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芜湖车市 »  进口车进行结构调整 下半年有望打九折

进口车进行结构调整 下半年有望打九折

2013-10-28 10:52: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转载    作者:王晓坤   编辑:谷道平   

[导读]今年下半年,将有十几款进口车投放市场,2012年,在进口车库存量较大时,一度平均可打九折卖,而今年这一局面有望重现。

记者从专注进口车的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的进口车市场表现出炉了。2013年上半年,海关进口52.6万辆,同比下滑10.7%;1-5月进口车累计销售上牌44.7万辆,同比增长8%,但据中国进口汽车联席会统计终端销售数据推算,扣除去年12月销售后转至今年1月上牌的2万辆基数,实际增速只有3%左右。

2012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经历了跨国厂商过高目标而导致的库存高企、价格下探和经销商大面积亏损的不良局面,虽然通过自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的供给调整,销售终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但2013年5月份单月进口量回升到10万辆以上以及6月份单月进口量接近10万辆,致使行业库存依然较高,进口车经销商的经营压力不减,进口车优惠幅度又出现加大趋势。随着今年二季度库存反弹,优惠幅度也有所加大,截止到2013年6月,进口汽车市场的终端优惠幅度平均约在7.8%。

在进口车的结构方面,今年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在品牌份额方面,一方面,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等品牌进口量大面积下滑;另一方面,沃尔沃Jeep路虎保时捷的进口量仍保持较快增长。由于福特克莱斯勒销售预期的增长,美系品牌份额提升了4.2个百分点。车型结构方面,SUV进口超31万辆,同比增长8.4%,成为唯一增长车型。而轿车、MPV进口量均出现下滑。在车型排量方面,1.5-2.0L排量区间累计进口量15.19万辆,市场份额占34.5%,比去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特别是捷豹、路虎等品牌推出2.0T发动机后,2.0L已经成为进口车黄金排量。

今年下半年,还有十几款进口新车投放市场,另外,随着进口车厂家供货的继续增加,下半年进口车优惠幅度有望继续增大。2012年,在进口车库存量大时,进口车一度平均可打九折卖,而今年这一局面有望重现。

芜湖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3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