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吉利汽车软硬实力均获喝彩

吉利汽车软硬实力均获喝彩

2013-09-22 15:17:1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叶萌   

 “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9%,净利润同比增长37%,帝豪EC7获我国首个出口免检轿车产品,帝豪品牌销售满意度指数调查自主品牌第一名,出口量再创新高,其中7月份帝豪EC7出口量列自主品牌第一,沃尔沃国产项目终于获得国家相关部委的审批……” 尽管近两年自主车企的成长道路愈发难走,但从笔者从近期获悉的信息显示,吉利汽车近期可谓“好戏连台”,“软实力”与“硬实力”并举,交出了一份年中考满意答卷。

海内外市场均飘红  帝豪获“出口免验”资格

8月22日,吉利汽车发布半年的业绩报告,上半年吉利汽车总共销售263554辆汽车,同比增长19%。上半年营业额为148亿元,净利润13.98亿元,同比增长37%。在吉利汽车令人眼红的销售数字中,帝豪EC7的市场表现依旧令人咋舌:2013年上半年,帝豪EC7的总销量为86103辆,同比猛增41%,仍旧是吉利汽车旗下的最畅销车型,并且帝豪EC7的销量就占据了吉利汽车市场总销量的33%。

吉利汽车软硬实力均获喝彩

另据中汽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帝豪单月销量已蝉联自主轿车11连冠,同比增长高达43%。7月,帝豪EC7的销量为1.52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63%。

帝豪EC7在上市三年多时间里,累计市场销量已经超过40万辆,成为自主车型中不可复制的“奇迹”,被业内称为中国汽车的“帝豪现象”。而由此相对应的是,这几年随着吉利帝豪品牌效应的不断呈现,吉利帝豪的营销品质和用户满意度也随之而进步,拉动了吉利帝豪品牌的销量。

似乎是与吉利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高歌猛进相呼应,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一路飘红。统计数据显示,吉利汽车上半年销量大涨。7月份,吉利汽车的出口销量创下12420辆的成绩,第一次成为出口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而今年1到7月份,吉利累计向海外市场销售了62861辆汽车,同比大增27%。在这个数字中,帝豪EC7的海外出口增长更超过了50%。

吉利汽车软硬实力均获喝彩

刚刚担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不久的孙晓东说:“推出一款车就成功一款车,我们要借吉利的成功车型的美誉度来提升吉利的品牌,进而提升吉利品牌力,最后借助吉利的品牌力再来推动每款车的成功,使企业进入到良性循环阶段。”而帝豪EC7正是吉利最成功的车型。

8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在吉利宁波公司宣布: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出口免验现场审查。吉利成为浙江省内首个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汽车企业,吉利帝豪将获出口“绿色通行证”,成为国内第一款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轿车产品。

随着沃尔沃国产化项目的推进,吉利汽车在享用世界级汽车先进技术方面,即将拥有别的自主车企无法企及的近水楼台之便,更多拥有国际品质的产品也已列入规划,同时这也代表着海外收购对吉利的技术反哺将快速呈现。

品牌“软实力”持续提升  营销策略紧随市场

如果说吉利汽车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以及帝豪获得“出口免验”资格,是吉利汽车提升产品“硬实力”的实例,那么吉利汽车围绕市场变化进行的一系列营销策略调整,和第三方权威机构颁布的消费者满意度调研报告,则是吉利汽车提升品牌“软实力”的力证。

2012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将此前三个事业部分管三个子品牌的营销管理模式,转变为将全国市场重新划分为三个大区,并各自同时管理三个子品牌在大区中的营销业务,名曰“纵队变横队”;2013年初,吉利汽车再度对营销架构进行优化,将三个营销大区调整为五个事业部。到如今,吉利汽车取得市场成绩已经能够证明,营销架构调整策略已显现“正能量”。

孙晓东向记者表示:“随着一线城市汽车市场的日趋饱和,以及三、四线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强,所以目前在三、四线城市的汽车销量也呈现出了直线上涨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将目光聚焦于此,在未来市场里三四线城市将会成为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支柱。”

孙晓东说,吉利汽车营销策略的变化,将以市场的变化为根本,即时做出相应的调整。同时,吉利汽车会充分考虑到经销商的利益,提高经销商积极性,并将以奖励制度替代处罚;另外,通过更好的制度,来提高经销商的单店营销能力,而不是盲目扩网。

从经销商的角度来看,过硬的产品硬实力和令客户满意的服务软实力,都是提升经销商营销能力的根本。

吉利汽车软硬实力均获喝彩

日前,在山东青岛举行的山东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在2013年中国汽车品牌新车销售满意度指数调查中,吉利汽车的帝豪品牌以其出色的市场表现(843分)获自主品牌第一名,这说明帝豪品牌已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自主品牌。即使与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相比,帝豪品牌的满意度也排在第五名,将众多合资、自主品牌甩在身后。

调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消费者对于汽车品牌好或者坏的判断,都直接来自于他们能够感知到的部分,包括服务和产品质量的问题、售后服务的问题、厂家和经销商态度的问题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印象。吉利帝豪在这次调查中,经受住了考验并且成绩优异,为业内普遍关注的“帝豪现象”加上了新的注解。

业内专家表示,吉利汽车的快速成长,与吉利汽车积极推行企业战略转型、积极调整营销策路,以及海外收购开始步入收获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人们总在说“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就是“产品硬实力”和“品牌软实力”要齐头并进,忽略了任何一方的着力培养,都会迎来无人喝彩的尴尬境地。

吉利汽车软硬实力均获喝彩

经销商:成都西物汽车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28-85038666、028-85038999

西物吉利24小时关爱中心: 028-85121136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1753017941/app_1620356353

活动地点: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三路2号吉利汽车4S展厅(双星大道中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