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有棱有角的“纯爷们” 科帕奇油耗测试

有棱有角的“纯爷们” 科帕奇油耗测试

2013-10-10 08:50:08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8.86升/百公里!雪佛兰新科帕奇油耗测试!

雪佛兰  2.4L 自动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曾经从上海通用手中拿到过一次雪佛兰科帕奇的长期测试车,在当时我们针对车辆的底盘和空间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并且在当时我们还将其与同样为进口方式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另两款车型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比,在加上之前我们对那款3.2升的进口雪佛兰科帕奇进行的单车测试,可谓是让消费者从全方位了解了这款车型。

雪佛兰  2.4L 自动

 经过了短短的半年后,雪佛兰科帕奇再一次的来到了我们编辑部,然而这次的科帕奇与上一次略有不同,在今年6月通用对科帕奇进行了全面的改变,全新的雪佛兰科帕奇正式问世,此次我们拿到的也正是在6月份刚刚上市的全新雪佛兰科帕奇。

由于全新科帕奇变化最大的就是它的动力系统,所以此次我们拿到这款长期试驾车后第一个想到的测试项目便是它的油耗,看看这款搭载2.4升Ecotec发动机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全新雪佛兰科帕奇在油耗方面到底能有着如何的改善。(注:当时那款3.2升的雪佛兰科帕奇的测试油耗最低为12升/100公里左右)。

最近北京的天气一直是阴雨连绵,一开始我们还在想这种天气会否影响到我们油耗测试的成绩。不过天空作美,在我们测试那天虽然太阳依旧躲在云层中,但较好的是雨水没有再次光顾地面,阴间多云的天气成为了我们测试的环境。

为了更加贴近我们日常的使用情况,我们的油耗测试选择一条城市道路、山路和高速公路兼备的路线。全程共计115公里,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各占据了3/5和2/5,而山路则显得稍少一些,只有1/5而已,但这样的道路状况已经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了。测试车辆的负载则与平时我们外出的家庭人数相同为3人,负载总质量达到了200公斤左右。

我们在位于健德门桥东北角的中石化加油站将这辆2.4升的全新雪佛兰科帕奇加满油,然后将油箱口密封,进入我们的道路测试阶段。

雪佛兰  2.4L 自动

全新雪佛兰科帕奇摒弃了老款车型上那款3.2升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装配了通用旗下全新的2.4升Ecotec D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之前在别克新君威上我们已经有所领教,它拥有着12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数值上,它相比于老款科帕奇所配备的那款2.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有所提升。

也许有些消费者会说这款2.4升Ecotec DVVT发动机的动力会略显不足,但是我想说的是在城市道路中,80公里/时的限速多余的排量又有何用处呢?何况对于一辆自重为1.8吨的车型来说,2.4升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也足以满足你的要求。

除去发动机变化之外,全新科帕奇的变速箱也有所变化,它使用的也不再是那款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转而使用了更加符合当下形势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只增加了一个挡位,但其在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为全新科帕奇提供了更好的保证。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特别引入了Eco燃油经济模式,开启后,变速箱会很积极的升挡,让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一个合理的经济转速下,有效地降低了车辆的油耗。

雪佛兰  2.4L 自动

在测试过程中,这款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十分积极,在你温柔的对待油门时,它会很贴心的为你的钱包着想,在发动机转速为2200转/分进行换挡工作。而如果当你需要超车时,你只需将油门到底,变速箱又会很智能的意识到你需要更大的扭力输出,它便会积极的降低挡位,提高车辆的动力表现。不过总体来看,这款变速箱的调校更偏向于家用,温柔且频繁的换挡动作让它符合一款经济型变速箱的定义。

油耗测试的路途中我们并没有为刻意的降低油耗而放弃对空调和音响的使用,我们依旧是听着动听的歌曲,享受着空调所带来的凉爽。在环路上我们不仅仅经历了堵车,还遇到了最近频繁发生的交通管制,而在城里驾驶时我们也没有在红绿灯面前抢行,保证行驶安全是最大每一位驾驶者的最大使命。

穿过了城里的拥堵路面,我们来到了空气较为清新的郊区路段,在这段上路上我们放弃了空调,打开窗户呼吸着窗外的新鲜空气。经过山路后,我们驶入了北六环,从这里我们踏上了回程的旅途,我们经北六环从八达岭高速返回位于健德门桥的那个加油站。

这段高速道路中我们启动了空调系统,并且一路上车速基本保持在80公里/时至120公里/时,在经过了将近4个小时,115公里的行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的起点健德门桥加油站,我们选择了相同的加油口对车辆进行加油,最终油表停止在了10.19升。

最终计算,这款全新雪佛兰科帕奇在综合路况下的油耗竟然达到了8.86升/100公里,这个数字大大出乎了我们车上每个人的意料,而这样的油耗表现势必与它所使用的2.4升Ecotec DVVT发动机和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着紧密的关系,当然影响油耗的另一大主要因素还有驾驶者的驾驶习惯,缓慢加油和减少紧急制动是降低油耗的最好方法。

有棱有角的“纯爷们” 全新14款科帕奇

山西必高融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山西必高融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雪佛兰] [雪佛兰(进口)]
电话:0352-5026655
地址:大同市南环路十里河西侧庞大汽车园区
优惠促销必高融通雪佛兰17号闭馆团购会(庞大)[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