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车市观察:"中级"之选 家用派引领潮流

车市观察:"中级"之选 家用派引领潮流

2013-10-24 16:17: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书娣   

【网上车市滨州站】人说岁月如刀,曾经放荡不羁、年少轻狂,沉浸在追求自我的80后也渐渐成为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了。80后青春犹在,更多了责任和义务,特别是在从为人子女到为人父母的角色叠加后,购车选车这么大事儿,必然也要考虑孩子的因素,因此他们对中级车的选购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失帅气个性的外观,又要有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受其影响,倍受80后主流消费人群欢迎的中级车也必须随市场需求而革新了。

东风日产  2.5L

 家有儿女,80后购车选择日趋理性

正所谓“三十而立”,连最小的80后也走在了“奔三”的路上,随着他们经济实力的大幅度提升,他们对社会消费结构和价值取向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必然成为主导市场的消费群体。而他们经历了市场经济、全球化、互联网等社会进程的“洗礼”,在消费观念、消费行为上呈现出与其父辈迥然不同的特征,极为超前,颇富时代特色,在选车购车方面亦是如此。

随着80后日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他们对车市的影响不容小觑,车企也越来越重视对80后消费心理的触动,于是,“取悦80后”成为近年来众多车企营销的主题,无论是昂科拉的“年轻,就要SUV”,还是标致3008的“活,该快乐”,无一不企图敲开追求个性、崇尚自由的80后的心扉。

厂商的响亮口号自然迎合了很多人的消费心理,也获取了部分芳心,但这种方式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且不具有持久生命力。孩子已经两岁的张先生说:“作为父母,我们选车时,更多地还是会考虑它能否为我们抚养孩子带来便利,以及孩子乘坐时是否舒服,比如大空间能满足孩子玩闹的天性,高舒适性能否带来如家的乘坐感受等,这都是我比较看重的。在这两个方面,新一代轩逸卡罗拉都有不错表现,会成为我的首选车型。”

如今,有了孩子的80后,其选车标准更加理性了,不是几句广告就能打动的。专家提示:“随着80后年纪的增长和生活阅历的丰富,他们的消费观念变得更为成熟。尤其为人父母后,他们在原有注重个性化消费的基础上,开始更多地关注到孩子的利益点。体现在购车上,更偏家用的中级车会成为他们的第一选择。”

“中级”之选,家用派引领潮流

80后主流消费群是中级汽车市场最大的目标客户群,而中级车市场是国内拥有最大消费群体、车型最多,且最富于变化的汽车细分市场,所以80后对中级车市场的影响力非常巨大。80后不同于60、70,他们既保守又张扬,既追求现实生活,又追求自我价值,同时也关注生活品质,对他们来说,“家用”不是简单的“家庭使用”,而是让家庭生活变得更时尚、舒适,还要担负起照顾家人的责任。所以,一款车必须内外兼修才可能成为他们的“菜”。

东风日产  1.8 XV CVT

 作为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车主刘女士最有发言权。“因为有孩子,舒适性是我首要考虑的。每天接送宝宝往来幼儿园都需要耗费很多时间,特别是交通拥堵的时候,对于孩子来说,车就成了一个流动的家,此时,车的舒适性更显重要。当然,在保证舒适性的基础上,外形时尚、帅气,节油性优秀,这样的车型最好不过了。”既要马儿跑的快,又要马儿少吃草,80后车主对座驾的要求更为严格。

即便如此,80后需求的极大诱惑力还是促使制造商们千方百计地想要满足他们,经过详细调研,多番推敲,适合家用、以舒适为重点诉求的座驾不断涌现,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新一代轩逸定位于“越级款待的旗舰家轿”,它从空间、配置和驾乘感受等各方面都力求舒适,堪称“舒适之王”。另一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是新速腾速腾素以运动、操控见长,在意识到80后的需求后,进行全面转型,虽然上市后的新速腾备受“减配”困扰,但其更贴合家用的诉求还是为它赢得不少消费者。

东风日产  经典 1.6XL 自动

 除了对舒适性的极致追求,个性的外观和靓丽的内饰也是他们的必然要求之一,当然,还少不了燃油经济性,油耗也是他们考虑的重点。在这些方面,“史上最强中级车”新一代轩逸都表现上佳。新一代轩逸以“越级力量”为设计理念,打造出超越消费者期待、媲美豪华车的帅气外观。内饰则采用第三代Modern Living设计理念,为消费者营造出一个像家一样舒适、惬意的车内空间。更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轩逸搭载了Pure Drive纯净动力系统,并通过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同级最低的6.2L。

作为强势崛起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初为人父母的80后对中级车“家用”的要求更为“苛刻”,其概念也正在发生变化。业内人士指出:“‘中级车’只有在原本‘家用’、‘舒适’的基础上注入更多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时尚元素,才能有更大的生存空间”。如此看来,中级车的未来发展趋势一目了然。

东风日产通达专营店  
东风日产通达专营店
主营品牌: [东风日产] [日产(进口)]
电话:0543-2210077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渤海五路866号   
优惠促销油价重回8元时代,首选东风日产[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