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广汽丰田向汽修职业学校捐赠30台教学用车

广汽丰田向汽修职业学校捐赠30台教学用车

2013-11-11 16:01: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周娜   

【网上车市 郑州站讯】2013年11月7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与深圳技师学院联合举办了校企交流活动暨车辆捐赠仪式,向优秀T-TEP学校和部分与教育部合作的职业汽修学校捐赠了30台教学用车和86台变速器总成。捐赠仪式结束后,广汽丰田与T-TEP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就业联谊活动,通过座谈会和售后技能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广汽丰田销售店与T-TEP学校的沟通与交流。

注重校企合作交流 培养汽车维修专业人才

T-TEP(Toyota Technical Education Program)丰田技术培训计划,是丰田在全球实施的售后服务技术人员培训体系。至今为止,全国已有34所汽车职业院校得到了广汽丰田的车辆捐赠和就业支持,受赠教学用车累计101辆。同时,T-TEP学校也为广汽丰田的经销商服务网络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售后服务技术人才,达到企业与学校互帮互助、互惠共赢的效果。

当前,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全国就业形势严峻。据统计,2013年全国共有699万大学生寻求就业,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与此矛盾的是,目前国内汽车维修人才的缺口高达80万,企业正面临着高级技工人才紧缺的窘境。T-TEP项目,一方面提升了中国汽车职业教育水平,为丰田销售店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另一方面也有效促进就业、加速社会经济发展。在捐赠仪式上,广汽丰田客户服务部副部长雷伟锋表示,希望各位学子通过T-TEP项目学习到丰田的3S服务理念和掌握先进的专业技能,为提升汽车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为广大车主构筑美好的汽车生活贡献力量。

注重校企合作交流 培养汽车维修专业人才

捐赠仪式后, 广汽丰田领导及销售店代表观摩了T-TEP学校的“技能节”比赛,从汽车电喷发动机拆装、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等7大内容了解学生的汽修技能水平,希望针对学生的表现持续改善以后的教学支援方式,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学生更了解自身的技能水平,在技能竞赛中,广汽丰田还别出心裁地安排了一场学生与销售店维修技师切磋的环节。赛后,一位参赛学生告诉记者,此次切磋受益匪浅,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和销售店维修技师同台竞技,这次比赛,深刻发觉了自身技能的薄弱之处,能“对症下药”,对今后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

注重校企合作交流 培养汽车维修专业人才

同时,T-TEP学校的老师也表示,教学车辆一直是各汽车学院最重要的教学资源,此次捐赠教学用车和开展技能比拼,不仅加强了学校教学设备的资源配置,也让学生们及时了解自身技能水平,对今后学校汽车维修人才的培养有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强化广汽丰田销售店与T-TEP学校的合作,自2012年开始,广汽丰田已与全国共6所T-TEP学校共同组织了类似的校企合作交流活动,今后,广汽丰田将持续与各地的T-TEP学校开展交流活动,深化合作,为中国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车市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