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漳州车市 »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2013-11-18 11:00: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青菜   

网上车市漳州站】编辑从漳州宏瑞江铃4s店获悉,江铃汽车在乘用车市场的表现与其在商用车市场的表现还有一定差距,为了改变这一局面,江铃汽车结合自身优势推出了全新驭胜S350城市SUV。虽然厂家将其定位为城市SUV,但驭胜S350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远远超出了城市SUV的范畴。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外观:国际团队设计 外形饱满柔和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在江铃汽车的官网中对驭胜S350的设计团队进行了介绍,其中担任重要角色的是意大利设计师马克.德尚。他与乔治·亚罗共同师从世界汽车设计大师吉奥瓦尼·博通。在1980年-1995年间,他曾在意大利的博通设计公司任首席设计师一职并主导设计了多款车型。随后,马克.德尚组建了自己的设计团队并转战上海担任上海龙创汽车设计公司的首席外籍设计师。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有了如此强大的团队作为保障,驭胜S350在外形方面的设计水平已经超越了大部分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整体来看,驭胜S350拥有非常饱满的车身造型,主打城市定位的诉求让设计师将线条处理上得非常柔和。大灯总成内部的透镜和LED示宽灯以及车身各处的镀铬装饰条又将车辆的细节装点得十分精致。

内饰:符合城市定位 细节处理得当

进入车内,驭胜S350带给我们的是与外观搭配和谐的内饰设计。这已经与很多自主品牌外观、内饰完全两种套路的做法拉开了距离,也让我们看到了江铃对于产品研发环节的把控日趋成熟。虽然看上去内饰风格还有一些借鉴的痕迹,但是在细节方面做到了足够的差异化。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充斥车内的塑料部件采用了类似皮革的纹理,看上去就显档次。之前我们曾经担心车内会因为塑料部件与粘合剂的使用不当而产生异味,但在几天的体验过程中,驭胜S350车内并没有散发出令人难受的味道。看来在与福特的长期合作过程中,江铃对于产品的品质管理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

官方进一步表示在驭胜S350的制造过程中还共享了福特全球的采购平台,并遵循和参照了福特标准的生产工艺。这些都让驭胜S350自打娘胎里出来的时候就具备了优于其他自主车型的综合素质。

空间:满足日常使用 后排靠背角度可调

驭胜S350饱满的车身线条很容易让人对其承载能力产生幻想,而现实则存在着一些不大不小的出入。比如当我们身高为170的体验者坐到前排时,电控调节座椅所提供的承托力达到预期标准,但是只能小幅进行上下调节的方向盘却让体验者在选择合适坐姿的时候遇上了一点麻烦。好在进行多次尝试之后,最终获得的坐姿也还算舒服。副驾驶的小伙伴在坐姿选择上就自由和直接得多,没有了转向柱的干扰,腿部可以尽情舒展,完全手动的调节方式也能够让座椅迅速定位。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将后排靠背还原至初始位置时,我们能够获得容积为780升的行李厢。可以在这里放上几个人出行用的全部家当。在官方推出的7座版车型中,这里还能够容纳两名成年人。如果需要放置大件物品,只需要将后排座椅靠背向前翻折至水平位置即可。在我们试驾的这辆两驱超豪华款车型中还提供遮物帘。有了它就能对行李厢内部的物品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免得贼惦记带来的后顾之忧。如果这项配置能够在全车系中进行普及,那就更显诚意了。

动力:动力总成匹配成熟 油耗有优势

温柔硬汉 试驾江铃驭胜S350柴油两驱版

驭胜S350柴油版全系搭载的都是2.4升Topanther系列发动机,本次试驾的车型则选用了加入霍尼韦尔涡轮技术的增压版机型。其最大功率为103千瓦,峰值扭矩为375牛·米。另外,江铃汽车还提供搭载4G63T发动机的汽油版车型。

官方并没有给出驭胜S350柴油版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但低扭强劲的发动机能够以比较淡定的状态驱动接近两顿的驭胜S350迅速完成提速。小直径涡轮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没有明显的迟滞现象,介入过程也不显突兀。

虽然官方将驭胜S350定位为了城市SUV,虽然它也确实拥有城市化的外形和内饰,但脚下高扁平比的四条AT全地形轮胎却让人看到它与其他城市SUV的不同。而趴在车底看到非承载式车身的大梁和整体桥式后悬之后就更让人坚信这家伙与那些“娘炮”型SUV完全不是一回事。

侧窗面积比想象得要大,车窗下沿高度的降低则保证了乘员和驾驶者都能获得不错的侧面视野,不会带来压抑的感觉。两侧的外后视镜虽然仅使用了单曲率镜面,但胜在面积够大,观测车辆侧后方不存在明显盲区。

编辑总结:看上去驭胜S350的个性非常两极分化。饱满柔和的车身内饰却搭配上了硬朗的底盘,单纯的城市化定位可能也会让人觉得欠妥。所以,我更倾向于将驭胜S350定位为硬派城市SUV,因为它可以在城市里享受不错的回头率、更能在野外让你体会越野的乐趣。

漳州市宏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电话0596-2910800

地址:漳州市龙文区吉马国际汽车城C3区1-12号店面

漳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