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西安车市 »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2013-11-24 06:00: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李佳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东风风神第20万辆下线仪式之后,对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柳玉春进行了专访,了解到东风风神品牌未来的一些发展情况。其中在产品层面,东风风神在2016年时至少将有5款新车将推出。

● 产品/研发:已知5款产品将推出

据柳总在专访中透露,东风乘用车目前走的是正向研发的路线,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根据市场需求来造车,而不是简单的模仿。对于正向开发的方式,在外形设计阶段,国内设计团队和国际设计团队进行PK,最后选择其中的优秀者。对于东风乘用车来讲,目前已将三分之一的精力用在研发上。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柳玉春

此外,东风乘用车还在和华为进行合作,开发一揽子的整车信息系统。在未来,例如车载互联系统(和安吉星系统类似)等先进的科技配置都将出现在东风乘用车的产品上。此外,在此前收购萨博的资产中,东风竞得了瑞典萨博资产中的T工程技术公司(T Engineering AB),该公司目前主要负责东风乘用车的车辆电子架构系统的设计工作,主要负责车身电子和电控单元的测试和可靠性控制。

产品层面,柳总对东风风神将推出的5款新产品做了介绍。东风风神将于明年北京车展展出三款新产品,分别是一款电动车、D23轿车以及一款SUV产品。这三款车都有望明年北京车展首发。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其中电动车应是此前已经发布的E30L,该车外形设计小巧可爱,明年上半年上市后全年的预期销量在5000台左右。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D23轿车的定位在A60和S30之间,是一款三厢轿车,车身长度在4.5米左右。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逸动、帝豪EC7、新威驰这样的产品。据柳总介绍,这款D23轿车是东风乘用车完全自主开发的,以家用为主,未来将搭载A15系列1.5L发动机。这款车的上市时间预计在明年10月左右。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G29项目计划图(部分),点击查看大图

SUV车型的内部编号为G29,这款车将在D23轿车上市后上市,据介绍,该车的车身尺寸比CR-V还要大,而价格上将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对于这款车我们询问官方是否是否是借鉴SRX设计的途逸V20后,官方表示并不是,这一点也向大家表明。

从编辑在网上搜索到的信息来看,这款G29 SUV车型已于去年10月-11月完成造型冻结,并完成工程发布,结合项目计划表来看,其SOP(开始量产)时间预计在2014年6月。

除了明年的三款车之外,在2015年,风神将推出定位高于A60的轿车产品。在2016年将推出东风1号,该车采用PSA的技术平台开发,定位于风神的旗舰车型,也将进军公务车市场。除了上述产品外,更多风神产品还在研发中,我们将继续期待。

● 产能:不成问题

对于乾D300计划中,东风乘用车到2016年累计实现100万辆销量的目标,柳总表示,在产能方面,东风乘用车并不存在问题。据柳总表示,东风乘用车已经在产品和产能上做好规划,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项目能够随时上马。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 销售目标:今年1-8月同比增长34%

据柳总介绍,今年1-8月,东风风神的销量同比增长34%。东风风神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0万台,但面对尚无全新产品推出,以及微增长的车市,柳总表示今年的销售目标努力方向已经下降到9万台左右。但如果达成,其实这样的销售成绩也要比去年60201辆增长不少。

经销商建设

5款产品各有特点 东风风神新车规划解读

到今年年底,官方计划建成350家4S店。未来东风风神将在提高用户满意度、满足客户需求上再下功夫,“和经销商一同战斗”则是柳总对于经销商层面的最好总结。

东风风神是一个年轻的自主品牌,2009年成立的它已经过了4年的砥砺磨练。从对柳总的采访中,柳总并没有对东风乘用车起步较晚表示担心,而是幽默的表示“最好的,在最后面”。从他运筹帷幄的解答中,我们看到了东风风神对于未来发展的信息,我们也希望作为自主品牌,未来东风风神能够通过更多好的产品赢得大家的关注和市场的竞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