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有质量才能长远 “羚羊”经久不衰奥秘

有质量才能长远 “羚羊”经久不衰奥秘

2013-10-28 09:35:36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从第一款羚羊推出至今10年,羚羊的质量一直是大家认可的。这款以“省油、耐用、好养护”的品质经历了国内家用轿车市场的整体变迁,并至始至终保持着旺盛的市场生命力。2009年近6万台的销量,今年前两个月近万台的销量,无不证明了这一点。作为一款经典车型,我们并没有在太多的地方看到有关它的宣传或者推广,那么它是如何在市场销量方面如此“青春永驻”的呢?经过一番调查之后,一个很平常但又实际很难做到的词浮现在记者的脑海中,这个词就是:口碑,而好口碑的根源,则主要源于质量。

长安铃木  1.3L 手动

“为啥子买羚羊?一个理由就足够了:质量好!”成都的赵先生不假思索的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赵先生有个弟弟,是开出租的,用的就是羚羊轿车。赵先生是听了他弟弟的意见选择了羚羊。“这羚羊,质量好得没的说,我弟弟跑出租,跑了40万公里了,一点儿毛病都没得,对这个车是佩服得要命,天天在我面前说,羚羊质量好、羚羊质量好,你说我买车的时候还会选别的车吗?”作为拥有丰富经验的司机,赵先生的弟弟在开出租之前还做过专职司机,在单位也开过不少好车,但在他看来像羚羊质量这么好的车,还真不多见。赵先生自己的羚羊也开了三年了,问及他自己的车现在情况怎么样时,他有点好笑的问记者:“我弟弟的车40万公里都没得事,我这个车才跑了6万,你说会出毛病吗?”在四川和重庆,羚羊拥有很高的保有量,刚开始记者还只是以为是离羚羊的产地近,调查以后才发现,作为最早接触羚羊和长安铃木的厂商,对其质量优秀的认知最深,所以选择车型的时候态度也最坚决。

北京王女士的羚羊已经开了5年多。以她现在的收入,买一台十多万元的车一点问题也没有。而且亲戚朋友们的车现在都比她高级,但她就是一直没换车,原因也是质量。“我当初买车的时候就是冲着羚羊的质量好选择的。像我们这些人不懂车,车要是出毛病了很麻烦。当初我因为这个,买不买车都犹豫了很久。后来听人说羚羊质量好,只管开绝不会坏的,然后感觉样子不错,价钱也合适,就买了。现在开了5年,真的是什么质量问题都没出现过,而且很好开,很省油,后备箱又大,我真不知道有什么必要换车。”其实后来王女士也向记者透露,她不是完全没有换车的想法,只是看现在好多新车爆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又是召回又是打官司什么的,弄得她彻底没心思换车了。“已经验证了好的东西为什么要放弃呢?为了面子?我觉得最没必要了。”

类似以上的评价其实很具有普遍性,各地的羚羊车主对羚羊的质量认可度都非常高。这种认可度已不再是羚羊本身的荣耀,也不仅仅是成就了羚羊本身的经久不衰。它已经影响到了整个长安铃木的品牌形象,也对长安铃木的新车销售产生了深远影响。

好的质量来自哪里?细节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车型设计的合理性、配件采购的严格度、装配工艺的严谨度以及质量控制环节的科学与否等等。但追本溯源,还是在于造车理念使然。在国内车企不少,但能够踏踏实实做好这一点的车企并不是很多。长安铃木是以造小车起家的,但并没有因此而忽略品质,相反他们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比那些比它起步更早、规模更大的合资厂还要严格。从奥拓开始,长安铃木就已经确立了品质为先的理念,事实证明长安奥拓的质量,比当时其他三个厂家生产的奥拓要好得多。在这种理念之下,羚羊的质量好,成为了理所当然的事情。认识到这一点的人不在少数,因此奥拓和羚羊的口碑,为长安铃木树立起了“质量好”的形象。

不少选择雨燕天语SX4的车主表示,他们曾经是奥拓或者羚羊的车主,或者朋友中有开奥拓或羚羊的,他们选择这些长安铃木的新车,很大程度上就是冲着长安铃木质量口碑而来。事实也证明,这些长安铃木的新车同样拥有极佳的质量口碑,而这些,完全得益于长安铃木这一延续十多年的造车理念。长安铃木这些年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其实已经反映出这种理念的威力,这种威力是长远的、持续的。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经历过一次次飞跃后的长安铃木,未来将会更加辉煌。

有质量才能长远 “羚羊”经久不衰奥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