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芜湖车市 »  9月轿车销量跌幅近半 江淮靠SUV持续发力

9月轿车销量跌幅近半 江淮靠SUV持续发力

2013-10-14 11:14:3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张昂   编辑:谷道平   

[导读]江淮汽车近日发布9月份产销数据,总销量微下滑,其中轿车跌幅近半,但SUV依然显示强势增长。

传统的汽车销售“金九银十”似乎并未在江淮身上体现出来。根据江淮汽车10月10号发布的产销报告显示,9月份总销量38900台,同比去年的41153台下滑了5.47%,其中,轿车更是跌幅近半,销量仅为7518台,下滑47.69%。

虽然江淮9月整体下滑的幅度并不大,但与国内部分自主品牌相比,仍然出现了差距。数据显示,9月份长城汽车销量66079台,同比增长12.69%;江铃汽车销量21874台,同比增长41.41%;海马汽车销量14503台,同比增长8.58%。

分析江淮9月份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出,除了轿车下滑严重之外,只有MPV销量微下滑了9.54%,其余的SUV、卡车以及底盘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特别是SUV车型更是增长169%。可见SUV对整体的销量增长贡献较大。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微博)认为,江淮轿车下滑、SUV大幅增长的原因有市场方面的因素,“比如SUV市场整体环境仍然积极向上,江淮为此受益不小。”张志勇表示,他同时指出,商用车出身的江淮,在轿车方面的品牌力本来就比较弱,同时也可能由于高层对于SUV的重视程度高于轿车,所以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3.15”央视曝光江淮轿车车身生锈事件之后,其轿车增长势头转为下滑,轿车的销售也一直未见大幅恢复。但3月中旬,SUV产品瑞风S5上市,江淮高层领导也在瑞风S5的上市发布会上对轿车生锈事件集体道歉,负面影响随之有所减少,同时,瑞风S5销量节节攀升,有分析师认为,瑞风S5未来稳定在月均销量4000台以上的难度不大,乐观情况下,明年有望达到月均6000台,带来3亿以上的利润。

张志勇认为,江淮目前可见的原因可能与其整体的战略调整有关。江淮目前从追求规模转为效益为主,因此,将单车利润空间大的车型,比如SUV,做为市场重点,对于利润少的轿车更多是维持。从这个意义上,轿车销量下滑可以理解。

芜湖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3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