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国际油价或将持续震荡地缘政治溢价缩小

国际油价或将持续震荡地缘政治溢价缩小

2013-11-27 09:09:30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伊朗核问题调停六国24日在日内瓦与伊朗达成一份阶段性协议。在将来6个月内,伊朗将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以换取减轻经济制裁,包括限制原油出口。在伊朗同意签署这份协议之后,全球原油价格随之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5日17时16分,纽约油价报于每桶93.62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国际油价可能还将持续震荡,产量、库存大幅飙升构成了最大的利空因素。

地缘政治溢价缩小

11月24日,伊朗与六大国达成“历史性”协议,将削减其核计划以换取初步减轻制裁,这标志着双方重大和解的开始,降低了中东战争全面爆发的风险。双方是在经历了漫长而曲折的谈判后,在日内瓦半夜时间宣布了这项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该协议切断了伊朗制造核弹的可能途径。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未来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下降,石油溢价也将被挤掉。由于伊朗在过去两年来所受到的原油禁运制裁,该国原油出口供应减少过半,以及每月收入损失达到数以十亿计美元之多。即便是在全球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仍维持在每桶100美元的关口上方。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董丹丹表示,该协议对伊朗产量的恢复短期并没有太大影响,布伦特Brent受伊朗核谈判的影响波动加剧,此事件后Brent原油市场将回归基本面,但市场也可能炒作六个月后的供应增加,这将对Brent产生压力。截至北京时间25日17时16分,Brent原油价格报每桶108.94美元,跌幅为1.90%。

分析人士指出,伊朗可能通过放弃发展核武器换取经济的增长,这意味着伊朗未来庞大的产出将流向国际市场,虽然短期出口不会增加,但是伊朗目前已经停留在海上油轮上的出口将得到通关。

冬季消费旺季可期

随着冬季消费旺季的来临,全球原油市场重归供需偏紧格局。董丹丹说,这从Brent的价差结构以及Brent期现价差上就能看出来,美国的原油库存升势已经放缓,后期随着开工率的攀升,原油将进入去库存阶段,对WTI形成支撑。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表示,从基本面看,目前国际原油供应略有过剩,尽管冬季北美取暖油需求回升,以及OPEC石油产出略有下降,但是非OPEC产量增长正在加快,包括南美,非洲和美国,特别是美国岩页油气技术的发展,美国石油进口持续下降,未来可能转变为净出口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石油需求相对庞大,因此石油未来持续过剩的格局会延续。

从美国原油库存看,截至11月15日为3.88463亿桶,为6月28日以来最高水平。程小勇分析称,这离历史最高水平也不远,往年冬季取暖油需求增长都会导致库存下降,今年估计供应压力远超需求的增长,对于WTI原油有持续的压制作用。

基本面压力不小

对于当前利空因素,董丹丹认为是美国的原油产量大幅飙升。她表示,如果冬季的消费不能有效提升,那库存的下降速度将弱于预期。我们认为原油的震荡至多延迟至12月前。宏观因素对油价的中长期影响较小。

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1月22日一周,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日均2040万桶,较前周上升20万桶;其中美国汽油日需求量890万桶,较前周下降10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430万桶,较前周上升50万桶。

程小勇则表示,非OPEC石油产量增长加快,美国岩页油气技术进步导致美国进口持续下降,中国四季度经济放缓以及未来改革带来的阵痛都可能削减对原油的需求,另外新能源的替代将在未来越来越多。“后市还有可能继续下探,因地缘政治溢价需要进一步挤压。而美联储购债规模若果真削减,则意味着美元实际利率上升,从而增加持有原油的成本,导致投资原油的回报率下降,原油的投资需求可能会受到挤压。”

国际油价或将持续震荡地缘政治溢价缩小

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平台我们会第一时间发送给您。

联系方式:136536236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