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锡林郭勒盟车市 »  奇瑞艾瑞泽7静音技术解析——NVH技术

奇瑞艾瑞泽7静音技术解析——NVH技术

2013-08-28 14:07:0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随着人们对驾乘感受的要求不断提高,权衡汽车的舒适性已不再是局限于空间、座椅、空调系统、影音娱乐等方面,选择一辆具备优秀静谧效果的座驾,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共识。业界更是将其定为评定汽车舒适性很重要的一个指标,统称为车辆的NVH问题,即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声振粗糙度)三个词的缩写,它给汽车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和最表面的,是国际汽车业各大整车制造企业和零部件企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奇瑞艾瑞泽7静音技术解析——NVH技术

反观国内汽车市场,各大自主品牌对整车NVH问题的投入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奇瑞汽车早在2002年就成立了NVH技术团队,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了拥有将近100人的专业技术团队,在国内NVH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与此同时,目前拥有国内行业中功能和规模最齐全的奇瑞汽车NVH试验室,已成为保障产品静音和减震性能的硬件基础。囊括了一套完整的汽车NVH开发流程,可以涵盖从整车、白车身、各子系统到零部件的NVH性能测试。

从声学角度来说,解决汽车NVH问题可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声源,二是传递路径。在国内NVH技术水平不高的时期,曾经大量依赖多贴吸音棉和隔音胶块的方式阻隔声音传递,达到降低噪音的效果。然而,靠增加隔音胶的方式解决NVH问题,不仅会使得车身重量受到影响,还会导致成本的大幅提升。

“随着技术水平的进步,我们已经有能力从声源方面根本性地解决NVH问题。车身重量降低,提高效率,让机器转的更平稳,噪音更低。”奇瑞NVH技术张工程师说道。因此可见,NVH实际上是一个跨专业的交叉学科的工作,解决NVH问题其实体现了完全的正向研发思路。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在这个过程中,奇瑞工程师们做了大量的试错、纠错、验证的过程,就是在这样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研发程序。

张工向我们介绍,现在基于每个要开发的车型,首先前期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市场定位,确定产品的设计开发理念,之后下一阶段针对样车做测试调校,比对测试出来的结果,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再去改进。循环往复三轮直到满足市场的需求,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正向研发。打破了以前少做分析,背离市场和消费者埋头造车,只在产品生产出来后才去改进的旧模式,节约了成本和时间。

以即将上市的艾瑞泽7为例,在产品研发初期就以速腾为标杆,联合英国的LOTUS公司共同调校NVH性能,通过反复的测试改进,最终艾瑞泽7怠速噪声测试平均成绩是38分贝左右,远低于中华H530的44.6和奔腾B50的44.7,而一般主流合资企业产品的怠速噪声也会在39-42分贝之间。因此从NVH性能上而言,艾瑞泽7甚至优于部分合资产品。

对于未来NVH的研究,张工表示:“构架一个合理的NVH开发流程,形成一个跟世界行业保持与时俱进的标准,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锡盟利丰泰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9-6959666 地址:
锡林浩特市火车站北300米利丰汽车园区奇瑞4S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