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均衡才是王道 昕锐“小荷渐露尖尖角”

均衡才是王道 昕锐“小荷渐露尖尖角”

2013-11-26 09:42:13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自今年上半年上市以来,上海大众斯柯达Rapid昕锐以清新时尚的造型和均衡的品质实力赢得广泛好评,市场开拓稳步推进。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昕锐实现终端销售4,579辆,且继续攀升的趋势明显。对于一个全新的车型来说,在竞争已趋白热化的主流A级车市能取得如此成绩尤为可贵。

均衡才是王道 昕锐“小荷渐露尖尖角”

“无论是外观、动力,还是空间设计、安全性能以及装配工艺等等各个方面,Rapid昕锐都有着均衡的实力表现,价格也很务实,可以说从性能品质到性价比都非常符合主流中级车消费者的需求。”有业内人士在分析昕锐的市场表现时如此评价。

彰显品牌魅力:造型简约时尚、空间实用丰富

一辆车的造型是品牌内涵最直观的体现,消费者选车时对于车型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基于它的外观。作为采用斯柯达全新设计语言的第一款量产车型,Rapid昕锐凭借简约时尚、清新硬朗的外观甫一亮相就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在海外,Rapid更是摘得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的顶级奖项——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昕锐的整体造型端庄、硬朗,同时不乏清新简约的气质。曾主持过布加迪威龙设计的斯柯达汽车首席设计师Jozef Kaban对Rapid也非常自豪:“Rapid是一款极富感性的轿车,它设计精准,风格恒久,外观优雅,轮廓清新。它拥有完美的车身比例、明朗的外形设计及硬朗的线条,这彰显了斯柯达品牌自信的一面。”

除了外形,消费者同样看重车辆的空间表现,特别是在主打家庭用车的A级车市场,宽敞舒适的空间格外有吸引力。而空间设计正是百年斯柯达的传统优势。昕锐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通过工程师的精心布局,这一车身尺寸优势更得以放大,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及腿部空间,在同级车中竞争优势明显。其后排座椅表面至车顶的距离将近1米,前排座椅靠背至后排坐垫的距离超过60厘米,即使身高1米8的乘客落座后排,头部与腿部仍有足够的空间余量。

在储物空间方面,斯柯达旗下的车型更是从来不会令消费者失望。昕锐的行李厢容积高达466L,低开口以及外框防擦饰条的设计方便放入笨重的大件行李,底部的隐藏式收纳格可以放些零散的物件。在车内,诸如带双杯托的前排中央通道、可移动烟灰缸、带储物盒的前排中央扶手等各种储物格应有尽有。此外,驾驶员座侧下方还有可以轻松放置宽屏手机的储物盒,手制动拉杆边上设计了专门放置停车卡等的卡槽,B柱还设有衣帽钩。这些实用贴心的细节设计充分体现出斯柯达“专于智 慧于行”的品牌理念

均衡才是王道 昕锐“小荷渐露尖尖角”

尽展均衡王道:动力充沛、安全可靠

“国庆长假带着父母、爱人和孩子回了趟老家。昕锐动力操控不错,在高速上跑非常沉稳,很给力。”车主张先生对昕锐的动力性能非常满意。

昕锐搭载了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有1.4L、1.6L两种排量可选,匹配以同级领先的5挡手动变速箱与6挡自动变速箱。先进的技术与成熟的调校给予了昕锐高效稳定的动力输出,且低转速高扭矩的优势明显。其中,1.6L发动机在转速达到5800rpm时可输出81Kw的最大额定功率,转速为3800rpm时即可产生155N•m的最大扭矩。由于采用了多项节能技术,昕锐的燃油经济性与同级车相比也颇有竞争力。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昕锐1.4L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1.6L手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6.0L。

“我喜欢昕锐的设计风格,品质也很让我满意,车身扎实,用料很实在,工艺也很可靠。”刚进入某证券公司工作的Ried在反复比较了多款A级车后最终选择了昕锐。

可以说车辆的安全性能历来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一项针对消费者购车关注因素的调查显示,最被消费者看重的五个因素里就包括车辆的质量与安全配置。依托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工艺技术保障以及上海大众在汽车制造领域近三十年的深厚积淀,昕锐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选材、制作工艺等均属业界一流。据介绍,昕锐采用了高强度车身,高强度钢材的比例超过46%,超高强度钢材超过5%,特高强度钢材的比例则为8%,有效提升了整车的强度。而双面镀锌钢板的运用则加强了车身的耐腐蚀性。在昕锐的制造过程中还应用了底盘定位焊接、激光焊接、PVC底盘装甲、空腔注蜡等领先的工艺,确保全流程无安全死角,整车质量过硬。

昕锐的安全装备也是一应俱全,不仅全系搭载了由ABS+EBD+MSR+CBC组成的主动安全系统、防炫目内后视镜等配置,标配行驶时自动落锁、碰撞时自动解锁并中断燃油/开启警告灯、车门及行李厢盖未关报警等功能,还提供了同级车中少见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六安全气囊、第二代WOKS头枕、高灵敏度PDC倒车雷达等。此外,昕锐对儿童安全也有贴心考虑,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带Top Tether上固定点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车内灯光更具有渐暗、渐亮的设计,避免光线的突然变化对幼儿眼睛的刺激。

总结:清新造型、宽裕空间、充沛动力、安全可靠,更关键的是价格足够给力!面对Rapid昕锐,你心动了吗?

均衡才是王道 昕锐“小荷渐露尖尖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