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芜湖车市 »  江淮反思失误厉行变革 下放近70名高管

江淮反思失误厉行变革 下放近70名高管

2013-08-27 10:13: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转载    作者:唐柳杨   编辑:谷道平   

[导读]日前,严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现有近100名部长级高管,在合肥总部将仅保留约25个席位,其余四分之三的高管将“下放”至各省营销区域。

“新官上任三把火”,继8月上旬宣布组织架构大幅调整后,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新任总经理严刚(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变革“手术刀”再次挥向公司高管层级。日前,严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现有近100名部长级高管,在合肥总部将仅保留约25个席位,其余四分之三的高管将“下放”至各省营销区域。

这是严刚8月就任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以来第二次重大调整。其背景是:进军乘用车市场5年,推出的7款产品中仅有两款实现盈利。而在商用车市场整体下滑背景下,江淮汽车集团原本以轻卡、商务车为主导的业务格局备受冲击,急需“第三足”乘用车支撑。

虽然严刚厉行变革,且江淮汽车后续有多款产品准备冲击市场,但长期关注江淮汽车的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地方国企,江淮汽车的文化一向偏于温和保守,严刚强硬变革措施应警惕公司文化层面可能存在的冲突。

高举“手术刀”

“公司内部还在反思‘3·15’的教训。”8月16日,严刚再次提到江淮同悦生锈门事件。

今年3月15日,央视维权节目曝光江淮同悦轿车生锈事件,虽然江淮汽车销量并未受此事件大幅影响,上半年获得21%的高增长,但却反映出江淮乘用车服务部门反馈机制行动迟缓、与用户沟通不畅等问题。

在严刚看来,同悦生锈门事件凸显出江淮轿车与商务车营销公司整合后职能部门设置不合理的问题。而类似的问题不仅存在于售后服务部门,而是遍布营销、品牌设计、战略制定等多个部门。

和悦瑞风星锐三个事业单元整合为一个大乘用车营销公司,实施制造与销售系统分离后,严刚开始着手公司架构的调整。其核心是将三个营销公司“打散、归零”,变成一个营销公司,重叠职能部门与公共服务平台合并,以规划控制、销售执行和服务支持三个核心模块重新构建体系设计。

“规划控制模块的基本使命,是一定要形成江淮汽车关于市场营销完善的体系流程,严格流程与规范。”严刚表示,服务支持模块则要求相应部门除了提供产品技术支持外,还须第一时间到现场查明原因。

原江淮轿车营销公司、多功能车星锐营销公司均有独立的销售、市场、服务、行政等职能部门,重叠部门合并后,公司管理层约多出近百名高管,对此严刚的计划是将更多的高管“下放”到省级营销机构。

与大区制相比,新的营销机构进一步下沉、细化到以省为单位,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对各省营销机构充分“放权”,省级营销总监可以针对不同省份特点,“政策范围之内”单独制定网络发展和商务政策。此举的目的是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过营销细化、精耕细作提升销量。

“打破大锅饭”是严刚的一记重拳。“以前部长级以下是绩效考核,部长级没有。现在以今年的基数为考核起点,对部门、项目组进行考核。达成年度目标的,给予相应级别的薪酬,超出部分的超额激励。”严刚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