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苏州车市 »  节油神器CVT 应付油价SO EASY

节油神器CVT 应付油价SO EASY

2013-09-12 18:38:50 来源:网上车市苏州站      编辑:汤博洋   

你知道油价又习惯性上涨了吗?你知道如今油价已无节操无下限了吗?你知道堵车耗油是多么内伤吗?连银行都差钱的年代,开车必须以“省”为重,省油、省钱、还要省心!

客户的硬需求,应是研发的方向。譬如东风日产,外观、技术上一直走着高端大气国际范儿,使用起来走的却是经济节油的亲民路线。日产提出PURE DRIVE技术理念——用最新环保技术的发动机,还有高效传动系统的车型,使汽车的燃油效率提升不少,可以保持在动力输出和油耗上的最佳平衡。开起车来,同时满足动力强劲,平稳舒适,省油、省钱、还省心,绝对是居家旅行必备良车。

CVT 想不节油都很难 

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是一款绿色变速器,有了这个神器,在油价高涨的时代便可以所向无敌了。从结构上讲,和传统AT变速箱采用的传动方式不同,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传动钢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从而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就好比两个人同时往上爬,代表AT变速箱的人爬的是楼梯,不停的有抬脚的过程,所以会消耗不少力气,而代表CVT变速器的人却是在爬坡道,当然比爬楼梯更加轻松省力了。

平时坐车喜欢喝饮料、点根烟的朋友有福了,CVT这一“无缝链接”的机械原理,消除了开车时换档的冲击感,不仅司机操作起来简单安全,平顺舒适,连后排的乘客坐起来十分平稳,无论汽车怎么变速,都不会撒一身水、落一身烟灰。

CVT还有重量轻、体积小、零件少,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油耗性能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节省了约15%,这样的节油优势敢叫板各种不服。搭载东风日产XTRONIC CVT的车型到底能省多少油?我们算过一道数学题:1年节油量足够从广州开到北京,3年节油量可从广州到达迪拜,5年节油量可从广州直通巴黎。

CVT与发动机的“默契配合”

都说好马配好鞍,若把发动机比如成一匹好马,那么发动机就好比是马鞍,要想马儿跑得好,还得匹配一款最搭的变速器。CVT这款节油神器,被广泛应用于东风日产的各种车型上:譬如在新世代天籁身上,QR25DE发动机+ 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两者的配合十分默契——驾驶时,C-VT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大大的提升了QR25DE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同时CVT无级变速器也配合不间断的运作,让发动机转速连续地“无损攀升”,达成操控起来随心所欲,但同时保持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怎一个爽字得了。

而在轩逸身上,MR20DE发动机+ 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同样也是这一级别里的“绝配”, XTRONIC CVT使得MR20DE在不同的转速下,都能获得最佳的进气和排气效率。

除此之外,东风日产的其它家族成员在动力系统方面也各有亮点:新逍客、SUNNY阳光,都有搭配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带给你平顺流畅的驾驶快感和高效节油性;新骊威、TIIDA动力系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全铝材质+低磨损真圆内径加工工艺等技术的应用,使得发动机在运作的细腻度、动力及燃油经济性上得到了伙伴们的一致认可。

环保靠大家 经济才适用

“不难发现的是,目前节能环保技术很受消费者欢迎,东风日产凡是搭载了CVT技术的车型都成了月销过万的明星车型。“有业内专家评价。

就如小时候常喊的口号“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如今众多车企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但技术不成熟、配套资源少的硬伤让纯电动车型举步维艰。而不增加使用难度,不改变驾驶习惯的东风日产CVT技术的车型,成了节能环保的最佳选择。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单凭华而不实的配置,哪怕价格放得再低,也很难在同行中脱颖而出。相比之下,像东风日产这样的车企越来越多,将提高产品本身的燃油经济性作为制胜“法宝“ 。只有真正做到节能环保,同时又符合市场需求,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冲出重围,获得目光贼亮的群众喜爱。

苏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52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