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从瑞虎5到优雅2 奇瑞展现完美产品布局

从瑞虎5到优雅2 奇瑞展现完美产品布局

2013-11-11 15:18:0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10月30日,奇瑞汽车的最新款SUV车型瑞虎5正式在奇瑞大连整车生产基地下线。作为奇瑞战略布局全新整顿后的首款SUV产品,即将上市的瑞虎5吸引了大量行业内人士以及消费者的关注,注定将与此前发布的艾瑞泽7、E3等新车型一起,成为奇瑞在汽车市场整体布局中举足轻重的车型。

从瑞虎5到优雅2 奇瑞展现完美产品布局

瑞虎5将成为SUV市场的又一支生力军

作为一款全新的都市型SUV,瑞虎5将凭借着略高于瑞虎3的市场定位,成为奇瑞提高SUV市场份额的一支“生力军”。加上此前的艾瑞泽7,二者有效地填补了奇瑞在部分汽车细分市场的空白,完善了奇瑞品牌在汽车市场的布局。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今天的奇瑞正在以一种越来越成熟的方式面对市场的变化:一方面加强研发力量,提升产品设计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推陈出新,逐步进入中高端市场;另一方面,凭借其在轿车、SUV等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品牌优势,积极开拓,企图全面覆盖各类细分市场。

2009年,奇瑞涉足微车市场,力求从高端到低端均有产品布局,以便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精细的用车需求。开瑞汽车是奇瑞旗下的新锐微车品牌,目前已经完成了紧凑型MPV、微客、微货的产品线建设。在奇瑞的未来构想中,艾瑞泽7、E3两款定位不同的车型将会成为奇瑞征战主流家轿市场的“尖刀”;瑞虎5及其后续车型将会帮助奇瑞扩大其在SUV市场的市场份额;开瑞汽车所生产的微车则帮助奇瑞在这个处在变化期的新市场开疆辟土。今年7月上市的优雅2代作为开瑞汽车第一款紧凑型MPV车型,不仅肩负着提升开瑞汽车的产品力和品牌力的重任,也需和奇瑞其他战略车型一起形成一个完美的产品链,为中国消费者重新注入对自主品牌的信心。

从瑞虎5到优雅2 奇瑞展现完美产品布局

前置前驱的优雅2代是微车市场商务化的代表

近年来,不少传统的微车厂商纷纷进军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希望能够在全民买车的热潮中分一杯羹。与此形鲜明对比的是:主流家轿品牌对微车市场却是兴趣寥寥。但值得庆幸的是,奇瑞并没有忽略这个重要的细分市场,它逆流而上,进入微车市场,显示出一个民族品牌踏踏实实为百姓造车的本色。开瑞汽车在2009年吹响了轿车厂商进军微车市场的冲锋号,成为了奇瑞在微车市场的子品牌。据调查,微车市场的消费人群正在逐渐年轻化,他们更希望自己购买的微车是一辆能够满足日常代步、出游、接待、创业等多重需求的产品,这为奇瑞这样精于轿车、SUV研发的企业提供了好的契机。开瑞汽车推出的优雅2代是微车市场上首款前置前驱的MPV,它以全新造车理念填补了紧凑型MPV市场空白的同时,也凭借着其商务化的设计和轿车化的做工将微车市场引入了一个全新的“商务竞争”时代。

一个完善的产品布局带给厂商的不不仅仅是销售利润,而且会成为企业品牌构建的促进力量,将企业推入一个全面而良性的发展进程。汽车行业一位资深人士认为:随着奇瑞在SUV、轿车市场产品线的日臻成熟和其在微车等细分市场的强力渗透,奇瑞汽车的整体行业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在目前微车市场与传统乘用车市场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的大背景下,奇瑞“轿车、微车两翼齐飞,SUV、MPV相映成辉”的产品布局,也许将成为促进奇瑞旗下一次腾飞的基础。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