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邢台车市 »  奇瑞E3不仅叫板合资车 进口车也敢较量

奇瑞E3不仅叫板合资车 进口车也敢较量

2013-11-28 13:41:29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作者:张乾   编辑:韩现良   

【网上车市邢台讯】几乎所有奇瑞E3的与会者都下了这样两个印象:小清新,够时髦!PPT里不断出现的阳光向日葵图片,凸显出奇瑞E3的年轻化定位。同时,夜店范儿十足的发布会,则第一次真正让奇瑞与“时尚”两个字关联起来。 从艾瑞泽7到最新的奇瑞E3,奇瑞正发生着快速的变化。这种变化,既有产品层面的,但更多的是品牌形象上的。正如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华琼所言:“奇瑞正在从一个名字,重新回归一个品牌。”

正向实力小车 从E3这款新车上不难看出奇瑞的用心。尽管只是一款A0级的小车,但奇瑞的设计语言在其上已得到了充分体现。无论是造型还是空间直到动力系统,奇瑞E3都可以与合资品牌正面较量,而不落下风。甚至在配置上,更是远超同级别的合资车。

在回归“技术奇瑞”理念之后,奇瑞的研发已经彻底转变。虽然只是5万元级的入门车型,但是E3仍然遵循与艾瑞泽7同样的“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 这种高成本的开发流程虽然对价格竞争力会产生消极影响,但这却更能证明奇瑞真正的研发能力。在这个层面上来讲,E3不仅仅是与合资车在市场上竞争,更是在更上游的环节就开始了较量。 与此同时,奇瑞还为E3打造了一个“实尚”主义的定位,希望通过实用、时尚的定位,在A0级市场上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奇瑞一直不缺小车,甚至多款价位接近的产品在商场上出现了同门厮杀的局面。但是奇瑞缺少一款打得响、卖得好的小车。

E3的出现,就是为了这一目标而来。根据奇瑞的规划,E3将有希望成为一款销量过万的车型。如果这一目标实现,E3将真正撼动以赛欧为代表的合资品牌。 奇瑞再定位 “小清新”已经从一个小众词汇,变成了一种大众化的人群划分。在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年轻化的今天,“小清新”的汽车消费者已经成长为一个庞大的阶层。显然,奇瑞E3此次主打的正是这一人群。 事实上,想满足“小清新”的汽车需求并不容易。因为在过去,自主品牌往往很难与“时尚”、“国际化”这些“小清新”元素挂钩。这一次,自我定位了“中国车”的奇瑞E3,将打破这一陈旧的观念。 除了产品层面的时尚化设计,与凡客的合作,则将中国车从一个专业的汽车市场,向大众化市场进行了有效延伸。 奇瑞E3与凡客的合作与其目标客户群――实尚派不谋而合,本定义“介于高富帅与屌丝之间”的人物标签,映射出的是一个喜欢潮流,但踏实肯干,消费上又精打细算的人群。

通过这些描述不难看出,这正是在中国占据绝大部分二三线市场年轻人。 因此,这一合作对奇瑞来说,即是一种商业手段,同样也是对自身品牌的一次清晰化再定位。 正在快速增长的二三四线市场原本应该是自主品牌的大本营,但最近几年却不断被合资品牌的低价车所侵蚀。这一方面是由于跨国车企价格战的成功,另外也说明了最近几年自主车确实缺少强势车型。 E3的出现或将打破这一局面。因为不管是技术还是营销上,都能从E3身上可以看到奇瑞的进步和成熟。而在次级市场战胜合资品牌,中国车的发展将立于不败之地。  

奇瑞E3不仅叫板合资车 进口车也敢较量

扫一扫   关注邢台瑞曼微信官方平台   获得最新优惠资讯  

地址:邢台市郭守敬大道777号界家屯路北(市内乘20路公交车界家屯下车即到。世纪名都东行200米)。

销售热线:0319-3903777  390096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