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直接补贴成新能源汽车推广新方案的亮点

直接补贴成新能源汽车推广新方案的亮点

2013-10-23 09:29:29 来源:新华网   转载      编辑:刘少隆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直接补贴到企业”将是即将实施的新一轮补贴政策最大的变化。上周,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透露,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方案,四部委正在制定实施细则,并将尽快正式启动。周二,北京重污染应急预案公布,未来应急时,公共交通将发挥重要作用,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发展机遇。

补贴直接到企业

上周,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透露,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方案,四部委正在制定实施细则,并将尽快正式启动。

新一轮补贴政策的内容主要有:以试点城市为核心,设立试点区域,扩大辐射范围,加速区域电动汽车推广;改善原有财政资金补贴方式,加快资金补贴落实力度;混合动力客车将向全国推广;对充电站的建设进行财政支持。其中,直接补贴到企业是新一轮补贴政策最大的变化。

另外,北京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预案》规定,当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预测未来持续3天出现严重污染)时,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的公务用车还将再停驶30%的车辆(整体停驶80%),运输渣土、砂石等易扬尘的车辆将全部停驶。

多部委视察特斯拉 微公交杭州悄然起步

据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多部委对特斯拉总部进行了访问考察。此次访问有效加强国家主要部委对特斯拉的认识,对特斯拉顺利进入中国市场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内电动汽车也在快速发展。杭州在国内率先启用了可出租的纯电动微公交,每小时20元,一次充满电可以跑80-100公里。这套系统被称为公共自行车的升级版,低碳环保、节约车位,还车也相当方便。

目前,杭州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两个供微公交停放和充电的立体车库。每个微公交车库都在150平方米左右,能够停放至少100辆车,每次充电大约耗时30分钟。据了解,立体车库站点正在加速布局,到下个月总数量将达到20个左右。未来的设想是,杭州的每5-10公里都将矗立起1个立体车库站点,建成绿色的微公交网点系统。

营口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2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