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预售20万元”BJ40的底气从何而来?

“预售20万元”BJ40的底气从何而来?

2013-11-18 14:21:1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B40定名北京汽车BJ40且预售20万元的消息一经露出,“跳票王”再次引起媒体和车友的关注。“为什么定高价”成为“何时上市”之后的又一疑问。笔者为此采访了北京汽车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BJ40的定价策略尚在制定中,方向是优质优价。至于“优价”的底气,他提到两点,一是越野世家的底蕴,一是BJ40的军工品质。

众所周知,北京汽车是国内最早制造越野车的企业之一,从第一款量产军用越野车BJ212投产至今已经40多年。但起步早不代表做得好,品牌底蕴主要源自市场对产品的检验。

这位负责人认为,越野车起家是北京汽车的宝贵资源,这一资源在北京汽车合资之后得以放大,尤其是消化吸收美国Jeep切诺基技术改造后的BJ2020系列产品,在90年代及本世纪初创造了中国车界的诸多奇迹,赢得了世界的喝彩,印证了北京汽车越野车的制造水平和能力。而BJ40,其设计、品质、配件等与军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10余轮检验下来,军工级品质让他们感到满意和骄傲。

“走遍中国、环游世界”之车的底气

现如今,大部分自主品牌越野车走遍中国、环游世界,甚至出口国外均屡见不鲜。但在本世纪以前,中国汽车能做到这一点的可谓凤毛麟角,而BJ2020就是其中之一。

90年代初,福建省歌舞剧团创作室编剧吴苏宁买了一辆BJ2020S,但却被当地交管部门限制上牌照,因此打起了官司。胜诉后,倔强的吴苏宁开始驾驶BJ2020S环游祖国。1996年,他单人单车登上珠峰大本营,创造了“孤身驾国产车登高之最”等三项吉尼斯世界记录,他的坐骑BJ2020S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一辆跑遍中国的汽车”,并获得了吉尼斯纪录证书。

1997年,四川车手周光强驾驶他的BJ2020S纵横欧亚大陆、横跨大西洋,并出现在举世闻名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让世人震惊。157天的波折,周光强驾驶BJ2020S成功完成中国人驾中国车孤身单骑环球远征这一史无前例的壮举。当记者询问他为什么选择BJ2020S时,周光强说:”我是中国人,理应选择中国车,212是纯粹的国产车,这是一种情结。而事实证明,我选对了,这车太争气了,它让我得到了一个中国人真正的尊严。“

2001年6月9日-7月11日,BJ2020领衔的中国志愿者申奥远征车队,历经33天艰苦跋涉,行程11000多公里,胜利抵达莫斯科。2天后,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赢了。2002年1月,作为中国申奥成功的历史见证和民间申奥助威活动的杰出代表,BJ2020头车被中国革命博物馆永久性收藏。

军车血统和军工品质保障的底气

虽然在2004年BJ2020生产线退役之后,北京汽车在越野车领域没有再次发力,但却一直酝酿如何在越野车业务板块整体布局,重振越野世家辉煌。

据悉,北京汽车在2000年-2005年开发第二代军车勇士期间,就有了开发新的民用越野车的想法,并沿着勇士军用功能性理念相反的思路,开发突出民用设计感的“小勇士”,也就是BJ40。

2008年,BJ40的概念车诞生;2009年,BJ40设计定型;时至今日,BJ40已经经历10余轮品质提升和产品改进,从外到内都彰显了军工级精益品质。据悉,BJ40继承二代军车五孔前格栅的家族特征,延续前脸“北”字主线条及侧面“L”造型,透露着军车特有的简洁大气,兼具时尚气息。不仅外在设计来源于军车,BJ40也采用了跟勇士相同结构的梯形底盘大梁结构和限滑差速器,并由军车配件供应商提供配件,以保证越野品质。据悉,BJ40实车是按照军车标准进行测试的,目前已经完成110万公里测试,大多是在位于安徽定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汽车试验场完成,而这里具有中国公认最为复杂恶劣的路况,由此印证了BJ40卓越的产品品质。

如果把北京汽车比作工匠,可以说,他是一位懂得越野、专注越野的好工匠。用己所长精心打造BJ40,采用优质优价的定价策略自然信心十足。也许,车友眼里的6年跳票,是北京汽车的厚积薄发。如同酿酒一般,BJ40想要成为陈年佳酿,就一定要在“巷子深处”酝酿发酵,方可酒香四溢。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