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车展专访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 胡波先生

车展专访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 胡波先生

2013-11-12 10:56: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

受访人: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 胡波先生

采访时间:2013年11月8日

采访地点:昆明国际车展大众进口汽车展台VIP室

车展专访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 胡波先生

记者您好,我想请您介绍一下,大众进口汽车经销商在全国以及云南的经销商网络发展情况?第二个问题就是,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工作的重点有哪些?

胡波:谢谢,大众进口汽车的经销商网络,到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有1234S店,今年我们并没有急于扩张4S店的规模,从去年到今年,大家看到整个进口车的车市,不像前几年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所以在网络的布局上,我们求稳、求质。我们在网络的数量上,并没有一个大规模的扩张,但是我们着重把眼光关注到两个点。

第一、为了满足高端的大众进口汽车客户的需求,我们在今年不断地推出大众进口汽车“尊享荟”这个概念。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差不多有2627家尊享荟开幕。对于我们123家大众进口汽车的经销商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希望能够给不同的汽车消费者,不同的售前、售中、售后的体验。大众进口汽车的尊享荟主要销售三个高端的车型辉腾途锐的限量版和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的高端版本。比如说像四驱的版本、商务版、行政版等。我们希望通过尊享会,给商务的购买人群提供更加私密、更加关怀和更加体贴的服务。

前一段时间,我们将西南地区首家尊享荟落户在了昆明。它不同于一般的4S店,它的位置不是在通常4S店林立的汽车销售区,更注重的是在高端的商务人群经常出现的地方。所以这家尊享荟是在滇池旁边通往海埂的路上,它是靠近高尔夫球场,靠近高端的别墅区。这是我们在经销商网络上关注的,就是往上走。

还有一个是往下沉,我们会更多地看三四线城市的网络,或者是五线城市的网络。最近我们也在做规划,积极鼓励我们的投资人去三线、四线,甚至到五线城市去建立分店。这些分店相对投资规模比较小,但是它可以更贴近当地客户的需求,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我想通过这两个措施,一个是往上走,一个是往下沉,扩展大众进口汽车的网络。这个效果我相信在明年上半年,会逐渐的显现出来,网络的布局将会有更充分、更加密集地扩展。

记者:接着您刚才说的问题,我想问一下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在西南地区昆明这个城市,建立了首家尊享荟?

胡波:大家都很了解昆明,生活在这里。首先,这两年来昆明的经济有了比较大的发展,逐渐变成了一个独特的区位经济中心。不论是在泛珠江三角洲扮演的角色,或者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扮演的角色,经济在不断的发展。

第二,我们发现昆明消费者在选择汽车产品的时候,不再单纯地满足于把汽车作为一个代步工具,对汽车品质和个性的需求比较高。这跟昆明人生活的节奏,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从大众进口汽车来说,我们有时尚型、越野型、家庭型,运动型、商务型五大家族车系。尤其是商务型家族车系的产品,特别适合昆明中小企业人士、国有企业人士,甚至一些外资企业,包括自己经营的一些私营企业主,对他们有特别的吸引力。我们希望在服务上能够做到差异化,不简单的满足于4S店卖车这种模式,更多的是把尊享荟办成一个可以让车主进行私密聚会的会所一样的销售场所。所以我们跟四川新双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协作在昆明开辟了西南地区首家的尊享荟,就是希望把高端汽车的销售体验和品牌体验,能够再上一层楼,满足昆明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您好有两个问题:第一大众进口汽车的产品线,跟国产南北大众有所重复。在今后未来产品推新的过程当中,大众进口汽车有何考虑?第二今后会不会针对云南市场,根据特殊需求进行一些定制。谢谢。

胡波:大家非常的熟悉大众汽车品牌有三个企业,一汽-大众汽车、上海大众汽车和大众进口汽车。作为大众进口汽车来说,我们一贯的定位,就是“大众中的小众”。同时我们也是“小众中的大众”。为什么这么说?如果看我们产品的布局,我们跟合资企业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互补,有一些车型,已经有国产化的车型。比如说,大众进口汽车有进口的高尔夫家族,一汽-大众有高尔夫和高尔夫GTI,为什么有了国产的高尔夫,还需要有进口的高尔夫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要面向不同的客户群。高尔夫是一款全球非常成功的A级轿车。高尔夫GTI被更多追求运动感的年轻人所喜爱。而大众进口汽车高尔夫家族来说,我们有CrossGolf跨界休旅车和高尔夫旅行轿车。那么它们又是面对一群什么样的人群呢?主要面对的是:我不仅仅满足于拥有一辆高尔夫,我希望有一个更有个性的,或者与众不同的高尔夫。CrossGolf跨界休旅车恰恰可以满足二人世界的需求,无论从与高尔夫有所不同的时尚外观,或者周末出去郊游的用途等等,这辆车是可以满足二人世界的。但当你的家里,增添了第三个人,有了小baby的时候,作为三口之家,那么高尔夫旅行轿车无论从功能和空间上,都可以满足一个三口之家的需求。对于那些真正追求产品的性能,我们有高尔夫R,它定位在高尔夫GTI之上,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四轮驱动的高尔夫小钢炮。所以我们的进口家族,可以跟合资企业的产品线相互补充,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再举一个例子,比如上海大众汽车已经有了途观。那为什么还需要一个进口的Tiguan?进口Tiguan的定位是原汁原味的越野版车型。大家看进口Tiguan,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跟国产的途观是不一样的。它有更大的28°的接近角,增加这款车的通过性,越野性能会更好。另外,进口Tiguan没有加长轴距,是短轴的Tiguan,所以运动性和操控性更加原汁原味。从这一点上说,我们满足了喜爱途观而又更加追求越野性能和运动性能,想要一个原汁原味的进口德国中型SUV消费者的需求。这就是我们跟合资车型互补的功能。

对于云南的消费者来说,我觉得未来完全可以考虑为了满足云南的消费者,专门提供一些特殊的配置,一些特殊的设计。比如说未来可以有“春城版”,或者是甲壳虫“四季版”等,从这些上面能够更好的体现消费者的个性,这在未来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记者:您刚才也介绍了云南的经济在腾飞,很多进口的豪华汽车品牌都在入驻昆明。我想了解一下,大众进口汽车面对云南的客户,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政策吸引我们?

胡波:整个的进口车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尤其对于昆明,可以说是整个的西南地区,除了成都之外又一个快速增长进口车消费的中心。刚才我说了一半,大众进口汽车的定位,我们是“大众里的小众”,我们跟合资企业是互补的。另一半就是回答您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又是“小众里的大众”呢?因为虽然是进口车,但是它并不是高高在上的进口车,我们的产品都是大众车型。我们的目的就是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喜爱进口车,喜爱纯正德国技术、德国工艺的消费者能开上这样的车。

我们的定位相对来说比较清晰:尚酷虽然是一款非常纯正的前驱轿跑车,但它的价格是年轻人完全可以接受的。我们有进口Tiguan,它的价格离国产途观没有那么遥远。途锐在CSUV领域里,是一款性价比非常好的豪华进口SUV。还有夏朗,这是一款可以很好地满足家庭需求的全尺寸MPV,而且它的价格也不是高高在上的。我们跟其他的一些进口品牌相比,我们走的是“小众车”里面的“大众车”概念。就是以亲民的价格,高品质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

最近,在一次全球售后服务质量的评比中,我非常高兴的是大众进口汽车跟其他的一些豪华品牌并列第一,说明我们的售后服务是有口皆碑的。我想这就是大众进口汽车独特的竞争优势:产品线广,满足消费者多重的要求,价格不是高高在上,加上优质的售后服务,都是大众进口汽车独特的竞争力。

记者:您能否谈一下大众进口汽车的市场表现?

胡波:从去年到今年,整个的进口车的市场可以说是风起云涌,竞争非常激烈。虽然整个中国车市保持着一个相对比较快的一个增速。但是纵观进口车的市场,实际上增速每年都在放缓。从前几年30%40%的增长,到2012年差不多有18%左右的增长。

第二、进口车市场它本身的结构,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首先,车辆的排量逐渐向小排量,从过去的3.04.05.0,现在逐渐的往下走,2.0已经成为主流。比如像大众进口汽车,我们有1.4L、1.2L这种既节油、动力性能又很好的TSI发动机。

其次,整个进口车的结构发生了变化,也就是车型发生了变化,今年主要的增长来自于SUV,无论是ASUV,还是BSUV。大众进口汽车在SUV领域有途锐、Tiguan这样的产品。但是我们并不是只卖SUV产品的品牌,我们一方面能够跟上车市的节奏,在SUV领域跟上市场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培育这个市场对于不同的车型的需要。比如家庭型的产品、时尚型的产品、运动型的产品,争取做到各车型都能有相对平均的增长。

到去年为止,大众进口汽车已经在这个市场上耕耘了将近9年多的时间。到去年为止,我们的市场保有量,差不多有22万台。我们的宗旨就是不仅要做好新车的销售,更重要的是做好售后服务,给所有大众进口汽车的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售后服务,让客户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一方面是要有增长,更重要的是未来的长远发展,做好客户满意度和客户忠诚度。

所以我们对于整个进口车市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推出了很多限量版的产品。比如三天之前,我们在太原车展推出了途锐的限量版车型叫做“黑色探险者”;昨天我们在郑州的车展推出了进口Tiguan的“专享版”。今天在昆明车展,我们又推了“尚酷百万里程版”。大众进口汽车的竞争策略就是通过这些个性化的、专享的车型和独特的限量版车型,让市场中的产品更加丰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的需求。

车展专访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 胡波先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