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赤峰车市 »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2013-11-22 10:50:3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这一大波汹涌来袭的SUV新车,虽然其“内里”几何还无处详知,但它们在国际车展上的惊鸿亮相,已逐一掀开了各自外型上的神秘面纱,撩拨着SUV迷们的心。那么,它们中谁最惊艳、最能触动消费者的审美?让我们一一细细品鉴。

新一代奇骏:彻底颠覆  全面惊艳

预计国内上市时间:2014年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场最抢眼的新车明星毫无疑问就是日产全新亮相的第三代奇骏了。几乎每一个场内外的围观者都被它天翻地覆的华丽形象彻彻底底地“惊艳”了一把。

如果你还记得去年日内瓦车展上日产Hi-Cross概念车带来的惊喜感,你就会知道新一代奇骏充满时代感和时尚感的外型从何而来。与现款奇骏方方正正的硬朗形象完全不同,以Hi-Cross概念车为灵感来源打造的新一代奇骏,浑身上下由内至外散发着混合式前卫风格,充满时尚与活力。

由于轴距加长且车体加宽,新一代奇骏整体外型更显“阔气”。从正面看,采用了日产最新家族化前脸设计的新一代奇骏精致感和时尚感得到大幅提升。标志性的U型进气格栅与前脸曲线完美贴合,而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又与前格栅镀铬装饰条完美呼应,依稀能看出几分英菲尼迪的气息。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转至车体侧身,新一代奇骏呈现出一气呵成的流畅动感。轻盈一提的腰线从车头流至车尾,配合圆润的车身线条,带来华丽而舒畅的视觉感受,而这种视觉效果同样可以在英菲尼迪的车身上看到。侧车身下,全新19英寸铝合金轮毂的五个刀锋式轮辐交替向内,营造出冷峻至酷的犀利动感,吸睛效果一级。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来到车尾,与前脸一样,新一代奇骏的尾部造型仍呈现出几分豪华SUV的气息。微微耸起的车尾上,尾灯与前灯的造型相呼应,精致的运动包围又仿佛在宣告着新一代奇骏内心的运动激情。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与时尚大气的全新外观相配合,内饰方面,新一代奇骏将日产引以为豪的家居式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钢琴烤漆工艺、金属拉丝以及镀铬装饰随处可见,且搭配在一起呈现出宁静简洁的温馨感。

大众Taigun:短小精巧 动感活波

预计国内上市时间:2014年

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大众Taigun的外型,那非“短小精”三个字莫属。3859*1728 *1570 mm的车身尺寸加上2470 mm的轴距,Taigun比目前大热的翼博、昂科拉都要小上一圈。但小身格并不影响Taigun整体呈现出的精致感。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Taigun前脸是一贯的大众脸谱设计。简洁干练的风格下,能明显看出Taigun借鉴了现款途观的设计,水平式格栅设计与途观近乎一致。小巧的车身并不影响大众在Taigun身上打造出流畅的线条感,并营造出几分小跑的动感来。车身侧面的腰线配合突出的翼子板显得非常与众不同,双车门的设计让Taigun看起来紧凑而动感。车后门采用的上开式把手设计让整车的协调感更强烈。实用的车顶行李架和融入车身的LED车灯也使侧面外观得以进一步提升。

内饰方面,Taigun呈现出与大众以往产品略不同的动感风格。与小巧的车身相配合,方向盘和中控台上都采用了一些圆润的曲线条设计,动感中还透露出几分可爱。黑白相间的配色中,还间杂了一些蓝色,活波感跃然而出。

新一代汉兰达:粗犷威猛  兼顾时尚

预计国内上市时间:2015年

如果你觉得现款汉兰达是个“大块头”的话,那么,今年年初在纽约亮相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则告诉你它还可以更大。与现款相比,新一代汉兰达全面向传统美式SUV的尺寸靠近,体格更大、肌肉感更强的新一代汉兰达堪称“粗犷猛”。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新一代汉兰达的前脸强悍而饱满,发动机引擎上的突起充满了力量感,镀鉻前格栅显得霸气十足。同时,汉兰达也顺应潮流的引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有较大增加,浑厚开阔的侧车身与饱满的前脸相呼应,充满肌肉感。侧身线条从车头处一路倾斜向上直到车尾,在粗犷的感觉外更增添了几分时尚动感意味,同时,新汉兰达还配置了目前跨界车常见的黑色硬质塑料车身保护板。可以说,新一代汉兰达显得比现款汉兰达要“年轻”了不少。

内饰方面,与美式粗犷的外表相搭配,新汉兰达主打木纹饰板,暗红色的木纹感觉质感厚重质朴。同时,更多的金属装饰点缀在仪表盘和中控台上,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标致2008:年轻时尚  越野个性

预计国内上市时间:2015年

一大波SUV汹涌来袭 未来新车谁最惊艳

从名字就能看出,标致2008是以208为基础打造的一款小型SUV,竞争对手直指大热的翼博、昂科拉等,其外型整体也呈现出与对手一致的年轻化风格。

前脸上,标志2008引入标致最新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隔栅,并搭配造型心气的大灯,同时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带。此外,前保险杠上还新增加了圆形雾灯,V型镀铬装饰质感十足。双色车身特意营造出一种越野特质,侧车身曲线简洁上扬,与车身相呼应,轮毂不仅款式好看,且双色设计非常时尚。尾部线条非常有力,行李箱盖饱满而具有层次感,回折式的尾灯设计则与208行成呼应,车顶尾翼还带来了一些动感意味。

内饰上,标志2008堪称是208的跨界版本。整体统一的小清新风格下,仪表盘、中控台和空调控制按钮区域层次分明充满立体感,显得简洁明快,高光烤漆和镀铬装饰面板的使用则让它呈现出了堪称高档的品质感。

后记:盘点完这一大波SUV新品的外型,不难发现,无论是新一代奇骏,还是小型SUV大众Taigun、标志2008,以及新一代汉兰达,都无一例外地呈现出更加城市化的设计风格。即使是带有几分粗犷意味的汉兰达,也试图在外型上打造出更多的都市感。而Taigun和2008则在城市化的时尚之外,还带有几分年轻意味的玩乐感。

这并不令人意外,眼下消费者对SUV的主流审美正日趋偏向时尚城市化形象。在这批SUV新品中,新一代奇骏无疑最令人震撼。新一代奇骏充满时代感的流线型车身,堪称大气“国际范儿”,豪华车设计元素被大量借鉴使用,完全超乎人们对这一级别SUV的期待。同时,LED、镀铬装饰条等流行元素的加入让其异常炫目,利刃型轮毂、高品质运动包围等细节设计则彰显着新一代奇骏骨子里的桀骜不驯。

可以说,与现款车型相比堪称脱胎换骨的新一代奇骏,在带来全面城市化SUV形象的同时,也处处彰显出未来城市SUV的设计趋势——更加时尚、动感的造型、更加城市化的设计理念、更具科技感的配置。而从其亮相法兰克福车展之后,来自消费者的赞誉之声便不绝于耳,新一代奇骏何时能登陆国内车市倍受期待。

且让我们静静期待,在不远的明、后年里,这一波SUV新车能真真切切地来到我们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