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营口车市 » Honda跻身CDP 2013年世界500强报告之列

Honda跻身CDP 2013年世界500强报告之列

2013-09-24 09:14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日前,“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1 发布了《CDP 2013年世界500强报告》,报告以世界500强企业为调查对象,对其采取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战略及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Honda凭借最高的信息披露成绩摘取日本企业之冠。同时,也因在信息披露和应对举措两方面均赢得了极高评价,Honda与其他11家公司当选世界先进企业。

《CDP 2013年世界500强报告》显示,Honda严格按照GHG温室气体盘查协议书※2进行核算,并披露了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销售、产品使用乃至废弃等各个环节的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量。不仅如此,Honda还率先披露了Scope3※3所有类别的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信息充实并具有价值,成绩继去年再创新高,位居日本企业榜首。

此外,Honda还入选了旨在表彰企业在气候变化信息披露情况的“碳信息披露领袖企业指数(CDLI)”,今年共有60家企业入选该奖项,这也是Honda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而在另外一项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措施的 “碳排放绩效领导力指数(CPLI)”评选中,Honda也与其他55家企业入选。Honda同时跻身两项权威排名,证明了Honda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而环境保护已成为Honda企业战略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为实现Honda在环境和安全方面的愿景——“自由移动的喜悦”和“丰富多彩的可持续发展社会”,Honda提出了全球环保口号“Blue Skies for Our Children”,致力于在全球推进卓有成效的环保举措。今后,Honda将在世界各地进一步加强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并完善详实的信息披露。

在中国,Honda通过携手合资企业建设绿色工厂、加速引入先进技术、推广节能环保车和新能源车等措施来降低对环境负荷。同时,Honda还积极开展植树造林、节能竞技大赛等环保公益活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移动社会贡献力量。今后,Honda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中国一起创造新价值。

※1CDP:2000年成立于英国的非盈利团体(NPO),由欧美各国政府及投资家资助运营。该组织通过向民间企业发送调查问卷以及收集各公司的的回复信息,来对有关气候变化的信息进行分析并予以公布。目前,该组织拥有全球最大的企业气候变化战略数据库。本年度的调查共得到了722家投资机构合计87万亿美元的资助。

※2The Greenhouse Gas Protocol(温室气体盘查协议书):由“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和“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合作发起的计算温室效应气体的核算指标。

※3根据GHG温室气体排放系数(The Greenhouse Gas Protocol Initiative)制定的企业价值链(范畴3)核算及报告标准<Corporate Value Chain (Scope 3)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Standard>,即相当于企业整体价值链范围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的核算和报告标准。

(编辑 邵华)

 

看过雅阁的还看过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