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国际都市名片统一印制NV200 潮流车型引发思考

国际都市名片统一印制NV200 潮流车型引发思考

2013-11-25 13:18: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冯强   

据外电报道,10月28日,纽约首批NISSAN NV200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标志性黄色出租车将首次迎来“大个头、多功能又不失时尚感”的成员。与此同时,世界其他顶尖都市,如东京、伦敦、巴塞罗那都将陆续选用NV200作为城市出租车,国际都市的城市名片正在被统一刷新成NISSAN NV200的时尚身影。

作为国际都市对外来者展现的第一张面孔,以及与都市人群日常生活、城市交通、生存环境等息息相关的出租车,何以短时间内被刷新成NISSAN NV200,这款车型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我们来一一解读。

国际都市名片统一印制NV200 潮流车型引发思考

NISSAN NV200纽约出租车1

首先,在出租车的运力方面,由于NISSAN NV200的到来,纽约将迎来大步提升。先来看下面一组数据,北京人口2069.3万,6.7万辆出租车每天运送190万人次;纽约人口833.6万,1.3万辆出租车每天运送120万人次。也就是说,纽约市民人均可供使用的出租车数量约为北京的1/2,而出租车的运力却是北京的近3倍。NISSAN NV200出租车到来之后,这一差距将再一次拉大,因为NISSAN NV200出租车在乘坐空间和行李空间方面的革命性提升,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将更加便捷,并且载人和载货量得到提升。

其次,在对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和道路资源利用方面,纽约此次全球招标选中的NISSAN NV200出租车是当前中国市场在售的国际化CDV车型NV200的改良版,具有经济实惠、燃油经济性高以及节能减排的特点,与前版出租车相比燃油经济性提高近50%,运营成本和碳排放大幅降低近50%以上。另外,虽然NISSAN NV200出租车拥有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但整车尺寸却优于前版出租车,据测算,如果把全纽约出租车换成NV200的话,纽约至少又节约了8英亩(相当于将近5块足球场或77块篮球场的面积)的土地。

上面两方面是NISSAN NV200雀屏中选成为国际都市名片的最关键因素。从城市发展和未来趋势来看, NISSAN NV200符合公共用车需求,这为国内出租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蓝本。出租车不仅需要完成将乘客送达目的地的任务,还需要像NISSAN NV200这样的CDV车型(轿车底盘,厢式车身结构)——结实耐用,空间性好,功能多样,并且照顾到乘客的乘坐体验。

国际都市名片统一印制NV200 潮流车型引发思考

NISSAN NV200纽约出租车2

此外,NISSAN NV200相对前版出租车更加注重驾、乘者的人性化感受。车顶的透明天窗、内置的空气过滤器、便捷的充电接口等给乘客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正因为如此,让国际都市都青睐的优良属性使CDV车型在普通乘用车领域也广受欢迎,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消费者偏好类似NISSAN NV200的大空间、多功能的CDV车型,它既能满足日常代步、全家出行,又能满足个性化改装需求,近年来,国内也开始认识并接受CDV车型。

国际都市名片统一印制NV200 潮流车型引发思考

NISSAN NV200纽约出租车内部特写

国际都市名片统一印制NV200 潮流车型引发思考

NISSAN NV200纽约出租车天窗特写

据悉,国内版NISSAN NV200(由郑州日产生产、销售)在技术层面较纽约出租车版还将更令人期待。明年,它将搭载最先进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技术。CVT版NISSAN NV200不仅开起来平顺舒适、没有顿挫感,而且省下来的油钱将更加可观,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效减少碳排放,为环保做出贡献。数据统计,XTRONIC CVT比普通自动变速箱节省15%油耗,每车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486kg。按一棵成年大树一年所能吸收的二氧化碳仅为18.3kg计算,每购买一辆CVT版NISSAN NV200,相当于种下26棵树。

国际都市名片统一印制NV200 潮流车型引发思考

郑州日产销售的国内版NISSAN NV200

尽管国内目前还没有选择CDV车型作为出租车型,但国际都市一直选择NISSAN NV200作为“统一”的城市名片,足以印证CDV车型良好的功能扩展性,一车多用的造车理念以及贴心的细节设计符合未来的趋势,在国内,CDV车型在普通乘用车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并将实现技术层面的再一次革新,期待未来的中国出租车行业也能与这股国际潮流接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