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一汽大众重装亮相2013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一汽大众重装亮相2013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2013-11-01 10:16:06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孙金冬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2013年10月17日-20日,“2013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一汽-大众以“绿色?生活?中国梦”为主题,携旗下最新的节能及新能源产品亮相展会。大众品牌速腾蓝驱、迈腾蓝驱,均展示了一汽-大众在创新科技、绿色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一汽大众重装亮相2013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坚持可持续发展  造节能环保产品

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环境保护是企业的重要任务。近年来,一汽-大众不断加大在汽车性能提升、降低油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投入,无论是大众的蓝驱技术、奥迪的混合动力技术还是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开利,均体现出其对未来中国汽车行业绿色科技的执着追求以及人类与环境和谐相处的全新生活理念

蓝驱车型,是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它是以成熟的动力总成技术为基础,进一步结合了诸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术,节油并且不需要改变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即实现了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的完美统一。亮相本次车展的迈腾蓝驱、速腾蓝驱车型已于2012年11月27日正式上市,超高的燃油效率与制动能量回收技术令其做到了高效低耗。其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将刹车消耗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存储在电池中,进一步提升了燃油效率。驾驶者释放油门轻踩刹车,行车电脑检测到减速意图,发电机就会提高发电能力,将车的动能转化为电能,达到减速的目的。

一汽大众重装亮相2013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不仅仅是蓝驱车型,代表未来的电力驱动、混合动力等新型驱动技术,也逐步被采用进一汽-大众整个“新能源战略规划”之中。全新奥迪A6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轿车采用先进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以极低的油耗创造出强劲的动力。其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4升,并能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纯电动行驶3公里,实现居民区及市中心内的短途零排放行驶。而作为目前市场上运动性能最强的混合动力SUV,新奥迪Q5 hybrid quattro的混合动力系统具备发动机单独运行、电动机单独运行、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以及能量回收和“大推力”等五种不同的工作状态。在纯电动驱动状态下,新奥迪Q5 hybrid quattro可实现3公里零排放行驶,其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度也大大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早在2010年2月,一汽-大众就制定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路线图,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2011年5月,一汽-大众自主研发的开利纯电动汽车,进入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随后首批车辆在佛山启动示范运营,采集和分析各种试验数据,为后续批量开发奠定了基础。此次展出的开利电动车采用一汽-大众自主开发变速箱、与启明联合开发的整车控制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先进的技术装备,整车最高车速为145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12.5s,最大爬坡度为30%,城市工况续驶里程为110km。

一汽大众重装亮相2013节能与新能源车展

坚持既定路线图 发展新能源产品

针对汽车污染日益严重的现状,近年来国家频频释放不少关注环境保护、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的信号,各行各业也在不断摸索积极配合,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7月份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要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包括民间资本积极参与。不少有责任的汽车制造企业通过创建绿色工厂、打造环保产品和技术推广以及开发可再生能源等举措,以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惠及社会。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一汽-大众一直坚持自己的使命和社会责任,坚持把安全、环保的绿色汽车产品奉献给中国消费者,始终把节能环保问题放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在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致力于保护自然环境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一汽-大众通过三种不同方式的解决方案持续推进和深化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第一种,以‘蓝驱’为技术平台,通过采用更环保高效的发动机驱动技术,如:启动-停车、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等技术,实现低油耗和低排放。第二种,以‘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主要驱动模式,特别是一汽-奥迪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在保持汽车强劲动力的同时,实现节油环保的目标。第三种,以纯电动车型为研发平台,一汽-大众的研发团队正努力完善纯电动车的技术,以期望真正实现‘零’排放的绿色生活中国梦。”

践行“绿色中国梦”  只为高品质生活

从源头注重绿色环保,是一汽-大众对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美好期许和郑重承诺。在整车和零部件开发设计中,一汽-大众致力于推动汽车材料轻量化与环保的发展与革新。铝合金、工程塑料、复合材料和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等轻量化材料在一汽-大众汽车产品的轻量化中已经开始发挥着重大作用,为企业整车的节油降耗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奠定技术基础。

此外,一汽-大众还采取多种措施来节能降耗和减少环境污染。在生产过程中,一些需要复合的零件尽量减少或避免溶剂型胶黏剂,使用对环境友好,无毒的天然无污染绿色材料。用资源可再生的天然纤维增强材料制造车身内饰零件,增加材料的抗拉强度与刚度,实现环保和性能双指标最佳化;更多的采用先进的连接技术,如激光焊接技术,减少焊接气体的排放。近年来企业充分利用LED低能耗技术持续扩大低能耗车载用灯的使用范围,从本世纪初的LED尾灯到最新上市的全新奥迪A6L采用LED前大灯、尾灯以及牌照板灯。

在9月底刚刚正式建成投产的佛山分公司,是一汽-大众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其始终以打造完美的“绿色工厂”为宗旨,节能减排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厂区内精心设计的采光天窗,充分利用自然光照亮建筑内部,节省大量照明用电;污水处理站可日处理1870吨生产生活污水,达到回用水水质,用于厂区冲厕、绿化和生产冷却水补给,具备零排放条件。四大车间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在运用精益理念的同时,实现整个产业链的节能环保。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最伟大的‘中国梦’”。对于一汽-大众来说,践行“中国梦”是通过发展绿色科技和前瞻性的企业战略,奉献给消费者健康、高品质的汽车生活,而这已成为一汽-大众的宏伟愿景。

盘锦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