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合肥车市 »  从技术到理念:中国国际节油大赛“六冠王”背后的故事

从技术到理念:中国国际节油大赛“六冠王”背后的故事

2013-11-04 13:35:0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王鹤   

作为汽车行业的“重量级明星”,重卡产品一直以来是商用车市场的焦点。而在运输成本飞涨的今天,这些力大无穷的“擎天柱”们能耗如何,无疑是每一个重卡用户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日前,被誉为中国卡车行业“奥斯卡”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凭借着出色的节油性能和先进的节油技术,江淮格尔发重卡再次获得燃油经济型冠军奖。算上此前五届节油大赛上的出色表现,江淮格尔发重卡也实现了在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六连冠”的伟业。

从技术到理念:中国国际节油大赛“六冠王”背后的故事

(江淮格尔发荣获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燃油经济冠军奖的颁奖盛典)

六届比赛 六个冠军

对于第六次参加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的格尔发重卡而言,连续六个沉甸甸的冠军无疑是最好的奖励。“六冠王的称号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一个个奖杯也将激励着格尔发重卡进一步研发新的节油技术,帮助重卡司机们多省钱、多赚钱” 江淮汽车重卡营销公司网络管理部部长王宗权表示,格尔发重卡的研发团队始终致力于将最新的节能技术、轻量化技术运用到重卡产品中,让重卡司机们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节能体验。

为了确保格尔发重卡的节能技术能够向世界一流重卡企业看齐,格尔发重卡独创了包括总部技术中心、海外研发中心、国外战略伙伴、各事业部和产学研实体在内的“五层研发体系”。正是凭借着先进的研发体系,一代代格尔发重卡产品无论在节油性、安全性,还是在舒适性、人性化设计等诸多方面均得到了包括业内专家、重卡司机在内的行业人士的一致认可,很多指标完全可以向欧洲顶级水平看齐。现在,格尔发重卡不仅依靠先进的性能和稳定的品质赢得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并且已经出口全球多个国家,让“中国力量”成为众多外国重卡司机的好伙伴。

从技术到理念:中国国际节油大赛“六冠王”背后的故事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卡营销公司网络管理部部长 王宗权在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发表讲话)

新的能源 新的机遇

如果对近年来重卡车型的趋势进行一个详尽的盘点,那么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的LNG重卡车型,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热点。在汽油、柴油价格不断走高的今天,更加经济、实惠的天然气燃料已经成为了很多重卡司机的首选。市场的强烈需求、加气站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也让各大重卡厂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LNG车型。

在这场如火如荼的LNG市场争夺战中,格尔发重卡再次站到了行业的前沿:本次格尔发重卡获奖的6x2LNG牵引车,便是凭借格尔发重卡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击败众多好手,最终一览众山小。尽管这是6x2LNG牵引车首次参赛,但是一枚沉甸甸的奖牌还是客观地反映了重卡行业对LNG车型的一致看好及对格尔发重卡新能源技术的认可。

据介绍,此次获奖的江淮格尔发LNG牵引车动力主要采用国内顶级的天然气发动机,具有气耗低、皮实耐用、噪声低等优势,LNG气罐由特种设备工艺制造,安全可靠,续航能力强,可配置双气罐,单个450L气罐续航里程可达485千米。江淮格尔发LNG牵引车的百公里气耗仅为35公斤,与同类柴油牵引车百公里42升的油耗相比,该车型行驶百公里的燃料成本仅为柴油车型燃料成本的57%,每年可节约燃料费用10多万元。

除了在发动机领域的保持行业领先水准,格尔发重卡还十分重视轻量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此次获奖的江淮格尔发LNG牵引车身上,人们可以看到包括高性能少片簧、单级桥等技术在内的诸多轻量化设计。这是凭借着出色的产品设计,格尔发重卡在最大限度节约能耗的同时,还帮助用户在标载的情况下装载更多的货物,从而提升车辆的运营效率和盈利空间。

凭借着强大的节能性和载货能力,江淮格尔发LNG牵引车已经成为了正在呈几何级数增长的LNG市场中不折不扣的明星产品。毋庸置疑,江淮格尔发LNG已经成为江淮格尔发重卡的一个缩影:将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出色的设计理念带到重卡车型中,帮助重卡司机解决他们最头疼问题。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是格尔发重卡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秘密武器。金光闪闪的“六冠王”背后,正是格尔发重卡从技术研发到产品理念的全方位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