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江淮汽车出口大幅领先 引领出口战略转型

江淮汽车出口大幅领先 引领出口战略转型

2013-10-31 15:26: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周娜   

【网上车市 郑州站讯】导语:过去几年间,随着中国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民族品牌同时也通过走出去的战略,越来越多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早期走出国门的许多中国汽车品牌以低质低价的策略洞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尤为明显,然而随着国内卡车海外出口数量日益增加,看似国际化步伐加快了,但中国的商用车产品在海外市场一度被打上的"价廉物不美"的标记要被摘掉却需要时日。而随着世界经济形势表现疲软,复苏乏力,以及人民币对美元、日元、韩元等外币持续升值,中国汽车在世界市场上的价格优势将会被削弱,中国商用车出口战略的转型迫在眉睫。

在10月30日开幕的201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江淮汽车公布了其2013年出口数据,2013年1-9月份江淮汽车整车出口47057辆,同比增长6.53%,大幅领先行业出口增速,出口量位行业第六位,其中轻卡出口已经连续十二年保持行业第一,乘用车出口位居行业第六,重卡出口位居行业第五。江淮汽车海外风生水起原因何在?江淮汽车海外战略对中国商用车出口有何启示?

江淮汽车出口大幅领先 引领出口战略转型

轻卡出口连续12年领军  江淮稳步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江淮汽车今天国际市场的成功,也非一蹴而就。在2001年,彼时中国卡车企业很少涉足海外市场,对外投资设厂在当时看来更属不切实,而江淮汽车在2001年就破天荒的在东南亚地区设厂。随后2006年,江淮汽车再次抢占先机,率先成立国际公司,以轻卡为主全面对外出击。2007年,江淮重卡在国际市场告捷,一次获得海湾国家订单350辆,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同年作为乘用车的探路者,江淮瑞鹰也冲出国门,在当年的莫斯科车展崭露头角,受到国际客商与媒体的一致好评。2009年,江淮汽车率先在轻卡行业通过国家“出口免验”认证,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金牌通行证”。2012年,江淮500辆欧Ⅳ高端轻卡出口巴西,标志着江淮轻卡已具备了进入高排放标准的发达国家的技术水平。多年国际化步伐后,目前在国际市场,江淮汽车已形成了商用车、乘用车比翼齐飞的格局,其出口覆盖南美、欧洲、非洲、亚洲等区域,与全球120多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上百家海外4S店,并在海外建立了14家KD工厂。其中,江淮轻卡更是保持连续12年中国轻卡出口第一的态势,在近30个国家保持着中国商用车占有率第一,国际商用车占有率前三的地位。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对江淮汽车多年来坚持深耕产品品质和着力提升技术含量的一个综合性印证。

江淮汽车出口大幅领先 引领出口战略转型

江淮汽车强劲的出口动力,首先体现在整体产品的体系化方面。在中高端轻卡市场,江淮汽车一直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并非偶然。动力性能和底盘的承载性能一直是国内用户购车的最关注因素,而江淮轻卡无疑在两方面均显示出超越同行的强大优势。“通过做好核心零部件的开发管理,结合智能驾驶系统与智能保养系统,江淮商用车正在致力打造一个优质的黄金动力系统。” 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魏中良先生介绍,江淮商用车的黄金动力系统涵盖了三方面内容,车辆在动力强劲、经济省油的同时还要有更加优秀的乘驾舒适性。另外,江淮汽车也已建立一套良好的商用车正向技术研发体系,整车技术评价标准由以前的590多项变为目前的近2000多项,同时将整车指标细分为更多的零部件技术指标,通过基于平台的产品开发与基于模式的项目管理,力图使江淮的新一代产品更具有行业竞争力。

江淮汽车出口大幅领先 引领出口战略转型

江淮汽车走出去的另一大底气,也体现在独到目光的动力产业布局上。江淮轻卡与纳威司达的相关合资项目一直是行业瞩目的焦点,毕竟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科技在世界范围享有盛誉,江淮与其携手,将可以使为自身的所有产品提供世界一流动力,大大增强江淮轻卡的实力。2013年9月11日,就在外界纷纷猜测之际,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JND)第一台3.2L发动机下线,该发动机采用成熟的单凸轮轴16气门的设计,应用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以及高效EGR系统,使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即可输出高扭矩,尤其在起步和爬坡时表现卓越,输出功率可达163马力,最大扭矩可达550N.m,同时该发动机保持极高的燃油效率,全功率最低燃油消耗率仅为197g/kW.h,比同类产品节省燃油10%以上;而且该发动机不仅能够满足国排放标准,经过一定的升级还可满足国及以上排放标准。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沃思表示:“对比国内的众多产品,目前来讲我们处于性能的前沿,接下来我们将致力于产品成本控制,使得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据悉,JND的MaxxForce(迈斯福)3.2L发动机将在2014年初批量上市,并首先配装在新帅铃宽体3.8米轴距车型上,除了该机型,2014年批量投产的还有MaxxForce (迈斯福)4.8L发动机,该发动机将首先配备在新帅铃宽体4.7米、5.3米轴距车型上。该发动机上市后,这两款新帅铃宽体车型将一举超越竞品,成为该级别车型的动力标杆。

江淮围绕动力系统所打造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实现为用户提供了覆盖轻卡全功率段的高效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江淮4DA1、康明斯、江淮纳威司达“迈斯福”的2.8L-4.8L中多项选择。依托江淮汽车强大的研发体系,江淮轻卡动力全面布局,意在长远:横向,打造黄金动力系统,使江淮轻卡成为“高效物流”的代名词;纵向,掌握了发动机研发核心技术,在满足国的同时,具备升级满足国以及更高标准的潜力。对于立志实现中国轻卡世界梦想的江淮轻卡来说,国Ⅳ或许并非真正目的,通过排放标准升级带动轻卡科技全面领先、培养市场核心竞争力,才是未来的志向所在!

品牌综合“发酵”赢市场  江淮引领中国商用车改变正在进行

商用车企业要想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立足,并从产品同质化的泥沼中脱颖而出,拼的不仅仅是过硬的产品质量,还要比谁的服务更得人心。前几年,我国卡车产品在俄国败退的惨痛教训,足以让国内卡车企业警醒,售后服务跟不上的“一锤子买卖”不能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因此,未来,在商用车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是“服务软实力+产品硬道理”的品牌体系之间的竞争,产品硬道理是生存的根本,服务软实力则是商用车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发展王道。

江淮汽车出口大幅领先 引领出口战略转型

也正因如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商用车企业在努力改变现状,打造各自的软实力品牌。通过各个企业近两年来 纷纷推出的各种“服务口号”就能看出这种努力:一汽解放做了近11年的“感动服务”,东风的“阳光服务”,中国重汽的“亲人服务”,陕汽的“贴心服务”等。而在本次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江淮汽车轻卡服务品牌也全面升级,通过全天候、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呵护,和更快捷、更专业、更全面、更贴心、更超值的五星级服务,为客户打造“五星服务全程呵护”的新服务享受。

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国内市场,卡车以服务取胜趋势已非常明显,而在国外市场,经销商营销团队搭建好后,售前和售后服务支持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江淮每个在海外工作的服务人员开拓海外时,至少要在当地驻扎三个月,以便产品售出后了解客户的需求,产品的改进建议等情况,而此次江淮轻卡服务品牌的升级,更是创造了一种全价值链的服务解决方案,体现了为客户真正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这不仅是商用车服务领域新的突破,同时也将引领中国商用车服务理念的改变。”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商用车属于生产资料,是客户用于运营或者其它商业用途的工具,所以客户在购买产品时特别注重品牌,他会考虑到商用车的安全性、可靠性、售后服务以及价格高低等多种因素,而品牌恰恰承载着这些信息,所以绝大多数客户买商用车的时候,首先会考虑品牌因素,会关注这个品牌在市场上的地位,中国商用车在“走出去”的时候,没有品牌的含义,没有品牌的提升,没有品牌的实力,那么我们在海外的拓展空间会非常有限,因此,以江淮汽车为代表的坚持走品牌综合“发酵”型道路的自主品牌车企,通过服务、产品、渠道等多方面的提升,不仅提高自身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的抗风险能力,同时也将在中国汽车行业率先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跨越。

车市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