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龙岩车市 »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2013-11-04 14:05: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龙岩站讯】越野硬汉—2014款进口三菱帕杰罗 自今年上市以来,关注度持续升温。近日龙岩建发汽车展车已到店,欢迎莅临品鉴。上市3款车型均为3.0L排量,分别为豪华版、精英版、精英超越版,售价区间为39.8-45.3万元。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在汽车消费市场,人们对“全能”的渴望一直在高涨,既要功能面面俱到,也要品质高、价格低。“物美价廉”的要求无可厚非,但却不能盲目追求完美,毕竟“平衡”也是自然界最重要的法则之一。汽车市场也是如此,况且,汽车是个复杂的大玩具。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每款车都有各自主打的特点,对于14款帕杰罗而言,自品牌诞生以来长久塑造的“硬汉”形象依然是其最佳诠释。说到底,14款帕杰罗依然是一款行走在任意崎岖道路上的“行者”,远非办公室空调下的“白领”。所以,追求加速、超车等性能而牺牲掉车辆本来的稳定和越野性能,是得不偿失。一旦驶进大自然,帕杰罗便如鱼得水,围绕越野性能形成的硬朗造型设计、大空间、超强越野、十分安全及实用细节的体贴设计等特点就一下子凸显出来,可谓术业有专攻。

造型篇:不羁的硬汉

作为一款多功能SUV,帕杰罗完全可以担得起“硬汉”的称号,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粗犷的线条是帕杰罗的性格,这一点也同样体现在各处的设计之中。双横条的中网设计让整车更加稳重,同时不呆板,而且全车镀铬装饰让14款帕杰罗看起来不落潮流。完美的车身设计与强大的四驱系统让山猫驰骋于荒野或是攀爬于险峰都无所畏惧,这种精神是温柔的城市SUV所无法达到的。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定位为高性能越野车,帕杰罗的诸多设计都考虑到户外恶劣环境下的实用性。比如,提供清洗功能的前大灯,夜晚行车如遇泥水糊面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原厂车型配备了有骨雨刷也为此设计,飞驰在布满泥水的道路上,视线经常会被泥水阻碍,帕杰罗的雨刷器效果比较理想,不仅能够有效清除掉泥水,覆盖的面积也比较大。

新款帕杰罗采用265/65 R17尺寸轮胎,烂路的奔跑能力非常出色,帕杰罗在非铺装路面的驾驶轻松而快速。这或许就是很多人选择它的原因,在很多车都不敢触碰的领域,反而是它的天堂。

性能篇:越野不含糊

PAJERO本身即是“山猫”的意思,单凭这矫健的名字,我们也应该对帕杰罗的越野能力有更多期待。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赖以成名的超选四驱系统(SS4-Ⅱ)是帕杰罗最大的杀手锏,提供了2H、4H、4HLc和4LLc四种模式。其中,2H为高速后轮驱动,是用户平日驾驶的首选;4H为高速四轮驱动,正常情况下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为33:67,需要时,动力可在33:67和50:50之间自动调整;4HLc(高速四驱配中央差速器锁止)模式下,中央差速器被锁止,这时前后轮扭矩分配将被固定为50:50,在非常规路面上,由于四个车轮的动力更加平衡,行驶起来会更加稳定。4LLc(低速四驱配中央差速器锁止)模式在面对极端恶劣的路况时,最大扭矩会被放大1.9倍,同时后桥差速器也会被锁止,上山涉沟,艰难险阻的环境正是帕杰罗杨威之地。

帕杰罗的接近角达到了36.6度,离去角也有25度,通过角为22.5度,265mm的越野轮胎以及3.0L发动机的充足动力,保证了即使车辆完全停止在陡坡上,也可以轻松的再启动并顺利通过,显然这距离帕杰罗能力的极限还很远,但是一般的城市SUV已经无能为力了。

安全篇:靠谱的爷们儿

严格意义上来说,帕杰罗并不是纯粹的越野车,这并不是因为它是非承载式车身。帕杰罗内置型梯形结构车架承载式车身强度是旧梯形框架车的三倍,抗弯与抗扭刚性也有大幅提升,大大增强了在恶劣路况下的操控性与稳定性。在面对一些左右起伏不平的坡路单个车轮抬离地面时,这幅已经在残酷的达喀尔拉力赛道历经考验的车身足以应对这样的“小打小闹”。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帕杰罗提供了比较平整舒适的皮质座椅,前排坐垫的长度为500毫米,宽度达到了520毫米,能够满足乘坐的舒适性要求。驾驶席座椅提供了多项电动调节,并提供电动调节的腰部支撑。前排座椅都提供了可两级控制的加热功能,达到了中高档SUV的水准。第二排座椅是通过卡扣与地板连接的,并没有设置轨道,所以无法进行前后调节,但是这样的好处是方便将第二排座椅向前放倒,可以获得更大的行李箱空间。帕杰罗还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独立控制的手动空调,在头上和脚下都设置了出风口,让后排乘客也能在旅途中体验到足够的舒适性。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再看被“诟病”的发动机,3.0升24气门V6发动机,算得上是一台很经典的发动机了,虽然没有市面上追捧的各种主流技术,但对于这类SUV而言,发动机的第一诉求是其可靠性,质量稳定且不“挑食”。看得出,14款帕杰罗依然延续产品对实用性的要求,配置方面不求华丽,但求有用。用一位资深车友的话是“开得出去,开得回来,而且一路放心。”

三菱并不缺少先进科技储备和时尚元素设计,只是一旦“黄袍”加身,其市场售价便不再亲民,最高达127万元售价的大切诺基就是例证。另一方面,当车友驾车置身高山雪地沼泽之时,装饰华丽不可亵玩的内饰设计与车身泥水的血性格格不入。而且,身处荒漠,最重要的恰恰是如帕杰罗一般十足安全保障带来的温暖。甚至有车主在网站论坛感叹:“深陷沙漠,再丰富再花哨的客户配置都不如帕杰罗一副简单的SS4-Ⅱ。”如同,荒漠之中一口水远胜于一个金碗的诱惑,这就是价值。

喜爱一款车,就是认同一款车所具有的功能特点,及其带来的精神归属。专才并非狭隘,全才也不意味着平庸,事实上,专业性能突出,综合素质优异才是社会需要的人才,对汽车而言同样如此。回顾帕杰罗的历史,自从1982年诞生以来,这款三菱越野车已经走过了30多个年头,14款帕杰罗是其第四代车型中的改款。从当年汽车的设计趋势来看,帕杰罗并不是一个时尚派,但是老牌越野车更加注重造型的经典传承,比如路虎JEEP的经典越野车都保留着最原始也最深入人心的设计。14款帕杰罗传承其优异的越野基因,上市近3个月来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和“山猫”迷的追捧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进口三菱:欧蓝德、帕杰罗

广汽三菱:新劲炫、新帕杰罗•劲畅

获取更多进口大众、进口三菱、进口现代、广汽三菱、讴歌信息请关注龙岩建发汽车官方微信。

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术业有专攻 2014款帕杰罗的驭胜之道

车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