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强强对决 全新讴歌MDX PK 奥迪Q7

强强对决 全新讴歌MDX PK 奥迪Q7

2013-11-26 19:39: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耿利娜   

网上车市郑州站】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奥迪Q7迎来了它强劲的老对手——全新Acura MDX。在北美市场,Q7和MDX这对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多年来一直暗自较劲,从历年的销量表现上来看,MDX似乎更受北美消费者的青睐,尤其今年全新MDX上市后,其连续数月稳坐北美豪华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抢眼成绩更有力地证明了它的魅力。在中国市场,随着全新MDX在国内的抢先发布,它们之间的较量将愈演愈烈,MDX能否延续在北美的畅销表现,我们不妨先从设计、操控和空间这三大消费者最关注的方面来一比高下。

强强对决 全新讴歌MDX PK 奥迪Q7

 【全新讴歌MDX

强强对决 全新讴歌MDX PK 奥迪Q7

 【奥迪Q7】

第一回合:设计之争  谁更懂中国消费者?

全新MDX首次启用华裔设计师,在豪放大气的美式风格中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打造出彰显强悍而优雅个性风格。代表Acura(讴歌)未来外观设计DNA的Jewel  Eye光学照射系统的应用是全新MDX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不仅造型独特、迷人,而且拥有更出色的实用性和耐用性。棱角分明的家族式盾形前脸、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简约时尚的尾部设计和凌厉锋锐的19英寸铝合金轮毂让全新MDX强悍霸气。

强强对决 全新讴歌MDX PK 奥迪Q7

【3-全新Acura MDX的Jewel Eye 5眼光学照射系统】

强强对决 全新讴歌MDX PK 奥迪Q7

【奥迪Q7的LED大灯】

Q7借鉴了双门跑车的造型设计,车顶线条机具动感。作为奥迪家族式设计元素的带纵向镀铬饰条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刚劲有力,使奥迪Q7更具气势与科技感,彰显自信和活力。LED日间行车灯、简洁而富有力量的门槛和个性鲜明的尾灯设计让Q7动感十足。

第二回合:操控对决  谁是真正的操控之王?

喜欢MDX的人,无一不被它出色的操控所吸引,而这自然要归功于Acura(讴歌)全球独创的核心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它在四轮之间自由分配扭矩,前后轮最多可分别获得90%和70%的扭矩,最强悍的是,它还创新地实现了后轮左右两轮0-100的无极扭矩分配,这个分配极值至今无人能及,堪称业界第一。全新MDX在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能够进一步增强车辆反应敏捷度,提升循迹能力和驾乘舒适性,让车辆加速过弯更加平顺。此外,全新MDX还采用了IDS(综合动力系统)和行程自适应可变阻尼减震器,令操控更加得心应手。

Q7则采用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将扭矩按照40:60分配至前后轮,极限行驶条件下,前后轮可分别获得65%和85%的最大扭矩。Q7还采用可调空气悬挂,驾驶者可根据行驶路况的不同,通过切换模式调整底盘的离地间隙,从而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和适应性。配合带越野功能的EPS电子稳定程序,操控性能更为出色。

第三回合:空间比拼  谁更谙空间利用之道?

MDX是三排座豪华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拥有7座的标准座,满足多人出行需求。全新MDX车身尺寸为4935mm*1960mm*1715mm, 2820mm的轴距比老款增长了70mm,乘坐空间更为宽敞舒适。采用Acura(讴歌)独特的封装布局内饰设计理念和4+3的座椅布局,全新MDX的空间利用灵活而实用。第二排座椅更有自动折叠和一键式智能滑动功能,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多进出和腿部空间,可轻松容纳两位成人舒适乘坐。此外,擅长空间利用的Acura(讴歌)设计师设计了多个人性化储物空间,让车内物品存放井然有序。

强强对决 全新讴歌MDX PK 奥迪Q7

【全新Acura MDX的车内空间】

强强对决 全新讴歌MDX PK 奥迪Q7

 【奥迪Q7的车内空间(第三排为加装)】

Q7车身尺寸为5089mm*1983mm*1737mm,车内空间宽裕。5座的座椅设计也让驾乘者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根据乘坐需要,Q7还可加装第三排座椅,空间足以满足儿童乘坐需求。若有大件物品存储,与全新MDX一样,Q7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倒,创造更大空间。

MDX和Q7在中国市场交手多年,两款产品都面临更新换代的需求。全新MDX抢先换代发布,并将于12月7日在全国上市,无疑抢占了先机。而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要在这两款实力不凡的豪华SUV中做出选择也实非易事。这两款车的后续表现如何,还需市场判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