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海口车市 »  生活调味料 试驾评测江淮新和悦RS

生活调味料 试驾评测江淮新和悦RS

2013-09-11 15:03:4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郑文彬   

【网上车市 海口站】汽车不仅仅作为代步工具而存在,那么汽车在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将越发微妙,就像江淮和悦RS一样,总能够为平淡的生活加点儿料。

江淮和悦RS对于大家来说应该不算陌生,这个上市已有3年之久的“怪”车型在市场中的表现却非常抢眼,在2009年刚刚上市一个月,订单就已经超过了4000辆。经过3年多的市场历练,老款的和悦RS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消费者的需求,于是新款和悦RS顺势而出。

生活调味料 试驾评测江淮新和悦RS

前文提到和悦RS是个“怪”车型,之所以说它“怪”是因为江淮称其为“三车合一”,即兼具轿车、MPV和SUV这三种车型的优点。实际上这只是厂商宣称的噱头,虽然和悦RS一直被称为两厢版和悦,但是从车型定位来看它其实是一款小型的MPV车型,与市场中的普力马景逸的定位相当,不过新款的和悦RS在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改进,大有向途安和逸致看齐的趋势。

在市场的历练中不断进步

与众多竞争对手相比,江淮在乘用车的生产和销售方面才刚刚起步,但是残酷的市场竞争并不会同情任何一个弱者,因此唯有不断进步才能够在市场中站稳脚跟。为了巩固和悦RS在市场中的地位,新款和悦RS在外形、内饰、配置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改进,升级后的和悦RS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是变得更时尚也更精致了。在外形方面,与和悦家族车型一脉相承的前脸看上去既熟悉又精神,而侧面车身线条则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包括A柱旁的三角舷窗和一直延伸到车尾的平滑车顶,其实正是这些线条勾勒出了MPV车型的固有特征。老款和悦RS的尾灯采用了垂直布局,现在看来已经有些过时了,新款和悦RS的尾灯改用了横向布局,这种变化的效果十分明显,显著增强了该款车型年轻动感的气息。

生活调味料 试驾评测江淮新和悦RS

为平淡的生活加点儿料

如今,随着城市拥堵的加剧以及人们出行半径的扩大,人们在车内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汽车几乎成为了众多城市人群除办公室和住宅外第三个常驻地,因此车内空间、配置以及内饰工艺品质等也备受人们关注。

生活调味料 试驾评测江淮新和悦RS

新和悦RS完美保留了老款车型大空间的优势,不但前后排乘员都拥有宽敞的腿部空间,同时还为喜欢出游或者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预留了一个大号的行李箱,有效容积从630L可扩展到2100L。MPV车型最大的特点是座椅组合样式丰富,空间拓展能力超强,新款和悦RS在此方面也有上佳表现。其第二排由3个完全独立的座椅组成,每个都可以单独把椅背向前翻折放平,还能连同底座一起整体往前翻折,靠在前排椅背的后面,这样就为整个后舱腾出一个完整的行李箱空间,方便放置各种大件物品。在内饰设计方面,新款和悦RS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发生了颠覆性变化,之前老气乏味、缺乏质感的设计被全部摒弃,转而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转向盘、蓝白光仪表盘以及做工精致的中控台,贴心的设计、舒适的乘坐感受无疑让乘员在车内的时光也变得非常惬意。

不求性能出众但求舒适顺畅

在动力方面,新款和悦RS搭载1.5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并搭配5挡手动或者4挡自动变速器。其中1.8L发动机略有变动,由原来的三菱4G93发动机变为现在江淮自主研发的4GA5发动机,不过在动力参数方面的变化并不十分明显。在日常驾驶中,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线性平缓,因此不要指望这款车型能够有多么凌厉的加速性能,当然这种特质与其车型定位还是十分相符的。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变速器的各挡位清晰,在离合器的帮助下与发动机配合起来十分顺畅,只是换挡时个别挡位仍有生涩感。

生活调味料 试驾评测江淮新和悦RS

新款和悦RS的离地间隙为170mm,比普通轿车要高出30~40mm,显著提高了其通过性。此外,高离地间隙还为乘员带来了高坐姿的感受,不但有效拓展了乘员的视野范围,而且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经过连续几天的试驾,新款和悦RS给我留下了舒适顺畅、经济耐用的良好印象,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江淮在乘用车制造方面的用心。

海南鼎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海南鼎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江淮]
电话:4008-112233转9152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丘海大道30号(秀英区政府北侧)   
优惠促销瑞风最高优惠1万[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