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2013-09-02 16:05: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自1959年8月26日推出至今MINI已经度过了整整54个春秋。半个世纪的成长让MINI的身上有着许多的故事,在感叹岁月沧桑的同时我们也看见了MINI获得的巨大成功。在全球范围内,MINI除了能够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之外,也受到了一些爱时尚、爱生活的消费者青睐,而在广州地区的MINI车主中,有一位将步入花甲之年的老人家对其爱车宠爱有加,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他和爱车之间的故事吧!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网上车市:请问肖先生在广州生活多长时间,对这些年广州的发展有什么感受?您对MINI品牌的印象是怎样的呢?

肖老先生:虽然老家是东北的,不过我却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父辈是解放军,当年一直打仗到广州,我就是在广州沙河那附近的医院出世。这些年感觉广州的路况好了,就买辆好车自己使用,十多年前买辆MINI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有这个条件了,就买辆MINI CLUBMAN来享受一下,广州现在的空气确实没有以前好,但最近一两年有所改善,而且市政建设提升程度很大,城市规划比以前有大幅度进步,这是无需置疑的。以前是住在广州城区的,后来搬到城郊居住一段时间后,发现不太方便,最后还是选择回到老城区里生活,有车就觉得方便多了,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日常看到有哪些展览会都会去逛逛,

买这款车之前,有一次看到单位的一位小女孩开着MINI COOPERS,当时她买的时候价格将近50万元,后来推出了MINI CLUBMAN ONE版本后,价格降低,车型变得硬朗,虽然COOPERS经典一些,但CLUBMAN的造型更加适合我的心意,反正觉得无论是那种版本的MINI车,都是一种经典。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网上车市:您人生第一次购买的是哪款车型呢?

肖老先生:人生的第一辆车是国内组装的欧宝——1.2L欧宝美鹿,小小的不太大,也用了有一段时间,后来上海通用推出了别克赛欧,跟欧宝美鹿差不多,便买了第一批推出的别克赛欧,不过却花了很长时间去等,这车开了十年多一点问题都没有,是全国第20部下线,全部零件都是进口的,只是在国内组装,所以质量很好。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网上车市:从关注到下订这款MINI CLUBMAN,您考虑过什么因素呢?

肖老先生:买车之前的一段时间就已经开始关注MINI CLUBMAN这款车,虽然价钱比较高,不过还是蛮喜欢,推出了ONE版本以后,售价有所拉低,感觉比较亲民一点,我买车不需要太大、不用坐太多人,平时就两个人使用,前几年由于价格太高没买,后来在买车那段时间有很大的优惠,原来的那辆车也开了十多年,就直接置换,全家人都很喜欢MINI CLUBMAN,真的不错,当天过来看车,就立刻下订了,基本上没怎么考虑,销售人员对于这款车的介绍也很全面,而且非常热情,与客户的联络也很到位,正可谓是一拍即合。

如果这款车是在国内组装的话,我连想都不会去想,更不要说看了,百分之百是国外装配再引入的,我才会考虑,因为原装的东西无论是材料、造工等等各方面都要比国产车型要好,就算是以前买的车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如果是国内生产的话,要买就买第一批出产的车,因为担心随着时间过去,部分零件国产化,对质量有所影响。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其实置换的时候也买得太急了,如果等一下的话,就会选择COUNTYYMAN了。平时因为喜欢去钓鱼,走的路面比较坑坑洼洼,CLUBMAN的底盘有点低,所以感觉离地间隙较高的COUNTYYMAN会适合一点,不过对于CLUBMAN也很满意。轴距比置换前的小赛欧更长,后座坐两个人没有什么太大影响。而且特别喜欢车尾的对开门,以及它的无框车窗,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网上车市:听肖先生您刚刚所说,至今为止您都是对小车情有独钟的,原因何在呢?

肖老先生:小车给我的印象就是停车好停,而且又省油,开起来非常灵活,由于一直都是开小车,所以太大的车反而开不惯,加上自己喜欢精致的东西,我的车长期都是坐两个人,20多万元的售价感觉不贵,性价比很高。反而有些朋友觉得20多万买这样一款小车不划算,坐四个人有点勉强,可能是他们家里人比较多,自驾游的时候喜欢带上一家老小,所以感觉不太实用,这个主要还是看用途。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买这辆车之前,总觉得MINI品牌的车型高不可攀,我这个人觉得自己能消费得到的,就会详细去了解,就好像奥迪Q7,这么大的车自己也用不着,价格也承受不了,所以自己觉得可以消费了,才会确定下来,MINI这个品牌给我的印象就是很矜贵,停在其他高档车型旁边的时候,丝毫不逊色,总觉得与众不同,更加吸引目光,而且仪表盘的造型也很特别,自己的孙子对其爱不惜手,小孙子常常拿“憨豆先生”的座驾与其对比,感觉我的车更加漂亮。有一次去农庄吃饭,一群小孩围着我们的车在评论,其中有一个小孩过来问我们,这个车的大灯和中控台上的仪表可以打开看看吗?这款车整体很吸引,特别是对于小孩子来说,更是喜爱有加。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MINI送的小礼品都很精致、很特别,上次去参加活动,每人都送了“米”字旗的贴纸,我拿了两张给我的小孙子,非常喜欢,他还把贴纸贴在床头,每天都可以看到。车标也很好看,做得很特别,现在国产有一款小车都是模仿MIN的。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网上车市:在买MINI CLUBMAN之前,有考虑过其他车型吗?

肖老先生:我个人比较喜欢欧系车,20多万可以买到天籁凯美瑞,不过我都没有去考虑,而且这价位能买到原装进口车,性价比这么高,谁不心动啊?而且我觉得日系车跟欧系车是没法比的,虽然日系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值得称赞,但不一定比欧系车省油,有些车用的钢板就像是纸一样薄,我觉得省油也不应该省在这些位置上。我们买车一直都没有考虑过日系车,开了这么多年车都是欧系车。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之前有考虑过大众甲壳虫,不过MINI CLUBMAN看上去很舒服,显得特别个性,适合自己的心意和品位,最重要是不喜欢甲壳虫的圆形车顶,有一次亲戚看到自己的车,便对它赞不绝口,不过由于他们平时坐车的人太多,最后还是打消购买的念头。如果现在给我重新去挑,我还是会选择MINI的车。

网上车市:对于很多朋友来说,MINI品牌的车型大部分消费者都是以年轻人为主,您身边朋友知道您买这辆车以后,有什么反应?

肖老先生:上次去参加4S店组织的活动,去的都是年轻车主,这些车一般都是年轻人买得多,身边有些朋友知道我们买了这辆车以后,感觉有点惊奇,而有的朋友却说我们挺会买车,现在MINI车在马路上也是随便都可以见到,主要是性价比提高了。特别是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原来工资加了一倍,涨了这么多,车价又在降,自己可以承受得了,赚来的钱肯定是要用来消费的。如果MINI品牌举行一些保养方面的优惠活动,或者组织自驾游,相信会更受我们车主欢迎。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身边有些朋友曾经提议我去买合资品牌的城市SUV,我觉得这里头有些车型用的技术确实有点落后,也有的外观设计不伦不类,在买MINI CLUBMAN之前,也考虑过一些价位差不多的进口SUV,不过这么大的车我平时也用不着,而且车身重,油耗相比来说要高很多,整体感觉还是没有CLUBMAN好,所以最后也没有选,更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我这台MINI CLUBMAN ONE还可以用93号汽油,帮我们省很多油费,油箱也不小,平时开的话基本上都是5-6L/100km左右,车速超过110km/h的时候,油耗会高一点,反而在120km/h左右会低一些。开过最快速度大概在130km/h。

网上车市:MINI品牌的车型都是给人很个性的印象,有没有考虑过把您的爱车展现得更加与众不同呢?

肖老先生:买了MINI CLUBMAN以后,立刻就买了两个侧面转向灯位置的装饰件,是两个“米”字旗,之前也考虑过在车顶贴一张“米”字旗的膜,不过考虑到南方这边下雨天气比较多,而且太阳的紫外线很强,使用时间长会对视觉效果造成影响,觉得还是比较适合年轻人,所以就作罢了。还有曾经想在车头位置安装两个外置的射灯,挺好看的,但后来想想,平时在晚上开车的时间比较少,装上去也用不着,所以也没有去弄了,反正现在这个样子也挺闪眼的。

好故事关不住 车市专访广州宝泽MINI车主

广州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宝马(进口) 华晨宝马 MINI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924  地址: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东146-1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