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贵阳车市 »  延续宾利经典传奇 衍化中的车标历史

延续宾利经典传奇 衍化中的车标历史

2013-11-12 10:58: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峥   

【网上车市贵阳站资讯】汽车行业的发展历程中,似乎每个汽车品牌都有“车标演进”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作为一个品牌最具辨识度的标志,车标会随着品牌的不断发展,进行“自我进化”。有着近百年历史传承的英伦奢华汽车品牌—宾利汽车,也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不断上演着车标的“进化论”。

  提及宾利汽车极具标志性的“飞翔的B字车标”,那么绝对少不了一个名叫F·Gordon Crosby的设计师。Crosby是20世纪20、30年代最为著名的汽车设计艺术家。作为宾利先生的挚友,Crosby亲自操刀设计延传至今的经典B字标识。为了防止其他厂商对于车标的模仿,Crosby特意将车辆B字标后的羽翼设计为不对称的形式,即一边10根羽毛,另一边11根羽毛。车标自诞生之日起,都是水平镶嵌在车身上,直到1930年,第一款立式飞翔的B字车标诞生,并被安装在了1930年生产的8升车型上。

宾利  宾利EXP 9 F Concept

   宾利车标的进化并非简单的从平面中走出。早期的宾利立式车标保持了垂直矗立,而后车标则开始慢慢向前倾斜;直到20世纪60、70年代,车标又向后倾斜;再到最后,由后倾变成前倾的姿势。这样的“进化”原理都是受限于当时整体交通法规的种种制约。如今,宾利飞翔的B字车标继续沿用了前倾的姿势,甚至某些宾利车型可以在速度到达一定范围后,立式车标自动收回到引擎盖中,确保车辆以及行人的安全。

 除此之外,宾利车标的颜色变化也是“进化”的又一有力论据。1924年以前,所有宾利生产制造的车辆都配有红色的B字车标;随后,绿章、蓝章、黑章开始出现,大体是按照发动机的功率与性能区分的:绿章代表了普通发动机的稳定矫健,红章意味这发动机激情澎湃的强劲动力,而蓝章则彰显了车辆发动机大功率高性能的稳健特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