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夏季高温"烤验"下 汽车空调如何使用更高效

夏季高温"烤验"下 汽车空调如何使用更高效

2013-08-13 10:59: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这个夏天,全国多个地区都经受着高温的“烤验”,绍兴也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在如此高温的天气下,不少车主驾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让车内的温度降下来,殊不知这样做有可能会损害身体健康。而且,车载空调使用不当也会加大油耗。

绍兴 车载空调

外循环模式:保证车内空气流通

长时间待在空调环境下的人,会因为空气不流通而出现鼻塞、头晕、流鼻涕、疲倦乏力等症状,这也是人们常说的“空调病”。同样,长时间待在车内吹空调的司机也会患上这种“空调病”。

由于车厢是一个相对密闭的小型空间,车厢内的饰品、烟头、皮革座套等物品会挥发出有害气体分子或病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空气不流通的话对人体会有非常大的危害。所以,最好将空调调到外循环档,保证车内空气的流通,使车厢内保持一定的新鲜空气。同时保持室内外的温度差最好不要超过7度。

绍兴 空调

定期消毒:避免空调成污染源

车载空调的蒸发器、通风管等由于长期处于阴暗中,内部环境高温而潮湿,会让车厢空气中的灰尘、病菌等杂质吸附在管壁上,凝结成污垢,这些污垢不仅会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同时也会让空调成为一个车厢污染源。

车载空调一般5个月左右就要进行一次消毒,而且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一般是1年,在过有效期后需要进行清洗和更换。车主最好定时购买空调清洁剂对空调管道进行一次“大扫除”,也可以到4S店对车辆进行清洁和维护,避免车辆的空调成为车箱内的空气污染源。

绍兴 空调按钮

循环模式:制冷效果佳最省油

车载空调在给车厢内带来舒适环境的同时,也让汽车的油耗随之上升。许进兴介绍,很多车主一进车厢内就把车载空调开到最大档位,其实这样是最耗油的。正确的方法是先打开全车的车窗,让流通的空气将车厢内的热气带走,等车厢内的温度与室外一样时再关闭窗户开启空调,将空调调到循环档,这样制冷效果最佳也最省油。

另外,车主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可以提前关闭空调,这样不仅可以省油,而且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可以避免管道内积水,让空气中的细菌没有生存的空间,保持了车箱内的空气环境。

夏季高温烤验下 汽车空调如何使用更高效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