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芜湖车市 »  奇瑞暂停扩产 大连基地明年投产一款轿车

奇瑞暂停扩产 大连基地明年投产一款轿车

2013-11-04 10:19:08 来源:腾讯汽车   转载    作者:张昂   编辑:谷道平   

[导读]转型后追求瘦身的奇瑞也将对生产资源进行优化,停止扩充产能,主力发展大连与芜湖两个基地。

“目前奇瑞在全国的产业布局已经逐步成熟,下一步基地生产能力不再扩大。如果中国市场继续扩大、奇瑞市场占有率继续加大的话,我们再考虑新建工厂。”在10月30号奇瑞全新体系下首款SUV产品瑞虎5的下线仪式上,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李立忠告诉媒体。

今年四月份,奇瑞拉开品牌回归的转型序幕,不仅将研发资源和营销体系整改,也同时将产品品类缩减。在奇瑞大品牌下,重新划分了4条产品线,以前的20余款产品被逐步精简为11-12款。“其它不在这4条产品线内的车型都将停产。”

而由于“制造环节是产品体系的实现过程,”李立忠坦言,产品的更新换代都会有多余的生产线与平台留下来,而这部分的生产资源,就要按照规划加以利用。

“比如芜湖工厂的A3,可能过两年就要换代,但原来的生产线是可以利用的。所以下一步基地生产能力不再扩大,重点是通过平台化推出新产品应对市场。”

奇瑞现阶段主要有四大生产基地,分别是位于本部的芜湖生产基地(年产能60万左右)、大连生产基地(年产能20万)、开封生产基地(年产能10万)以及鄂尔多斯生产基地(年产能10万),这四个基地加起来,可以达到年产能100万台左右。

据了解,目前瑞虎5和一部分用于出口的A1车型在大连基地生产,开瑞品牌商用车在开封基地生产,专用车在鄂尔多斯基地生产,其余的奇瑞产品均在芜湖基地生产。

李立忠告诉腾讯汽车,现在奇瑞的主力工厂是芜湖工厂和大连工厂,按照奇瑞的五年规划,未来将以大连和芜湖两个基地为主进行新产品投入。

“今年奇瑞有三款车型上市,其中两个在芜湖总部生产,大连生产首个战略型SUV产品-瑞虎5。后续我们还安排了一款新的轿车在大连基地投产。”李立忠说。

可见,在转型的背景下,奇瑞不仅将研发体系与营销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同时也根据“一个奇瑞”的思想,对产品精简后的剩余资源做了最大化利用。随着大连基地的不断完善,未来奇瑞也将在此投产多款车型。

芜湖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3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