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大连SUV对比马自达CX5 VS 福特翼虎

大连SUV对比马自达CX5 VS 福特翼虎

2013-11-18 09:16: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殿君   

【网上车市 大连站】近日,冷空气已经明显加强,冬天的脚步又接近了。与此同时,各大车行“冬季关怀”已经开始,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SUV依然会独领风骚,那么选车必然成了很多人的共同的问题。SUV本来是为野外活动而诞生的,但有不少人既想得到驾驭SUV的豪情感受,又要每天在城市里生活。于是,“城市SUV”就诞生了。且看谁能笑傲车市。网上车市-大连站即将举办大连 SUV联合对比试驾会。届时一场SUV争锋对决即将开始!
   马自达CX-5福特翼虎都主打运动风格,那么它们到底谁更运动,谁更适合日常驾驶,谁的性价比更高呢?今天我们就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分析分析。

功夫之王争霸赛大连SUV联合对比试驾会

 功夫之王争霸赛大连SUV联合对比试驾会

 作为一款城市SUV,CX-5和翼虎的四驱结构基本相当,都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并带有四轮电子辅助制动,从而在遇到一些交叉轴项目时能够帮助车辆脱困。从我们之前的测试来看,翼虎的电子辅助制动比CX-5要更加明显,所以脱困相对轻松一些。不过在这里我们要告诫广大消费者,尽管翼虎和CX-5都装配了四驱系统,但两者的定位都是城市SUV,越野并不是它们的强项。除了动力和四驱性能这些硬性指标,油门踏板的脚感、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底盘悬架的表现等等这些日常驾驶感受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非常重要,这方面CX-5和翼虎还是有所不同的。值得肯定的是,两款车在同价位SUV当中都称得上是操控高手,转向手感以及方向盘指向性比大多数SUV都更加精准。然而相比之下,CX-5的整体感觉更加轻盈,它开起来并不像SUV,车头的反应更快,油门踏板的调校也更加线性,而翼虎整体感觉更加沉稳,底盘扎实,但或许是由于整备质量更重的原因,翼虎在过弯时车身的重心转移比较明显

功夫之王争霸赛大连SUV联合对比试驾会

 功夫之王争霸赛大连SUV联合对比试驾会

 就驾驶方面而言,CX-5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动力够用、油门线性、操控性出色,可以用“好开”来形容。翼虎则可以通过澎湃的动力带给驾驶者更多激情,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带来更强的推背感,但翼虎的发动机输出并不线性,需要驾驶者更精细的掌控油门踏板的深度。另外,驾驶翼虎会有SUV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加速、刹车和过弯时车辆的重心转移比较明显,而CX-5的驾驶感受更倾向于轿车。从外观来看,我认为翼虎的整体气场更强一些,凶狠的外形和车身线条让翼虎看上去非常霸气。而CX-5则通过更多圆润、流畅的线条来凸显它的运动感和力量感,给人更紧凑、精致的感觉。如果将两者放在一起,你可能会和我一样,主观认为翼虎的尺寸更大,然而实际数据却恰恰相反,无论在长、宽、高还是轴距方面,CX-5都要微微领来到车内,两款车的风格也是大相径庭,CX-5的内饰设计完全可以用“简单”二字来形容,这可与它外形动感的线条不太相符。仪表盘也采用了极其低调的黑白色调,中控台几乎没有使用任何多余的线条修饰。好在CX-5内饰的整体做工颇为出色,仪表和方向盘样式虽简单,但能够给人精致、运动的感觉,并且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反观翼虎,内饰丰富的层次感就能够在第一时间打动大多数消费者,绚丽的仪表以及中控彩色大屏幕也体现出了十足的科技感。两款车的中控台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装配工艺均能够达到良好水平。先于对手。配置对比的话,翼虎的优势则非常明显,除了这个级别大多数车型都有的常规配置,这款顶配车型还配备了SYNC语音操作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辅助、预碰撞安全系统等等。总之,翼虎的配置目前已经是同级别中最丰富的,没有之一。相比之下,CX-5在配置方面唯一的优势恐怕就是配备了i-stop自动启停系统,这一点在前面的油耗部分已经向大家有过介绍。

功夫之王争霸赛大连SUV联合对比试驾会

功夫之王争霸赛大连SUV联合对比试驾会

  综合对比来看,两款车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其中CX-5更偏向于实用,它的优点是:省油、操控出色、易于驾驶,并且乘坐和储物空间更大。而翼虎的优点则是:动力强劲、配置丰富,个性更加鲜明。结合CX-5和翼虎顶配各自的价格来看,它们都拥有很高的性价比,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CX-5更偏向于经济、实用的特征会更加符合日常的用车需求,尽管它的动力不是非常强劲,但其实已经足够用了,甚至对于许多人来说2.0L发动机的动力都能满足日常使用,更何况它还有着更灵敏、更出色的操控性能,这一点对于SUV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用价格同为25.28万的翼虎2.0T四驱精英型与CX-5进行对比?”其实答案很简单,从翼虎全系车型来看,顶配车型的性价比要高于这款四驱精英型。如果用这款四驱精英型与CX-5顶配车型相比,那么它在配置上也会不占优势(缺少GPS、氙气大灯、无钥匙启动等配置)。所以消费者在购车之前必须先明确自身需求,如果想要强劲的动力和极其丰富的配置,那么毫无疑问选择翼虎,而CX-5则更加偏向于务实,你不应该对它有过多的奢求,但在平淡中它会让人感觉很贴心。
接下来几期我们还将继续分解各大品牌SUV,要想亲身体验激情试乘试驾活动请赶快报名参与SUV对比试驾会。

报名咨询电话:0411-82537653
    驿路阳光看车团QQ群:62234009
    详情请登录大连第一汽车购买顾问网站——网上车市大连站(http://dl.cheshi.com)查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