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忻州车市 »  简约而不简单运动兼顾舒适的第九代雅阁

简约而不简单运动兼顾舒适的第九代雅阁

2013-11-13 11:01:24 来源:网上车市忻州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作为中级车市场的日系三强之一,雅阁自第六代国产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都以成熟稳重著称,尽管在中级车市场曾经的霸主地位已被德系车型所取代,但深厚的底蕴仍然让雅阁在这片细分市场中占据着一席之地。伴随着国内市场日趋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全新一代雅阁在秉承着大气舒适的同时也时尚运动起来,可以说这是一种反击也是一种证明。

全新雅阁首配“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系统”

新一代雅阁的外观其实并不如我们想象中一样与老款体现出来很大的差异,但偏显运动化的设计风格相信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如果这样的外观还算不上多么的 “青春”,那么卓越的驾驶感受必然能让你知道它确实是个老成的“小伙子”。

简约而不简单运动兼顾舒适的第九代雅阁

第9代雅阁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L、2.4L直列四缸和3.0L V型六缸发动机,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应用了本田最新的,兼顾了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的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地球梦科技”。

2.0L/2.4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

对于这款高维度平衡的2.0L i-VTEC发动机,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款发动机只是在老款机器上面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在采用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技术后,系统会根据驾驶情况自动切换高功率凸轮与延迟吸气阀门闭合时间的低油耗凸轮。在功率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不错的提升。

全新雅阁搭载的2.4L i-VTEC发动机采用了Honda独创的VTEC+VTC技术组合,通过VTEC系统装置,这款发动机可以根据行驶工况自动改变进气量和排气量,从而达到增大功率、降低油耗的目的。而全新的缸内直喷技术的应用也是这款发动机的亮点之一,使用缸内直喷技术,可以更精准控制喷油,使混合气体燃烧更加充分,不仅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也降低了燃油消耗。最终使得全新雅阁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3%,最大扭矩也提高了8%。

与2.0升和2.4升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采用了高强度传动带,同时扩大变速比来提高传动效率,实现了更加激情的驾驶感受。 “G- 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加入,使得这款智能CVT无级变速器在传动效率、可靠性、耐久性上较以往的CVT变速器都有了较大的提升,相对于老款车型,第9代雅阁加速性能提升了10%,而燃油经济性也同时提高了11%。

当你启动全新雅阁后,车内非常的安静,就算在高速行驶下也不会让你感觉不到很大的振动,当你轻踩油门踏板,CVT 变速器反应非常积极,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CVT的平顺性让雅阁在换挡过程中没有任何迟滞现象,整体的动力输出也非常线性,平顺舒适感让人印象深刻。如果这样你还是觉得不够,那么你还有下面的选择。

3.0L发动机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的VCM-V6 3.0L发动机是本田针对中国驾驶者的需求开发而来,此款发动机同样也是集本田最先进的“地球梦科技”技术于一身,与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奖项的2.4L发动机一样,具备先进的i-VTEC技术,此外还采用了智能可变气缸(VCM)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让发动机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自动选择3缸或6缸的工作模式,实现不同情况动力的智能化管理。与该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

简约而不简单运动兼顾舒适的第九代雅阁

相较于四缸发动机,V6发动机的动力更加充沛强劲,最大功率为192kW/6300rpm,最大扭矩达到297N·m/5500rpm,从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以及全包裹型运动座椅你就可以轻易看出它更偏向于运动、性能的趋向,深踩油门踏板的推背感会让你体会到如同运动型轿车的感受。

底盘系统的变化更加注重舒适性

强劲的动力更需要坚实的底盘性能来支撑,全新雅阁在悬挂结构上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相较于老款车型,前悬挂由双横臂变成了麦弗逊式结构。轻量化的设计使得新结构比老款减轻了约15千克,因此车辆的操控性、转向的灵敏性和精准性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前悬的改变为全新雅阁提供更平顺的乘坐感。后悬挂依旧采用多连杆独立结构,全新的液压液封式轴承座结构使车辆在颠簸路面依旧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对于一款在在中级车市场得到广泛认可的成熟车型来说,彻头彻尾的改变势必会引起唏嘘质疑,而如今面对大众双子星迈腾帕萨特的强势夹击,雅阁想要收复失地、重塑辉煌,也做出了强势的回应,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和充沛的动力表现让全新雅阁更加运动时尚,曾经赖以生存的大气舒适性也不曾丢弃。运动与舒适的完美结合相信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