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大同路部分路段半幅封闭 市民尽量避开

大同路部分路段半幅封闭 市民尽量避开

2013-10-25 07:59:18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本周一,解放北路北中环跨线处放行,同时享堂路封闭,使几个月来形成的交通流量平衡被瞬间打破,解放北路车流量暴增,拥堵严重。据交警部门介绍,随着24日大同路部分路段半幅封闭,解放北路的流量还将持续增大,建议大家尽量避开这一路段,确需由此通行的,最好错峰通过。

昨日早8时许,记者来到解放路胜利街口,看到北向南的信号灯前已排满了车辆。记者骑车一路向北,没有发现事故,交通节点上也都有民警疏导,但车流的尾部却已排到了小商品市场附近。此时,南向北的车流还算稳定,但不到9时,也排起了长龙,车行速度缓慢。交警杏花岭大队负责人介绍,解放北路是本周一正式放行的,在放行前的几个月,周边居民或放弃驾车出行,或选择绕行滨河东路、大同路,流量基本平衡。解放路放行后,这一平衡被突然打破,解放北路交通流量暴增,行车速度缓慢。此外,天气渐冷,很多人不愿再骑车出门,也使车流量增多。因要进行污水管线改造,从10月24日零时起,大同路(森园南街-胜利街)会封闭西半幅,解放北路的车流量将持续加大,通行会更加困难。

为此,交警部门建议大家尽量避开这一路段,确需由此经过的,尽量选择错峰出行。这位负责人表示,杏花岭大队已在解放北路沿线派驻了足够的警力进行疏导,确保没有交通节点,并能快速处理事故,但因车流量数倍于道路的承受能力,这一路段只能缓慢通行。总体来说,解放北路上午是北向南的车流量大,下午是南向北的车流较大。早高峰从目前来看出现在早7时左右,要持续2个小时,中间会有二三十分钟的间隙,随着小商品市场开门营业,车流量又增大,一直持续到中午。晚高峰的时间从下午5时左右来临,一直要持续到晚8时左右,而下午2时至5时之间的时间段虽不是高峰期,但车流量也不少。因此,如果不想被堵在车流中,最好选择早7时以前,晚8时以后或是中午12时30分至2时通过解放北路。(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