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保定车市 »  保定东澜誉宝销售经理专访不一样的服务

保定东澜誉宝销售经理专访不一样的服务

2013-10-17 15:49:57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葛旭茹   

网上车市保定讯 宝马宝马东澜誉宝店自今年1月26日开业至今已有9个月之久,从最开始的鲜有人知到现在的生意兴隆,其奋斗历程让人敬佩。今天,本报有幸采访到了东澜誉宝的销售经理——刘春苗女士,一起来探寻东澜誉宝成功背后的故事。

保定东澜誉宝销售经理专访不一样的服务惊喜

记者:我们都知道,任何一个企业的开创初期都是面临着许多困难的,东澜誉宝开业初期都曾遇到过哪些困难?
   刘春苗:东澜誉宝是保定市第二家宝马店,1月26日正式开业,到现在为止已经8个多月了。开业初期肯定是有困难的。由于我们这地理位置比较偏,很多人不知道这里,当时路也是刚刚修好,交通不是很便利,所以没有很多的客户,有的客户大多也是销售顾问以前积累的老客户。不过我们相信只要付出努力,情况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
  记者:现在店里的生意挺红火的,想必你们已经度过了这个困难期,那么您能说说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吗?
  刘春苗:一开始我们是采取走出去的策略,大家一起去外面宣传,与客户做面对面的沟通,宣传东澜誉宝的知名度;还会散发一下宣传彩页,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正是由于我们全体员工的努力,从四月份开始,我们的工作渐渐有了起色。可以说,我们已经过了宝马厂家的保护期,我们的工作也逐渐走向正轨。
  记者:可以说东澜誉宝的今天都是所有员工共同努力奋斗而得来的。作为高端品牌,宝马应该也有自己的用人标准吧,那么东澜誉宝在选人方面都有什么标准呢?
  刘春苗:我们在这些方面确实有自己的标准。选人的第一标准就是外貌要好,因为作为一个汽车销售来说,外貌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是也并不是说做宝马销售的都是外貌协会的。这里说的外貌是一个综合概念,并一定要求他/她长的有多美,但是一定要机灵,从身上散发出的精气神一定要体现出宝马的特质来。
  在工作经验方面来说,当然会希望应聘的人有汽车销售经验,但是也更希望他们能够有更多其他方面的社会经验。比如我们有的销售顾问曾经做过保险、做过其他方面的销售,这些工作经验就可以增加他们的社会阅历,这对于汽车销售是很有好处的。怎么说呢,因为选择宝马这个品牌的客户,他们的人生阅历都是很丰富的,如果从刚工作起就做汽车销售的话,可能无法灵活与客户交流,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销售顾问都是有故事的人。
  记者:看来宝马的选人标准确实与众不同,你们更看重的是社会阅历。像宝马这种高端品牌,顾客来到这里,可能相比较价钱和产品而言,更看重的应该是服务吧。我们也经常听说有的高端品牌店的服务态度很恶劣,那在东澜誉宝,顾客们会有这样的顾虑吗?
  刘春苗:确实像你说的那样,选择高端品牌,顾客更多的是享受一种服务。现在也确实会有一些高端品牌的服务做的不到位,让顾客不满意,但是在东澜誉宝顾客就不会有这种担忧。实际上,宝马作为一个高端品牌,每一步的接待都会有一个标准BMW接待流程,顾客来到任何一家宝马店里享受的都是同质的服务。不过,我们东澜誉宝更加注重人性化的服务,在这里,顾客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服务惊喜。
  我们会更重视细节上的东西。首先,我们的销售顾问会在门外等待顾客,当看到顾客的车子走近,他就会主动迎上前去,引导顾客停车、进店,在下雨、下雪这种恶劣天气的时候,我们的销售顾问还会举着伞在顾客的车门口迎接顾客,这种小的细节都会让顾客觉得很温暖。
  当顾客进入到我们店里时,他首先会闻到一阵清香,这是我们特别用心的地方。我们会使用特制的香薰,让整个展厅都充满淡淡的香气,顾客进店必然会感受到我们的特别。
  在顾客选车的时候,我们的销售顾问也另有一套。他们会详细地介绍这里的每款车型,并会询问顾客的具体需求和用车背景,然后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向他推荐适合的车型。这样一来,顾客既不会盲目选车,也能体会到我们的贴心服务。顾客选好车要离开的时候,我们的服务也会做到更好。我们的销售顾问会一直站在路边,微笑着挥手目送着顾客离开,直到顾客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
  我们东澜誉宝就是凭借着这样细致入微的服务,才能够做到今天,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让顾客在这里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记者:你们的服务听起来就觉得很诱人,看来东澜誉宝的服务特点真的是吸引客户的一大法宝啊。我们都知道,顾客在选车的时候,由于要挑选、要了解,可能花费的时间比较多,还有的顾客带着小孩子一起过来,这对这些问题,我们会为顾客提供怎样的便利呢?
  刘春苗:因为我们都知道,汽车同衣服、饰品不同,它价位高,特别是像宝马这种高端品牌,所以顾客在选择的时候都会很慎重,因此用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正是深知这些,我们东澜誉宝专门为顾客提供了各种休闲娱乐的场所,有4核极速的网吧、藏书丰富的书吧、优雅私密的红酒吧、视听体验一流的影音厅、惬意舒适的按摩区、功能性突出的VIP休息区,顾客们在选车之余可以来这里休息片刻。带小孩子来的顾客也不必担心,我们这里还有儿童梦幻娱乐区,小孩子可以在这里玩耍,我们的销售顾问也会在一旁照看,这样顾客就可以放心地去选车、试车了。
  记者:东澜誉宝无论是在服务还是设施上真的是力求做到最好,顾客来这里选车真的是双重享受。一开始您也提到了,东澜誉宝的地理位置有些偏,那么您是为什么会选择这家店的呢?
  刘春苗:选择东澜誉宝,一是冲着宝马这个品牌。因为之前我是在一家中低端品牌汽车店做销售经理,我深感在那里接触到的客户群和客户的知识储备和人员素质与高端品牌所接触到的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当时只想做高端品牌;二是东澜誉宝还处于起步阶段,店里人员很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所以借着这个机缘,我就来到了这里。
  来到东澜誉宝,接受了几次培训之后,我了解到宝马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品牌,它从最早的飞机制造商到通过收购别的品牌来生产自己的汽车,又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的洗礼,不断崛起,一次次地历经磨难走到了今天,我觉得宝马是一个值得让人敬佩的品牌,能够留在宝马店里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儿,我也为留在这里感到自豪。
【关于东澜誉宝】
   保定东澜誉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于保定轩宇汽车集团,是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总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有将近100个停车位,是集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金融贷款、保险服务、大客户业务的BMW专业销售服务中心,经营宝马1系、3系、5系、6系、7系、X系、Z4、M系等全系列进口及国产宝马汽车。
  东澜誉宝是功能性与舒适性兼具,可以满足所有顾客的个性需求。客户在这里可以免费享受到各种休闲娱乐的场所, 4核极速的网吧,藏书丰富的书吧、优雅私密的红酒吧、视听体验一流的影音厅、惬意舒适的按摩区、功能性突出的VIP休息区以及儿童梦幻娱乐区。
保定东澜誉宝公众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关注!

保定东澜誉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保定东澜誉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宝马(进口)] [华晨宝马]
电话:0312-5048888
地址:保定市复兴东路1989号(复兴东路与东二环交叉口东行200米路北)
优惠促销保定东澜誉宝3系夏日冰爽尊享会[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