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海口车市 »  让青春绽放出光彩 试驾江淮瑞风S5

让青春绽放出光彩 试驾江淮瑞风S5

2013-09-04 09:31:43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郑文彬   

【网上车市 海口站】毫无疑问,众多‘80后’甚至‘90后’正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成为摆在汽车厂商面前的新课题。

不知不觉,周围的朋友都步入了“有车一族”,他们的年龄大多在30岁左右,由于参加工作的时间还不算长,手中的积蓄也不算多,因此在挑选车型时大多对车辆的性价比要求很高。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阵营中的后起之秀,江淮汽车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在乘用车的研发方面颇有成效,不但旗下产品阵容强大,而且每款产品都拥有较高的性价比,在市场中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让青春绽放出光彩 试驾江淮瑞风S5

如今,中国SUV市场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但是SUV车型的年销量依然稳步增长,因此仍不断有新产品涌入这个领域。江淮最新的城市SUV车型——瑞风S5于今年3月份上市之后,目标直指自主品牌阵容中的哈弗H6、全球鹰GX7和比亚迪S6等车型。相比于其他自主品牌SUV车型,瑞风S5上市的脚步似乎慢了半拍,但是从产品综合性能表现来看,瑞风S5又具备了抢占对手市场份额的实力。

让青春绽放出光彩 试驾江淮瑞风S5

老大哥给小兄弟让路体现的是品牌的诚意

众所周知,瑞风S5并不是江淮的第一款SUV产品。早在2007年,江淮第一款SUV车型瑞鹰就正式上市,这款车型的一大特点是采用全时四驱系统,无论在外观还是性能上都突出野性的味道。在经过将近6年的岁月洗礼之后,江淮正式决定停产瑞鹰车型,一方面是为了给这款全新的瑞风S5让路,另一方面也显示出江淮汽车对消费者的诚意。其实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只是一些汽车品牌采用“多代同堂”销售的策略让市场变了味道。6年,对于一款车型来说已经不短了,虽然瑞鹰车型在市场上仍有发挥的空间,但是江淮还是毅然选择让全新的瑞风S5来接替瑞鹰,一方面产品的更新换代是推动品牌发展的根本,另一方面,江淮从硬派SUV向城市SUV发展的转变,也是在迎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让青春绽放出光彩 试驾江淮瑞风S5

一提到SUV车型,很多人就会想到越野性能,其实真正注重越野性能的SUV车型的市场并不算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那种被颠得左摇右摆的Offroad驾驶感觉,因此更注重公路驾驶性能的城市SUV车型拥着更大的受众市场。回过头来看瑞风S5,它就是一款典型的城市SUV车型,不再像瑞鹰那样强调越野性能,而是以年轻动感的设计以及舒适顺畅的表现来赢得现代年轻消费者的好感。从外形设计方面来看,曾经的瑞鹰与现代圣达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如今从瑞风S5身上,我们竟然看到些现代ix35的影子,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与其他自主品牌竞争对手相比, 瑞风S5的外形更加年轻时尚,特别是车尾的设计简洁流畅,宽大的尾灯不但十分醒目,而且与车尾造型和谐统一。

如何打破价格和配置的矛盾是个现实问题

对于江淮或是其他自主品牌车企来说,都有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那就是价格和配置的矛盾。配置丰富,相应的售价高,消费者不买账;配置简单,相应的价格低,消费者同样不买账。对于自主品牌特别是在汽车业界刚刚起步的车企来说,这似乎是个恶性循环,对于瑞风S5来说,如何打破价格和配置的矛盾同样是个现实问题。

本次试驾活动,主办方使用瑞风S5充当接送嘉宾的工作车,从而使得我们到达合肥后第一时间就坐上瑞风S5。该款车型带给我的第一感受是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同时前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也非常充裕,没想到外形看上去有些紧凑的瑞风S5竟然有这样一个“大肚量”,我对这款车型的好感也油然而生。在内饰布局和设计方面,瑞风S5与现代ix35依然有相似之处,层次分明的中控台看上去十分养眼,当然光有好的设计是远远不够的,在内饰工艺方面,江淮最新的工艺水平也在瑞风S5车型上得到了很好地体现,均匀的装配缝隙、漂亮的金属饰物及触手可及的软质材料包裹显著提高了内饰的质感,工艺水准几乎达到了合资品牌车型的要求。此外,瑞风S5在内饰色彩搭配方面也很大胆,黑色和棕色皮革的交叉使用非常抢眼,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年轻气息。

让青春绽放出光彩 试驾江淮瑞风S5

瑞风S5的售价区间为8.98万~13.58万元,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标配真皮转向盘、GPS导航和胎压监测系统等,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那么江淮是如何平衡配置和价格的呢?在试驾之余的媒体沟通会上,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严刚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问。他非常诚恳地告诉我们,瑞风S5在售价方面并没有亏本,只是利润非常低,他们的目标是在推进品牌建设的同时,要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微赛道”体验显示出江淮对瑞风S5的信心

江淮汽车的媒体试驾活动有个特点,就是一定会安排场地试驾,通过蛇形桩、定心圆、百米加速等一系列试驾项目让媒体记者充分了解试驾车的综合表现,由此不难看出江淮做事的认真态度以及对产品的信心。

本次瑞风S5的场地试驾环节中,主办方在江淮汽车技术中心的试车广场上用桩桶摆出了一个“微赛道”,虽然试驾当天阴雨连绵,试驾场地也变得异常湿滑,不过整个试驾活动依然按照预定计划进行。每人3圈的“赛道”试驾并不算长,但是已经足够让我们摸清瑞风S5的脾气秉性。我们试驾的这款瑞风S5搭载是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转矩为265Nm,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款6挡手动变速器,单从动力和传动系统的配置来看,瑞风S5已经完全超越了自主品牌中其他几个竞争对手,看来瑞风S5虽然来得有些晚,但是却很有“料”!在驾驶方面,瑞风S5带给人的第一感受是轻快,并且很容易上手,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也很平顺,其实这也是江淮旗下乘用车产品的共同特点。经过一圈的热身,大家对瑞风S5以及试驾场地都有了初步了解,于是纷纷提高车速。主办方为我们规划的“微赛道”大约为一个车道的宽度,要想快速通过而不碰倒桩桶并不容易。瑞风S5的转向盘比较灵活,但是转向精准性还有待提高。好在与轿车类似的前后独立悬架设计提高了瑞风S5的操控性,在快速过弯时能够很好地抑制车身的侧倾。在试驾的过程中,我注意到在挡台的正前方还布置有ESP开关,在提高安全性的前提下还为消费者预留了可玩性,不过这要靠驾驶者自己去摸索了。

海南鼎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江淮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152  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丘海大道30号(秀英区政府北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