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北京市2年内推出续航300公里纯电动汽车

北京市2年内推出续航300公里纯电动汽车

2013-08-14 11:01:40 来源:北京日报   转载      编辑:柳涛   

北京市2年内推出续航300公里纯电动汽车

13日,北京市科委举行“电动汽车开进未来科技城”启动仪式。进驻未来科技城的央企,今后将优先选择纯电动汽车出行。

据悉,下一步本市新能源汽车将大力推进“私人购买”,预计2015年推出续航能力比现在高一倍、达到3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以更好地满足居民使用需求。

石油企业选用纯电动汽车

未来科技城位于昌平区内,目前已有神华集团、武钢集团等央企入驻,国家电网、国家核电、中国电信等央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入驻。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这些企业对纯电动汽车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就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这样的“石油企业”,也表示愿意选择使用替代石油能源驱动的汽车。

据介绍,科技城距离京承高速公路有几公里远,距离5号线地铁十几公里远。未来两年内,总共有15家央企、数万名员工入驻,现有交通出行显然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在市科委的引导下,这些央企响应支持纯电动汽车落户科技园,并表示“优先选择”纯电动汽车出行。

“电动汽车开进未来科技城”将通过提供纯电动汽车租赁、集团客户购买以及私人购买等多种方式,探索适应未来科技城发展的电动汽车商业运营模式。本月起,北汽新能源公司等单位,将首先在未来科技城内的公共场所、已建设或规划建设社区、租车公司附近等地点,建设充电电桩,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包括两厢E150、绅宝纯电动汽车在内的多型号纯电动汽车,将“常驻”园区,为员工提供试乘试驾体验。

“纯电动汽车在园区就能充电,充满后可行驶140公里,基本可以满足员工进城的交通需求。同时也能提升园区的整体形象,促进发展绿色能源、传播环保概念,非常有意义。”未来科技城有关负责人说。

400辆纯电动出租下月投运

北汽新能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透露,目前,全市已有逾1000辆纯电动汽车投入使用,纯电动汽车已进入真正的大规模应用阶段。“今年九十月份,我们还准备交付400辆纯电动出租车,投入到通州、顺义两个郊区运营。”这位负责人说。

此前,本市已经在延庆、房山、昌平、平谷、怀柔、密云等6个郊区县建立6座充电站,共安装230个充电桩,可以同时为上路运营的400余辆纯电动出租车提供充电服务。

根据对其中200辆纯电动出租车的追踪,这些车辆平均每天运营138公里,运行平稳,“基本满足郊区县的出租运营需求。”在这一基础上,北汽新能源决定再投入200辆电动出租车,这批车“已经在生产线上”。

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营“燃料成本”,每公里耗电只有大约0.2元,是汽油车燃料成本的25%以下。这也为的哥减少了支出,获得更多收益,因此受到司机的欢迎。

纯电动汽车续航能力年内增40%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推广私人购买纯电动汽车,让更多的纯电动汽车进入家庭。”北汽新能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

不过,目前市场主推的E150两厢纯电动汽车,电池储备电量只有23度(千瓦时),正常城市环境下的续航能力只有140公里。不少使用者反映,不敢开电动汽车去郊区玩,只能在市区代步。

“租车还可以考虑,每天上下班跑个40来公里,园区充电也方便。”在首个设立纯电动汽车租赁点的清华科技园区,一位租户告诉记者,“但要是自己买还是算了,使用半径太小。”

可喜的是,纯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年内就将得到大幅度提升,达到200公里左右,比现在的140公里提高43%。据介绍,大幅度提高电池续航能力,是推进“私人购买”的重要举措。记者获悉,目前北汽新能源公司已经与韩国一家生产新型电池的公司签约,将研制生产新型电池。同样体积的新电池,电容量将增加到40度(千瓦时),比目前的23度(千瓦时)高出近一倍。预计在2015年,新的纯电动汽车将使用这种电池组,市区驾驶的续航能力将达到300公里。

“这意味着人们可以放心地开着纯电动车,前往郊区或周边城市。”技术人员介绍。并且,两年后还有望推出汽车电池整体、快速更换的技术和服务。纯电动汽车在高速路服务区、市区可以选择更换新的满电量电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