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关爱卡车司机 福田汽车在行动

关爱卡车司机 福田汽车在行动

2013-09-27 13:23:5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有这样一种职业:一年中大部分时间不能回家,一天中有近50%的时间处在狭小工作间内,65%的从业者患有胃病,42%的人没有购买任何保险……这绝对不是一份我们眼中“理想”的工作,但是中国有1300多万人从事着这份职业,数量居全球之首,他们就是卡车司机。这样一个被人们忽视了的庞大群体通过每日的奔波支撑起了中国的公路运输行业,中国第一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率先在官方微博@北京福田汽车品牌社区上发起了“关爱卡车司机”年度主题活动,传递社会的正能量。

从倡议到活动 关爱行动福田先行

中国的卡车司以驾驶室为家,几乎每天都不分昼夜地奔波在祖国各地的公路上,缺少了与家人的团聚,也缺少了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关爱。福田汽车品牌传播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福田汽车之前就在企业内部发出了“关爱卡车司机”的倡议并推出了福利计划,此次利用福田汽车官方微博的影响力,通过互联网将“关爱卡车司机”活动打造成一项公益事业,在航空、铁路运输快速发展的时代,让卡车司机来说说心里话、“吐吐槽”,让更多网友了解和关注为公路运输默默奉献的卡车司机。并且,福田汽车还为网友们准备了ipad、加油卡、电话充值卡等幸运大礼包。

在福田汽车官方微博上记者看到,“关爱卡车司机”有许多引发网友讨论的话题,比如关于“超载”的话题:“贷款买车为挣钱,谁知赚钱这样难;出门吃尽各种苦,受气还要陪笑颜,这些都是我们开车跑长途的卡车司机的真实写照。不超赔钱,超了不止赔钱,甚至是赔命……”还有“养护”的话题:“多跑长途,多拉多赚这是很多卡车主的共识,但是每天跑在路上的车辆都安全吗?有人认为定期检修车辆太浪费时间和金钱,常是等车子坏了再修;也有人支持为了保障运输效率和卡车司机安全,车辆需要定期保养。你支持谁的观点呢?”引发了许多网友的集体大讨论。

有卡车司机看到福田汽车的微博活动颇为感慨,他说:“当卡车司机都快10年了,从来都觉得这是一个没什么社会地位的行业,更别提有人关心了。看到了福田汽车的活动,觉得心里暖烘烘的,特别被感动,我还专门去参与了,跟网友交流交流,觉得心里亮堂堂的,倍儿有干劲儿了!”

从产品到服务 360度关爱

恶劣的工作环境和超长的工作时间,让许多卡车司机患上了职业病,其中,胃病、腰椎劳损、颈椎病三种疾病占比例最大。福田汽车关注到了这个问题,不仅在微博上呼吁卡车司机按时用餐、定期活动、定期体检,更是在产品设计上身体力行、下足了工作,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一些商用车企业仅仅追求低价产品的时候,福田汽车将更多精力放了在商用车的人性化设计上,例如福田欧曼G T L的驾驶室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增加了卡车司机驾驶的舒适性和便捷性,有效预防和缓解了腰肌劳损、颈椎病的痛苦。

同时,福田汽车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出了“全程关爱 一路无忧”的服务口号。依托国内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呼叫中心及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为卡车司机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和“规范化、亲情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通过“统一的服务理念、统一的服务形象、统一的服务标准、统一的服务流程、统一的服务培训、统一的服务配件”,让卡车司机亲身体验到“服务无忧、配件无忧、救援无忧、关爱无忧、诚信无忧”。

正如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所言,“中国的卡车司机在艰苦的运输环境下始终兢兢业业,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来创造自己的财富,为家庭、为社会做出了不可估算的贡献。福田汽车是和卡车司机共生共荣的企业,我们希望能够给卡车司机带来360度的全方位关爱,为他们创造更多价值!接下来我们的官方微博会推出‘你过中秋我买单’、‘卡车司机幸福秀’等活动,也希望整个社会继续支持我们的关爱卡车司机的公益活动!”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