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盛大开幕

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盛大开幕

2013-08-20 16:38:49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李伟   

2013年8月15日,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聚焦自主海外出口战略,及探讨中国汽车出口方向问题。众多中国知名汽车品牌参加本次会议。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为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召集汽车行业领域专家,通过对我国汽车出口现状及海外市场贸易环境的分析,对汽车企业和政府在汽车海外发展规划及实务层面给以助力。

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盛大开幕

图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王瑞祥

汽车出口增幅回落需引起重视——王瑞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王瑞祥在会议中指出,“中国梦”对汽车工业而言就是要实现汽车强国梦, 特别是当前要加快转型升级的落脚点。也是进一步提高汽车工业在过敏经济当中的支柱地位,提高发展绿色经济和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度,实现汽车工业的振兴,提高汽车产业对人民幸福指数以及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贡献度来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会中,王瑞祥提出要加快实“汽车强国梦”必须实现以下4项。第一: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建设,确保技术创新水平的大幅度提升 ;第二、要加快产品和结构的专业升级; 第三、不断提升汽车“走出去”的水平,由本土向国际化发展;第四、实现汽车产业和相关产业的良性互动发展。

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盛大开幕

 图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组织能力与成熟汽车出口国有差距——王侠

王侠会上指出:近几年中国汽车出口事业经过迅猛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我们的出口量突破了100万辆,今年上半年出口48万辆,累计增长10%。在风云变化的国际汽车市场环境下,中国汽车出口事业处于一个初级阶段,走出去战略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的重点战略,汽车贸促会作为汽车行业国际贸易促进机构,承担着推动汽车行业对外合作的职责和义务。

同时,在研讨会现场王侠表示,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出口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政治、经济原因影响到某一个时期的市场表现,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的出口还是有很好前景的,他预测今年下半年出口会两位数增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