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国车当自强 江淮和悦A30挑战现代瑞纳

国车当自强 江淮和悦A30挑战现代瑞纳

2013-09-26 15:55: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耿利娜   

网上车市郑州站】作为江淮的全新车型和悦A30很好的填补了同悦和和悦之间的产品真空,完善了江淮轿车产品线。和悦A30带着颇具动感与时尚气息的外形,和丰富的配置进入小型车市场。然而挡在和悦A30前面的,不光是自主车型,还有包括赛欧瑞纳这类的合资系列的的狠角色。作为自主品牌,和悦A30来势汹汹,敢于叫板韩系车瑞纳,它的自信究竟来自哪里?今日,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国车当自强 江淮和悦A30挑战现代瑞纳

外观对比:两者风格不同各领风骚

看到这两款车时候,可以明显的从他们身上感到运动风格的气质,不过相比之下,新近登场的和悦A30更注重细节方面的雕琢。对比两款车的整体外观,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和悦A30的时尚气息。而瑞纳的设计则有着悦动的影子,有点过时,倒是有些活泼俏皮的味道。

国车当自强 江淮和悦A30挑战现代瑞纳

国车当自强 江淮和悦A30挑战现代瑞纳

和悦A30采用亮色的双五幅式轮毂,轮胎规格为215/45ZR15,与瑞纳14寸的轮胎相比,抓地性与舒适性更强,也显得很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和悦A30配备了同级领先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提高了整车安全性。

空间对比:和悦A30胜出不少且细节设计灵活

从两款车的整车参数配置表来看,和悦A30的长宽高分别是4435*1725*1505mm,瑞纳则是4340*1700*1460mm比和悦A30小了一圈,难免内部空间局促。而且真皮座椅给前排乘客带来了不错的支撑感和舒适感,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不错。如果你想一家人出游的话,和悦A30绝对可以满足你的需要。

 

和悦A30

瑞纳

车身长度mm

4435

4340

车身宽度mm

1725

1700

车身高度mm

1505

1460

轴距mm

2560

2570

国车当自强 江淮和悦A30挑战现代瑞纳

此外,和悦A30离地间隙达到130mm以上,比同级对手都高出不少,瑞纳则仅为125。不过两者都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可实现低速轻便,高速沉稳,同时能降低油耗和排放。

操控对比:和悦A30技高一筹

先来说说动力系统,和悦A30采用的是“十佳中国芯”1.5L带VVT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为146Nm,这台发动机更好兼顾了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动力输出平顺。配以精准匹配和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使得整车拥有良好的爬坡和起步加速性能。瑞纳的发动机则是1.4L,最大输出功率为78Kw,适合城市驾驶 长途的话动力明显就差点一些,一些需要经常出去玩的车主难免失望。再者,瑞纳7.25L/100KM的油耗也比和悦A30的6.7/100CM略高。

国车当自强 江淮和悦A30挑战现代瑞纳

在传动系统方面,改款瑞纳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与5速手动变速箱。和悦A30则显示出了自主品牌的厚道,不仅有5速手动还配备了当前积水最为先进的CVT变速箱,今后还可能会有6速自动变速箱,对于家用轿车来说,是很经济实惠的选择。

安全对比:和悦A30高科技配置更高

汽车汽车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从参数配置来看,和悦A30给自主品牌争光不少。虽然瑞纳也配备了ABS+EBD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但只是标配了前排安全气囊,而和悦A30则有6安全气囊车型、预紧式安全带、TPMS胎压监测、防眩目后视镜灯等越级安全配置。当然,安全的汽车还取决于设计与、制造,这方面可以参考安全碰撞试验。

国车当自强 江淮和悦A30挑战现代瑞纳

和悦A30以同级领先的安全设计理念,打造出C-NCAP五星高安全性,这个还是相当给力的。当然,无论多么完备的安全配置,都比不上安全驾驶意识和操作来的重要。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和悦A30在空间、动力、配置上优势比较明显,安全性能也丝毫不输于合资品牌,瑞纳的优势更多在于品牌本身。随着用户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和悦A30的出现很好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高配置以及档次感的追求。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国产家用轿车近年来的发展速度以及他们对于高性价比的执着追求,诚意十足。

车市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