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方正吉利4S店提醒您 节油十一大秘诀

方正吉利4S店提醒您 节油十一大秘诀

2013-11-17 15:47:31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车生活让人自由方便,同时一些用车费用缺让车友承受压力,同一款爱车不同的驾驶方法将会有不同的油耗,如果驾驶方法得当可以节省近三成的油耗。本文将介绍一些节油技巧,希望可以帮到车主们。

吉利全球鹰  1.8L 自动

一、保持合理的行车速度

每种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车速,在此车速下行驶耗油量最低。但一般SUV汽车的经济车速都并不高,常用的经济车速大都在65~90km/h。

二、冷车起动时应尽量避免延长发动机升温时间

在冷车起动时不应人为地延长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否则 适得其反。只需要注意,在点火后,不要立即用高速行驶。应该是慢慢行走几分钟,然后逐渐把速度提起来。冬天的时候慢行驶的时间可以延长一些。现在则不用。

三、避免不必要的怠速运转

一般汽车怠速运转一分钟以上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爱车起动一次所消耗燃油多,所以,如果停车时间较长时,可以将发动机熄火。

四、行驶中应尽量避免突然加速和减速

行车中应力求保持车速平稳,切忌突然加速和减速。不要猛踩油门来加速。这只会大大增加耗油量,而省不了你多少时间。因此在日常用车中,尽量保持中速行驶,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油门要小,操作要轻,同时还应随时注意发动机的声音,发动机的声音也是柔和的。

五、正确掌握变速时机

换挡要及时准确,过早过迟都会增加油耗。起步用一档,动起来就换2档,接近或超过20公里/小时换3档,接近或超过40公里/小时换4档,接近或超过50公里/小时换5档;减速时反过来减档。不过遇到自动挡就不用考虑那么多,尽量油门柔和,爱车的变速箱会自动弄的。

六、正确使用空调制冷系统

相信大部分车友都已经知道这个只是,当车速高于85km/h时,开窗后的空气阻力风阻所消耗的燃油要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因此,爱车在高速上狂奔的时候,还是关闭窗户开空调吧。开空调可以使用车内循环,可以降低空调使用的能耗,变相就是省油啦。

七、油耗与汽车的维修保养

a.及时更换三滤

b.火花塞电极间隙调整适当,并保持清洁。否则将影响火花质量,增加燃油消耗

c.调整制动器,使其必须保证制动的灵敏与可靠,同时也应具有解除制动迅速、无拖滞和“发咬”现象。这既是节油的需要,也是安全行车的保证。

d.及时更换机油、齿轮油、后桥双曲线齿轮油、锂基脂润滑油。

吉利全球鹰  1.5L 手动 发动机局部特写

八、降低车辆自重量

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据说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本人不建议为了减重把备用轮胎放在家里,毕竟万一轮胎没气,就惨了。这里说的减重,是把后备箱的杂物清理掉,比如一箱箱的纯净水啊之类的。

九、检查轮胎的压力和磨损程度

在行驶中发现现在的滑行距离明显减少,这时应该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乎气压标准。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必要时可更换新的轮胎。

十、带档滑行

从离合器保养方面讲,就应是“先刹后离”,虽然“先离后刹”有很多便利,但对离合器却会造成不小的伤害。同时油耗也比较大。因此一定要改变这个驾驶习惯。在紧急制动时,“先刹后离”的刹车距离比“先离后刹”的制动距离要短的多。

十一、早上上班早点出发

早点出门会有良好的路况,可以躲避塞车,节约了时间,也可以大大降低油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