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车坛“最已阵”:金九银十热门SUV“点将”

车坛“最已阵”:金九银十热门SUV“点将”

2013-10-25 14:53:4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东风日产  2.0XV CVT

 【网上车市通辽站讯】今夏足坛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非“最已阵”莫属。这个出自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最强之人已在阵中”的“最已阵”,随着厄齐尔的压哨加盟,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让在转会风波中,始终捏着一把汗的球迷松了一口气。

与足坛“最已阵”的云里雾里、前程未卜不同,正值“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SUV车坛,可都是实打实的“荷枪实弹”。 那些在各自细分市场攻城掠地的热门车型,充当着各个位置的最佳球员,称得上“最佳车型已在阵中”。

最强全能球员: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  2.0XV CVT

长安福特  1.5L 手动

随着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技战术的变革,进入21世纪,能够通吃多个位置的全能型球员越来越受到球队和球迷的喜爱。全能型球员适应性极强,可以胜任球场上的多个位置,他们往往根据球队的需求来调整自己的角色,被视为球场上的“万金油”。拥有这样的球员,是所在球队和球迷的幸事。

在SUV车坛,最出色的全球能球员,非东风日产旗下的逍客莫属。作为席卷全球车市的Crossover风潮的始作俑者,逍客集轿车、两厢车、SUV、旅行车及跑车元素于一身,是一位名符其实的全能型选手,也藉此在全球斩获过百万的销量,是国内首款跨界车型。

身为全能型球员,逍客能胜任汽车生活所需扮演的众多角色,离不开其赖以成名的“技术流”配置。如同级罕见的通览全景天窗,可开启车顶无限风景,适合出游时沐浴阳光;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让驾驶无盲区,即便穿行在狭窄的街道,也不用瞻前顾后;“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整合了信息顾问、环保专家和安防系统多方面的功能,可谓贴心的智慧管家……

“体能”的储备对于全能型球员来说同样至关重要。逍客采用的智能四驱模式,可根据不同状况提供最合适的扭矩组合,加上高性能全独立悬挂,使其面对湿滑、坑洼路面时,不会颠簸打滑,始终平稳顺畅,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无谓的精力耗损,保存了体能。而E-NCAP、C-NCAP双五星安全,则保证其在面对危急境况时,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以继续冲锋陷阵。

技术、体能全面出色,但若支付“工资”过高,也是车主消费不起的,在这方面,全能球员逍客表现地极其厚道。逍客搭载了由6速手动新一代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MR20DE发动机、Eco Drive节能助手组合而成的黄金动力系统,不仅保证了强劲澎湃的动力输出,还实现了超低经济油耗,“工资”性价比突出。

最强新生球员: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  2.0L CVT

在足坛上,有这样一类球员,他们经历了多个蛰伏的赛季,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能量,在某一个赛季突然小宇宙大爆发,场上表现大幅提升,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新生。SUV车坛同样不缺这类突然开窍的代表,新上市的RAV4可为其中的佼佼者。

RAV4是全球首款城市SUV,在世界汽车市场上一直表现不俗,但在其进入中国市场后,由于价格不接地气等诸多原因,销量并不出色。上市三年后,价格调整得较为合理,月销量偶有过万,但整体表现并不算理想。尤其近两年,大有被如林新车淹没的趋势。不过,近日新款RAV4的上市又赢得不少关注,似乎有一鸣惊人之势。

新RAV4在外观上可谓改头换面,一改丰田中庸的路线,车身采用了大面积的曲线、弧面,更为年轻化。动力系统和整车配置也得到全面升级,四驱车型配备了扭矩分配系统,驾驶者可以在自动、锁止和运动模式三种驾驶模式中自由切换。之前广被诟病的4AT变速箱也升级为CV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迟来,却也令拥趸振奋。

全新RAV4产品力的提升有目共睹,尤其是外观和动力总成上,接近国际同步的它给了我们相当的期待,“最佳新生球员”实至名归。不过将备胎从外挂式挪至车内隐藏式,导致后备箱地板升高10公分的做法,使原本十分突出的后备箱空间优势大打折扣,让人匪夷所思。

最强新秀球员:长安福特翼虎翼搏

长安福特  1.5L 手动

除了老将坐镇,新兵也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正是因此,每个赛季,很多球队都会推出一些出色的青训新人,他们凭借年轻、活力,让人眼前一亮。有些球队甚至依靠一波集体冒出的新星,掀起席卷足坛的青春狂潮。

2013年的SUV车坛,福特系的崛起,堪称最大变数。作为出自同门的双子星,翼虎和翼搏堪称福特的左膀右臂,凭借上佳的市场表现,使得福特由几乎可以被忽视,一跃成为SUV车坛不可忽视的战略力量。

作为双子星中的大哥,翼虎车身线条粗犷,浑身洋溢着硬汉气质。翼虎最大的亮点在于配置方面,其标配有弯道智能扭矩分配、HSA坡道起步辅助等主流配置。部分车型还具有行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智能自适应巡航功能。加之改变了美系车一贯的“油老虎”印象,翼虎月销快速逼近万辆。如能改变做工方面的瑕疵,将对途观、CR-V两强形成更强势的冲击。

明显比翼虎小一号的小型SUV翼搏,演绎着“小个子”球员的春天。翼搏的外观强劲、灵动,青春洋溢,动力总成系统亦是相当先进,尤其1.0升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最新、排量最小,并获得“全球年度发动机”荣誉称号的力作,搭配上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实现了领先燃油经济性与强劲动力输出的完美平衡,为翼搏在“球场”上大放异彩奠定基础。

最强个性球员:铃木吉姆尼

在崇尚个性的今天,球场上自然也少不了另类叛逆的球员。但是,这类球员因性格太强,注定不会被所有球迷所喜爱,正所谓:爱之者爱屋及乌,憎之者敬而远之。铃木吉姆尼就是这样一款“爱之者恒爱之,恨之者恒嗤之”的SUV车型

正如个性球员总是留着一头特异的发型,吉姆尼棱角分明的外形辨识度极高。其整车线条粗犷却并不彪悍,透出一份强烈的复古味道,同时还露出几分俏皮可爱,尤其圆弧边角的正方形车灯十分卡通。双车门设计和横开门的后备箱,虽然在实用方面值得商榷,却给吉姆尼带来了标新立异的视觉效果。

个性球员不只是相貌与众不同,也往往具有一技之长。吉姆尼采用了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适合多种路况,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虽然有损舒适性,但越野性能毋庸置疑。不仅如此,吉姆尼2250mm的短轴距还造就了37°接近角、46°离去角、31°通过角的数据指标,使吉姆尼的脱困能力和通过性在同级车中称王。

个性球员虽然有过硬的技术,但往往因为行为异于常人,而令大多数人敬而远之,这就像吉姆尼有自己的症结一样。吉姆尼的内饰很多都是塑料件,各种按钮的设计也很古老,不便于操作,而且后备箱小得可怜,不适宜举家出游。更重要的是,作为进口车,其售价并不亲民,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确实只能敬而远之了。

金九银十悄然而至,SUV车坛的“赛事”如火如荼,强中自有强中手,谁能在“最已阵”中脱颖而出?新生球员一鸣惊人,却要让高水平发挥成为习惯,而不是昙花一现;新秀球员潜质出众,还需经历时间的验证和磨砺;个性球员虽然技艺出众,但个性太强难免制造争端。多数情况下,久经战阵考验,能胜任多个位置的全能球员,会成为球队成绩的可靠基石,也是球迷一以贯之的最爱。

东风日产通辽利丰泰昌专营店  
东风日产通辽利丰泰昌专营店
主营品牌: [东风日产]
电话:0475-6337010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霍林河大街东段通郑公路一公里处
优惠促销消费思潮涌变家轿市场将迎新\"黄金十年\"[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