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来之不易的超五星——吉利的蜕变

来之不易的超五星——吉利的蜕变

2013-11-13 09:19: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金江宁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自主车企近年来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在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部件都取得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合资品牌对核心技术的垄断,但是有一道槛,自主车企跨得异常艰难,在权威机构C-NCAP公布的碰撞测试成绩中,取得五星安全评价的自主品牌车型屈指可数,大多数在四星甚至三星安全评价中徘徊。  
    为何合资品牌屡屡斩获五星安全认证,而自主品牌却如此费劲?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合资品牌企业历史较长,有一套完整的安全研发体系,而自主车企大多是采购一堆安全部件,然后将其拼凑在一起,无法做到最优整合。
    吉利汽车认识到了这一点,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旗下每款车都严格遵守这套体系进行安全研发,这样做取得的效果非常显著:吉利旗下首款SUV全球鹰GX7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以50.3的高分获得了超五星评价,领先众多合资品牌车型,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在C-NCAP测试中获得的历史最高成绩。

来之不易的超五星——吉利的蜕变

全球鹰GX7的表现的确为我们自主车企争了口气,给行业注入了一股兴奋剂,非常鼓舞人心,那么吉利是如何做到的呢?全球鹰GX7身上凝聚着多少行业普遍缺乏的安全技术?让我们来探究吉利的这场蜕变。

来之不易的超五星——吉利的蜕变

车身结构是一台车的基础,当然也是安全的根本,全球通GX7全车有53%的钢材采用了高强度钢板,在此基础上根据结构设计完整的传递路径,使在碰到撞击时发生的形变在预计的安全范围内,同时还采用了激光焊拼等先进工艺,使结构性能趋于一体化的完美。

来之不易的超五星——吉利的蜕变

在乘员保护方面,安全带和安全气囊是必须的配置,全球鹰GX7加入了膝部气囊,使安全气囊个数达到了7个,领先于同级车。在安全气囊的设计开发过程中,吉利工程师对气囊的尺寸、气体参数以及点火时刻进行了优化分析,使整个安全气囊系统达到最佳的防护效果。

来之不易的超五星——吉利的蜕变

吉利工程师发现,座椅也是被动保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在事故中它要保证乘员处在自身的生存空间内,同时在碰撞发生时,吸收乘员受到撞击的能量,减轻所受伤害。全球鹰GX7在整车研发造型阶段对座椅的CAS进行合理布置,GX7的座椅还具有良好的吸能结构,防止乘员颈部受到追尾时的鞭打伤害,从而保证了整车后碰安全。

来之不易的超五星——吉利的蜕变

近年来,儿童保护日益被关注,因为儿童所能承受的撞击力度远不及成人,所以儿童座椅是家有小孩的车主必备的东西。全球鹰GX7对于儿童座椅安装的方便性、车辆描述信息等都做了严格的要求,配有ISOFIX儿童座椅挂钩,可有效固定ISOFIX类儿童座椅。

来之不易的超五星——吉利的蜕变

总体来说,全球鹰GX7是严格按照标准更高的E-NCAP以及吉利自己的GTSM管理体系来设计制造的,从研发到生产的过程都经过了无数次的试验和分析。自主汽车应该要向吉利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保持一颗不断进取的心。此次全球鹰GX7的超五星成绩对于行业来说具有积极意义,它证明了自主品牌也有叫板合资品牌的实力,也鞭策着我们民族企业不断前进,取得飞跃!

昆明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5 
关注网上车市昆明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yn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