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为找工作男子改驾龄 准驾不符被扣12分

为找工作男子改驾龄 准驾不符被扣12分

2013-09-16 14:01: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前天晚上,高速交警在对甬金高速16K违停集装箱货车进行处罚时,发现一名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不仅涉嫌伪造,而且还涉嫌准驾不符。高速交警将这辆集装箱货车依法扣留,并要求其第二天来大队处理违法行为。

绍兴汽车网 假证

昨天,当驾驶员向师傅来到大队违法大厅处理时,其出示的真驾驶证令交警感到相当困惑——驾驶员向某出示的伪造驾驶证上的信息几乎与原证一模一样,唯有发证日期有所变动,从原本的2012年变更成假证上的2009年。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向师傅想了一想,给交警交了个底:现在会开车的人越来越多,职业驾驶员也很难找到工作了,车主更愿意寻找老驾驶员开车。向师傅去年考出驾驶证去找工作,因为驾龄太低,没人愿意聘用他。在多次碰壁之后,他找了路边做假证的人,让其按照自己的驾驶证一模一样做了一本假证,只是把初次领证日期改成了2009年,自己也摇身一变成了三年驾龄的老驾驶了。

为找工作男子改驾龄 准驾不符被扣12分

果然不出所料,拿着这个三年驾龄的驾驶证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开车的工作。最近向师傅跟着老乡跑集装箱货车,跟车的同时也学着开集装箱货车。这两天老乡不在,他便凇大地开着集装箱货车上路了,没想到还没开几天就被交警查获。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向师傅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拘留的处罚。

为找工作男子改驾龄 准驾不符被扣12分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