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2013-11-28 08:50:15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从抵触两厢车到接受两厢车再到热衷两厢车,整个过程在中国市场被缩短到了不到10年,越来越多的两厢车开始迅速出现在家用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列位置,以至于许多主打家用的三厢轿车纷纷开始三厢到两厢的过度,而GRAN LAVIDA朗行正是这一“瘦身”运动的产物。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从朗行“GRAN LAVIDA”的名字不难看出它与朗逸的关系,几乎别无二致的前脸造型也验证了这一点,但“GRAN”的前缀为朗行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车尾造型,流畅而又柔和的D柱让它拥有了一个优雅如奥迪A3般的尾部造型,如果不是因为比朗逸短了151 mm的车身长度,它或许叫朗逸旅行车更加适合。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进入车内,熟悉的LAVIDA氛围继续扑面而来,不用仔细打量,即可迅速对内饰布局了如指掌。虽然内饰设计并没能吸引到我更多的目光,但内饰的选材却迅速成为议论的焦点。即便朗行内饰的工艺水准已经相当的“大众范儿”,但选材还是会在售价的前提下出现在待改进清单中。的确,中控台上部那摸起来硬硬的塑料板材确实有些掉价儿,虽然视觉上看起来并不明显,但是当我联想到它超过16万元的售价时,心中还是会略有芥蒂。当然,根据朗逸的销售情况看,眼前的这款1.4TSI顶配车型显然也不会成为朗行的主打,对于那些主打的车型而言,十二三万的价格或许会抵消一部分挑剔的目光。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鉴于朗逸在后排座椅空间的出色表现,轴距不变的朗行自然无需赘述,只是后排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依然是个遗憾的设计。两厢车的尾部设计使得超大的行李厢开口所带来的拿取行李的便利性大大提升,而后排座椅水平放倒之后所带来的超大空间甚至比其他两厢A级车看起来都要大一些,这就是“GRAN”的好处。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在与朗逸有了太多的交集之后,想当然地认为它们使用着同样的动力系统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但朗行却用事实给我们的惯性思维来了一记响亮而又深刻的重拳。用上海大众的官方说法,朗行全系换装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了,而它则是国内首款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与朗逸之前搭载的EA111 1.4TSI发动机最大的区别在于使用了全铝技术,这会使发动机质量更轻,同时经过重新设计,它的体积也变得更小,而且EA211机型还使用了正时皮带取代了之前的正时链条,让发动机的噪声进一步降低,而正时皮带的寿命据说可以超过16万km,这几乎是普通正时皮带寿命的两倍。其实我们可以从发动机的数据上直观地分辨出两款发动机的差别,二者除了在最大功率上完全相同外,无论是排量(EA211多了5 ml)、最大扭矩(EA211多了5 N·m),还是最大扭矩输出范围(EA211提前了350 r/min)都不尽相同。而2014款的朗逸也已开始搭载这款EA211发动机。细微的优势让朗行将0~100 km/h的加速时间缩短到9.3 s,最高车速提升至200 km/h。实际驾驶过程中,几乎没有延迟的涡轮响应,没有顿挫的换挡过程,以及堪比中等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一直成为我们嘴边最为津津乐道的事。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方向盘出色的握感向来都是大众车型的亮点所在,即便是新桑塔纳Polo等更经济的车型依旧表现出色,所以爱不释手最能体现我此刻手握方向盘的心情。而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架虽然没能让后排的同伴获得足够的舒适性,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驾驶席上的我去体会“甩掉了尾巴”之后的灵活状态。ESP电子稳定系统、一键起动系统、胎压监测系统、GPS导航系统、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虽然丰富的配置可以为朗行1.4TSI顶配车型高达16.39万元的售价提供很多理由,但这个已经触碰到中级车门槛的售价还是难免让人产生抵触的心理。不过好在朗行1.6车型的价格区间已经下拉到11.59万元,朗逸的热销应该可以成为朗行的可靠参考。

LAVIDA“3加2”之道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