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隔夜酒惹祸 司机第二天开车被查出酒驾

隔夜酒惹祸 司机第二天开车被查出酒驾

2013-09-16 13:50:4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隔夜酒”危害不容小觑,不少老驾驶员都在隔夜酒上栽了个大跟头。近日,蓬莱交警又查处了一起因隔夜酒而酒驾的案件,驾驶员为贪杯受到了严厉惩罚。

隔夜酒惹祸 司机第二天开车被查出酒驾

9日7时40分,蓬莱交警二中队民警在206国道63km处执行早检查任务时,发现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中型全栅式货车看到警灯后放缓车速停靠在了路边,可疑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拉开货车车门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再看驾驶员更是满脸通红。民警随即将驾驶员请下车,要求他配合酒精测试,测试结果竟然高达96.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一看自己吹出了个醉酒,驾驶员吓得目瞪口呆,慌忙解释说自己是昨晚半夜喝的酒,自己现在很清醒肯定没事,民警不禁感叹:又是隔夜酒惹的祸!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驾驶员付某是招远人,中型全栅式货车是雇主的,长期跑招远-蓬莱线送货。头天晚上朋友聚会,难耐盛情劝酒,不知不觉喝了一斤半白酒,一直喝到凌晨。第二天早上五点多醒来,想起还有一车的货没送,也顾不上醒酒了,便驱车赶往蓬莱新港码头。回家的路上,付某正想自己运气够好的,一路上也没遇到个交警,然后就远远看到了警车,正撞交警枪口。为谨慎起见,民警将付某带回中队,进行了酒精抽血检测,检测结果为70.3mg/100ml,确认为酒后驾驶。因为酒后驾驶营运车辆,民警依法暂扣了付某的驾驶证,等待付某的将是拘留15天、罚款5000元及吊销驾驶证的严厉惩罚。

绍兴汽车网 酒驾

蓬莱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有些人习惯通过感觉晕不晕、清醒不清醒作为是否醒酒的判断,这是很不科学的做法。醒不醒酒不能以“不难受、能走直线”为判断标准,即使意识清醒,人在驾驶时的应急反应速度等控制力也是无法评估的。所以,一定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隔夜酒后,最好不要立即开车。

隔夜酒惹祸 司机第二天开车被查出酒驾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