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治车市 »  捍卫家轿第一品牌全新捷达用“新”为家

捍卫家轿第一品牌全新捷达用“新”为家

2013-10-28 10:39:08 来源:网上车市长治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近十几年,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中国家轿市场可谓雨后春笋,一发不可收拾。越来越多品牌预占领这一市场,但从设计到技术到配置,参差不齐,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款座驾不仅是一个道具、一个摆件,它应该是一个成员、一个伙伴,所以它的实用性、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它是否可以带给家里人荣誉,它是否也用心为这个家服务,就成了我们判断“家轿”的基本条件。捷达品牌在20多年前,作为首款进入家庭的汽车品牌,历经考验,获得了市场上的一致赞誉,无愧于“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称谓。如今,在这个市场更加混乱之际,作为“家轿鼻祖”,捷达品牌再度出击,就是要告诉市场什么才是“中国家轿第一品牌”。

捍卫中国家轿第一品牌全新捷达用“新”为“家”

l  全新捷达上市仅五个月,单月销售量已经达到1.9万辆;

l  作为第一批走进百姓家中的轿车,捷达被定义为“中国家轿第一品牌”;

l  全新捷达用“新”为中国消费家庭提供最可靠、最时尚、最安全的家用轿车

全新捷达上市仅五个月,单月销售量已经近1.9万辆。众所周知,新车的产能有一个逐步释放期,全新捷达的销量能如此快上升,已然创造了新的奇迹。当然,这个数字在一汽-大众眼里,可能还远远不够,在这台车上,一汽-大众倾注的不是简单的一种对品牌、对产品的心血,更是一种一汽-大众二十多年来对创新理念的诠释、对中国家庭负责的态度、对捍卫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决心。

今年3月,全新捷达高调上市后,舆论瞬间热度关注,但细细品来,观点各异甚至有较大的差异。尤其在其外观造型上,观点分歧最为明显,甚至,由外观设计延展到技术应用上、品牌内涵上。

捍卫家轿第一品牌全新捷达用“新”为家

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根”

捷达品牌,无疑是一汽-大众的“根”。作为第一批走进百姓家中的轿车,捷达身上承载了不少人的记忆,当然也承载了中国汽车的梦想。捷达对于中国人,超出一个冰冷机器的影响,它是一种精神,一种文化,它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符号”。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从建厂开始的第一个大众品牌产品,到支撑其销量领先的拳头产品,这仅仅是表象。而真正的内在,则是融于捷达品牌的创新精神、不懈追求高品质和对中国家庭负责的造车态度。恰恰是这个内在,让一汽-大众人对捷达有着“无法用语言表述”的情感,也让“全新捷达”的诞生,平添了几许重压。

其实,大约在十年前,一汽-大众就开始了捷达更新换代的设计工作,历经数款设计,均因为无法延续捷达品牌精神而没有最终投产。之所以在捷达上如此慎重,恰恰是因为一汽-大众人要对捷达品牌、对消费者、对中国每个家庭的负责!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曾经说过:“捷达,不仅承载着一汽-大众二万多名员工的精神和责任感,更承载着中国二百多万消费者的信任。”所以,对于全新捷达而言,必须是一种延续性创新的过程,而不是颠覆!

捷达,在其诞生之时,便是汽车时尚的领导者。一汽-大众的首款捷达,是乔治亚罗“折纸”的神来之想。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引领了中国消费者对“家庭轿车”最初步的审美认知和价值认知,也正因如此,捷达席卷中国车市20年,成就了世界轿车历史的传奇,创造了中国家轿第一品牌。20年来,捷达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持续创新,在技术应用上,甚至可以说:领导着中国家轿的技术进步与发展。只有在外观设计上,虽有多款改动改型,但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更新换代。这不仅出自于一汽-大众对捷达的慎重,更是需要一汽-大众对中国汽车消费审美观、价值观的一个全新审视过程。

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新”

全新捷达就在这个全新审视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了。

事实上,全新捷达的外观设计恰恰精准诠释出创新的“新”字。当今的中国,已经全面与世界接轨甚至同步,几乎全部的汽车品牌均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消费者面前的车,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几种,而是千奇百怪五彩缤纷。对于捷达这样一个产品而言,从消费人群的定位上,就与20年前有了极大的差异。既要保证捷达传统的精髓,又要符合新人群的审美,恰恰就需要创新。而对于汽车设计而言,这个创新的具体体现,则就是汽车设计语言的实现过程。

大众汽车的发动机技术已经领先于世界,实现了高效低能耗,在此背景下,捷达的造型用了一个“大”字,完美实现了跨越式进步。无论是轴距还是外观尺寸,均有合适幅度的提高,使得车内空间更加宽敞,乘坐更加舒适,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需求。而造型上,延续了传统中最精髓的“水平,平稳”的基因,但又不再是折纸般方方正正,用造型线与功能模块的有机组合和连接,辅之精致大气的镀铬装饰,形成了全新的动感与时尚。为了保持捷达品牌原有的品质感与结实感,全新捷达的腰线并非采用一般的楔形形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加稳定的“地平线”,稳定、坚实、尽显平衡之美。特别是前大灯的黑色底衬与层次感分明的尾灯,沿着横贯前后的两条优雅且极具张力的腰线,形成了整体上的流畅与大气风格。恰恰是这些融于造型设计中的无数细节,让全新捷达的“新”字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但从外形设计上,仅仅是对全新捷达的部分解读。在内饰造型上,全新捷达一样是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用精雕细琢来形容。简单一个空调出风口,设计灵感竟然来自于飞机引擎,采用圆形设计,为内饰增加了运动气息,同时搭配镀铬设计,增加了时尚品质感。对于年轻高文化一族而言,内饰中最关注之一可能是储物空间,现代生活的繁杂与汽车生活的密切关联,让汽车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他们对储物的需求必然是十分苛刻。全新捷达的储物空间设计,不仅有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学的前水杯架,高度可调的前中扶手,便于后排乘员放置杂物的后杂物盒,方便用户在夜行模式下取用物品的带照明前杂物盒,更有双卡片槽的设计,方便小区门卡、高速卡等汽车必用卡片的存放。

在技术应用上,几乎可以说一汽-大众不惜工本,不仅将最先进的EA211发动机首先应用于捷达,更将同级车中难以见到的C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定速巡航、ESP电子稳定程序等等装备加于一身。而制造工艺上,更是借力全新成都工厂先进的制造技术和工艺,不仅有最先进的冷铆接,甚至应用了激光焊接。这一切,让捷达品牌中的精髓:价值典范,得以再次弘扬,也让全新捷达产品成为难以超越的经典之作,为家庭用车创造了最高安全标准。

之所以说全新捷达并非是颠覆,而是延续性创新,就必须去对每一个设计细节精心琢磨。很多人说德系车,第一眼看去别扭,但越看越禁得起推敲,越看越喜欢,这就是设计的底蕴所在了。一汽-大众磨砺近十年而成就的全新捷达,恰恰是建筑于深刻理解德系车设计与造车理念,切身体会中国消费家庭需求基础之上的。

总结:

对于全新捷达,如果将其定位于“车”,就有悖于一汽-大众在产品全面越级、创新的同时保留“JETTA”这五个字母的意义了。这个品牌就是一个象征,一种责任;这个产品就是家庭的一位成员、一个伙伴。全新捷达在用“新”表达“用心为家”的真谛。

关于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2月6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是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

生产能力

一汽-大众目前拥有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长春基地位于中国长春西南部,已形成年产66万辆的生产能力;成都基地位于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2011年10月13日正式建成投产,设计产能35万辆,并达到了每分钟生产一辆轿车的能力。佛山生产基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成立,并预计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首期产能将达到30万辆。

产品情况

目前,一汽-大众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当今世界知名品牌产品: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GTI、CC、奥迪A4L奥迪Q5奥迪A6L等系列轿车。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一汽-大众已成为国内最成熟、高技术、环保的A、B、C全系列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

市场表现

2012年,一汽-大众再度实现历史新突破,产销实现130万辆,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为国家上缴各种税金460亿元人民币。全年完成产量1,342,012辆,全年销售1,288,588辆(不含进口车),同比增长29%。其中大众品牌965,888辆。根据最新的J.D.Power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SI销售满意度较去年再度提升,以873 分的成绩位列前十;;CSI服务满意度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企业社会责任

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公司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2012年,一汽-大众发布了企业《2010-201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成为国内首家经过第三方权威审验发布的汽车合资公司。除了不遗余力的建设绿色工厂,开发蓝驱、电动车型等,一汽-大众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捐资兴建多所希望小学,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在企业内部,一汽-大众还尊重人才和注重员工培养,使员工充分团结,凝聚力日益增强。2012年,一汽-大众荣膺“中国最佳雇主汽车行业第一名”。

山西省长治市飞路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山西省长治市飞路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一汽-大众]
电话:0355-2078928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西北路91号   
优惠促销飞路大众年终盛“惠”,机不可失。[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