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宁波车市 »  谁最注重儿童安全 四款运动车型大对决

谁最注重儿童安全 四款运动车型大对决

2013-09-06 15:48: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刘红霞   

网上车市宁波站讯  谁最注重儿童安全 四款运动车型大对决】儿童交通安全与用车安全,已成为了家长们买车时考虑的关键因素。据调查,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中,超过75%的孩子是在道路上受伤的。暑假里,正是家长带孩子驾车出游的高峰,用车安全问题更加不容忽视,如何选择一款车来保证孩子的出行安全是个值得研究的问题。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对比几款价格区间在14-15万元、主打运动风格又适合携带儿童出游的车型供各位参考。

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是标配

谁最注重儿童安全 四款运动车型大对决

                                四款车型

ISO FIX的全称是“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sation FIX”,中文意思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它是一个关于在汽车中安置儿童座椅的新标准。这一标准正在为众多汽车制造商所接受,其作用是在于使儿童座椅的安装变得快速而简单。
但由于之前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是否配备了儿童安全配置不重视,以至于减少儿童安全配置成为国内很多汽车厂家降低成本的“首选项目”。还有不少合资品牌在国外版本上搭载儿童安全配置,但转为国产后却减少这些安全配置。近两年来,随着安装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已成为儿童安全乘车强制性国家标准,情况才逐渐好转,因此一款真正为消费者利益考虑的车型在出场时就该被装上儿童安全装置。

谁最注重儿童安全 四款运动车型大对决

                               四款车型配置表

如图所示,以上4款车型全都带有符合国家儿童乘车安全标准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及儿童锁,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几率降低70%左右。作为一款为车主及孩子负责的车型,当汽车出厂时ISO FIX接口就应该已经被装配在车里了,从上图看,以上四款车型显然都为儿童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安全配置完备出行有保障

谁最注重儿童安全 四款运动车型大对决

                             四款车型安全配置表

可靠的运动车型,除了必备的儿童安全配置外,其他的安全配备也要具备才能保障车主的行车安全。

由上表我们可以看出,除了满足儿童安全保障配置之外,MG6 1.8T性能版还配备了马自达3星骋新福克斯英朗XT所没有的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DC制动盘智能自动清洗功能以及TPMS胎压智能监视系统,这些先进的安全技术相互配合,不仅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与稳定性,还能有效保证车辆在各种路况条件下的行驶安全以及稳定灵敏驾驭,给予车内乘客全方位立体保护,而表中其他车型大多只配备最基本的安全控制系统。

虽然现在的车型在对儿童安全方面的考虑比较周全,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汽车上安装必要的安全设备外,为保证儿童出行安全,父母还应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和乘坐习惯。比如,不要把孩子放在副驾驶位置,幼童应尽可能靠后乘坐;停车熄火后才让孩子下车;不让孩子单独留在车里等等。毕竟,只有安全行车才能够从根本上避免事故的发生,给孩子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宁波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购车热线:0571-85122010  杭州购奔驰唯雅诺首付20% 可享旧车置换 QQ:1597813306

丰田新款RAV4上市 售18.38-27.28万元

全新英菲尼迪JX豪华七座SUV演绎豪逸人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