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撕掉"女性专属"标签 甲壳虫2.0TSI性能体验

撕掉"女性专属"标签 甲壳虫2.0TSI性能体验

2013-09-03 16:26: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造型的改变让很多人改变了对第三代甲壳虫的看法,平直的车顶和更大的车身让它多了几分阳刚之气,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人对虫子没有了偏见,总有那么一些人依然要将“女性专属”的标签贴在新甲壳虫之上,他们始终认为甲壳虫只是一个适合女生使用的温顺小车,因此只要有男性坐在甲壳虫的驾驶席上,就会被他们视为异类,显然,对于这些人而言,仅仅是造型方面的改变是无法让他们改变看法的,这也就是为何MINI要推出性能强大的Cooper S车型,而菲亚特500要推出Abarth版本,因为在他们眼中,只要不是性能版车型,那么坐在这种车型驾驶席上的就一定要是一位长发飘飘的美女。因此,在我与这辆虫子朝夕相处的几天中,就曾多次被路人视为异类,不过这也正是我乐于看到的,因为只有这样,我才有足够的理由与这只拥有全新武器的性能虫子一同作战,让他们见识到这辆甲壳虫的与众不同,然后看着那些人吃惊的样子扬长而去……

绍兴 甲壳虫

我并没有开玩笑,而且我们每一次都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凯旋而归,至于反击的方式,只有三个字——地板油!在这种状态下,即便是宽度达到235 毫米的轮胎也难以应付突如其来的动力输出,发出阵阵尖叫,而发动机通过尾部的两根排气管所发出的嘶吼则会让那些轻视这辆甲壳虫的家伙们发出诧异的叫声,然后张着大嘴目送我和虫子远去。

显然,那些家伙们没有想到一只看似温顺的虫子为何会有如此狂暴的加速表现,或许你也一样存有疑虑。没错,1.4升混合增压发动机确实没有这样的实力,赋予这辆甲壳虫如此出色的加速能力的并非是那台只有240牛·米扭矩输出的双增压发动机,而是大众旗下的另一台明星发动机——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这辆甲壳虫拥有的全新武器之一,200马力、280牛·米的强劲输出配合6 挡DSG双离合变速箱足以让这辆甲壳虫2.0TSI在7.5秒内完成0-100公里/ 小时的加速动作,极速更是高达223公里/ 小时,性能表现足以媲美在钢炮阵营中如明星一般的自家兄弟高尔夫GTI

撕掉女性专属标签 甲壳虫2.0TSI性能体验

提到高尔夫GTI,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醒目的GTI标识和漂亮的战斧式轮圈,这是它与普通高尔夫相比最大的区别,这款甲壳虫2.0TSI虽然没有像高尔夫GTI一样醒目的字母标识,但与普通版甲壳虫相比,它装备了尺寸更大的18英寸镜面轮圈,制动卡钳也被喷涂上了象征着不凡性能的红色,排气系统则升级为了双边双出式,如果你不想在路上被这样一只貌似平凡的虫子羞辱,就一定要记住这些外观方面仅有的不同。

大众甲壳虫2.0TSI顶配型至于内饰方面,这辆甲壳虫2.0TSI与普通版甲壳虫车型相比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导航依旧未能出现,就连座椅也还是维持手动调节,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款车型增加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虽然这个藏在方向盘背后的小薄片并不起眼,但它的出现与原本就有的运动方向盘、增压表、计时器配合,令整个内饰变得更加完整了,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驾驶者在激烈驾驶时,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顺利完成换挡动作。

绍兴 甲壳虫内饰

不过这并不是甲壳虫2.0TSI与普通甲壳虫车型所有的不同之处,2.0TSI发动机与6挡DSG双离合变速箱也不是它唯一的武器,它的另一把利剑则是多连杆式独立后轮悬架。如果说强劲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DSG 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让甲壳虫在加速性能方面完成了脱胎似的转变的话,那么全新的多连杆式后轮独立悬架则让甲壳虫2.0TSI在操控表现方面有了换骨般的不同。与普通版甲壳虫的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相比,甲壳虫2.0TSI所采用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不仅响应速度更快,而且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可能的减小车身的倾斜,论及操控表现,可以说与双叉臂式悬架难分伯仲,而这种悬架结构与更为硬朗的底盘调校相互配合,换来的自然是精准的路感和优良的操控性能,尤其是在高速过弯的时候,甲壳虫2.0TSI的表现相当稳定且极富玩乐性,这样的操控感受有时甚至会让人产生一种驾驶GTI的错觉。

绍兴汽车网 甲壳虫发动机

实际上, 它就是一款GTI车型——甲壳虫GTI,因为动力和操控的提升让甲壳虫2.0TSI完成了一次脱胎换骨般的改变,它几乎拥有了GTI 车型的一切烙印,而这款2.0TSI车型也势必将成为新甲壳虫车型中最能吸引男性消费者的一款,并帮助大众甲壳虫家族打响偏见反击战,撕掉贴在身上数十年之久的“女性专属”的标签。

评价:最高输出功率200马力的2.0TSI发动机和多连杆式后轮独立悬架的加入让甲壳虫2.0TSI在驾驶方面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全面提升的战斗力可以让轻视它的对手知道这并不是原来那只温顺可爱的虫子了,如果2.0TSI车型在提升战斗力的同时能够丰富一下车型配置,那么一定会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撕掉女性专属标签 甲壳虫2.0TSI性能体验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